1.Facebook創辦人查克伯格:


 


想要成功創業,必須要有非常清楚的方向,知道自己想做什麼,因為會有太多事情讓你分心,如果沒有明確的目的感,你就可能會走偏。我曾經看過蘋果賈伯斯的一段訪問,他對想要創業的人提出的建議,就是你一定要真的熱愛你所做的事。


 


2. 美國《BusinessWeek》特約作家基洛(Carmine Gallo):


 


賈伯斯賣的是一種使用經驗,實際告訴消費者iPod可以帶給他們的好處。這才是一位成功行銷這或業務比須學習的。


 


3.IDC全球副總裁歐丹奈爾:


 


要成功行銷數位生活概念的產品,就不要在產品介紹中提起『數位』這個字眼。這也是賈伯斯的成功行銷原因之ㄧ。


 


4. 管理大師湯姆.畢德士(Tom Peters):


 


提學會使用「設計的情緒語言」,例如蘋果電腦創辦人賈伯斯最愛說,「瘋狂地偉大!」這是值得全球企業學習的經典教材。


 


5. 黃崇仁:


賈伯斯讓我損失一億美金!我能有今天,其實與當紅的蘋果電腦執行長賈伯斯離不開關係。力捷電腦取得蘋果電腦授權,生產麥金塔系統的相容電腦。經過了二、三年努力,正值銷售量節節上升。蘋果電腦創辦人賈伯斯卻在一九九八年戲劇性地重返蘋果,不久,就停止麥金塔的對外授權。賈伯斯的決定,讓力捷電腦整整賠了一億美金。這個打擊成為黃崇仁一生的轉折點「,我就知道這產業不是我做的事。」


 


6.新浪前CEO茅道臨:


 


成功與挫折 都是一種人生的享受我很欣賞蘋果電腦的史提夫‧賈伯斯(Steve Jobs),他在離開蘋果電腦之後仍能做得很成功,回來之後也能繼續做蘋果電腦的CEO


 


7. 暢銷書《執行力》作者瑞姆.夏藍(Ram Charan):


 


創新、想像力都要超越客戶。就是要像蘋果電腦一樣,破壞市場。賈伯斯(Steve Jobs)的綽號就是差異化,他第一個差異化就是蘋果電腦,透過設計創造差異化,提高了獲利和市佔率。之後他又整合了軟體和硬體,用iPhone改變了商業模式,他讓美國電信業者AT&T取得獨家販售權,限量發售,蘋果就能提高價格和獲利。它有兩種收入來源,一個來自販賣手機所得,另一個就是使用手機的費用,賈伯斯徹底改變了商業模式。降低成本還不夠,還要改變商業模式,思考如何用不同方式獲利。


 


 


相關文章推薦


 名人面對面 科比無招勝有招(影音)


 名人面對面 蔡志忠專訪(影音)


 名人面對面 專訪方文山(影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