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改變現況,先從改變您的心開始

心態篇~生命中最重要的因素不在于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而是在于我們面對這些事的心態。
1) 人們往往太過強調發生的問題,而忽略了已經解決的問題。(不懂得感激現有的)

2) 幸福不是靠站,而是旅程。

3) 确定你是對的,然后勇往直前。

4) 与其墨守陳規,不如別出心裁。

5) 逆境時可以改變的還有自己的心態。

6) 對一种目標堅定的信念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力量之一。

7) 今天我要我知道是對的事情,即使必須忍受暫時的不快亦在所不惜。

8) 不能當一個良好的追隨者的人,終究無法成為一個真正的領導者。

9) 影響力:誠懇,笑容,加上把要告知對方的訊息技巧性的重复三次(技巧在這里的定義就是重复而不讓人覺得我們是在重复)

10) 拒絕別人加諸你的負面評价,如果不是你的心靈允許,沒有任何言語可以傷害到你。



11) 遇到難題時,第一告訴自己:我做得到;第二告訴自己:我要去做。

12) 今天我要對一個幫不上我的人說几句好話。

13) 把90%時間和精力花在解決問題上面而不是思考問題的本身。

14) 今天我要列出我的十大煩惱,看看那些是空煩惱。

15) 多幫助人們得到他想要的,你也會得到你想要的。

16) 我的態度要反映我的自信。

17) 今天我意識到我的行為及思想對周遭的人都會有光環效應,所以我必須更堅持正确的行為。

18) 享受平凡的喜悅。

19) 由衷贊美別人做過的好事。

20) 背后批評是一种惡行,他始終會加倍的傷害你;背后贊美确是一种美德,他始終會獎賞你。

21) 把技巧變成一种生活的哲學吧!不然你只是在自欺而已。

22) 在每种狀況中尋找光明面,徹底清除思想垃圾。

23) 正面思考的精髓就是對于一些根本無法往好處想的事情作出正面的詮釋。

24) 机會在努力之中誕生。

25) 我們不需要和別人比較,只需要用心經營自己的特點就好了。

26) 能力是你用的越多,你就會賦予得更多。

27) 唯一的限制只是我們加諸自身的限制,极限只是心理障礙。

28) 今天我了解到縱使別人可以暫時阻止我,能夠阻止我一輩子的卻只有我自己。

29) 養成尋找机會的習慣。

30) 完美的工作永遠都有改善的余地。

31) 放下自己,接受訓練与誠懇的批評。

32) 年齡永遠不是障礙,而是資產。

33) 今天起床時,我要拍拍手,對自己說:嗨!又是美好的一天,大好的机會在等著我呢!

34) 最終還是行動,讓我們改變情況,而不是知識。

35) 學習是為了改變,改變是為了成長。

36) 只要是你做的事都要全力以赴,因為做事的品質就代表了你個人的品質。

37) 當別人問我:你好嗎?的時候,我要對他說:好得不得了!

38) 你在失敗時候的想法,將決定你需要花多少時間才能反敗為胜。

39) 如果你幫助別人做他們做得到也該自己做的事,那幫得了一時,也幫不了一世。

40) 人生的捷徑就是走樓梯,一次一步,最終必能達到頂峰。

41) 心態決定表現。

42) 報酬終將和努力成正比。

43) 謹言,有損人格的話任何場合都不應該說。

44) 今天我要特別留意自己的言語,和他給人帶來的印象。

45) 誠懇是永不失敗的投資。

46) 生命最大的破坏力是想象力的負作用,想著失敗,就會失敗。

47) 害怕被征服的人終將吃敗仗。

 


抉擇篇~一個人選擇一條路的開始,也就選擇了他的盡頭。



1) 沮喪是一事無成的藝術。

2) 沮喪來自憤怒和不滿,克服沮喪,你要:
a) 原諒別人
b) 保持生活的次序
c)去幫助一個人

3) 胜利的所有解釋只要第一個字就夠了。

4) 不要讓情緒失控,無論是在路上還是在吵架中,看到紅燈就要停下來。

5) 仁慈是一种你不能拋棄的東西,他總是會回來的。

6) 問題就是机會,机會的大門兩邊寫著:請拉開和請推開。

7) 机會衍生机會,疏忽机會則一去不返。

8) 動口之前先動腦。

9) 永遠永遠不要說太遲。

10) 大成就只是不斷累積小成就。

11) 當你口的時候,你說的是你已經知道的事;當你傾听的時候,你會知道別人知道的事。

12) 成功的路上盡是失敗者,從來沒有不曾失敗過的成功者。

13) 給人第二次机會,今天我要重新反省是否因為一次不愉快的經驗而否定了某一個人。

14) 抱最大的希望,盡最大的努力,做最坏的打算。

15) 善用零碎時間.

16) 變動的時代是充滿恐懼也是充滿机會的時代,你面對他們的態度將決定他們對你的意義。

17) 多想一點要如何做好你的工作,好處自然就會來找你。

18) 當你需要一個幫手,請先看看你的雙手。

19) 忙碌的人只會接受一個魔鬼的試驗,懶惰的人卻會接受一千個魔鬼的誘惑。

20) 沒有刻意的去養成好習慣,就會不知不覺養成坏習慣。

21) 江山易改,慣性難移。

22) 告訴自己:我做得到。再告訴自己:我要去做。來戰胜拖延,借口,懶惰的習慣。

23) 不要灰心喪志,打得開鎖的永遠是最后的一把鑰匙。

24) 永遠,永遠不要放棄成功!




勇气篇~勇气可以習而得之,就如幼儿學語一般。

1) 挫敗是完美的第一步。

2) 只要應當的改變,就不要害怕中途的可能嘲笑,因為,人們只能嘲笑你一時,你的成就卻跟隨你一世,

3) 不要害怕生活,相信生活的价值,你的信念就會幫你建立這份价值。

4) 今天我要發揮自我的能力資源,去做一些我想做而始終躊躇不前的事。

5) 大場面也許可以看出性格,但是乃是小事在培養性格。

6) 不敢做的人就做不到。

7) 上帝對你關上一扇門,就會為你打開一扇窗,只是我們得自己去尋出那扇窗。

8) 今天我只要想我做得到的事,不去想我做不到的事。

9) 勇气不是一無所懼,而是克服恐懼。

10) 如果你具有在艱難處堅持到底的性格,你就能培養出成功所需要的每一個條件。

11) 性格是一時的情緒沖動之后,還能堅持決心到底。

12) 任何值得做的事都值得把他做坏(即使一開始并非盡善盡美,只要堅持下去,必然會越來越好)




目標篇~成功是日常小成就的累積



1) 問問題:a) 我不能達到目標是因為。。。

再問:i) 我要如何達到即使沒有。。。?
ii)我要如何得到?這個方法有沒有效?

2) 為明天所做的最好准備就是把今天的工作做到最好。

3) 一個小時沒有六十分鐘,只有你用到的那几分鐘而已。

4) 性格不是在危机中塑造的,而是在危机中展現。

5) 今天我要把困難唸成机會,我要尋找解答而不是障礙。

6) 在你對瑣事說不的時候,你就是在對生命中更重要的事情說是。

7) 對失敗說不,對成功說是。

8) 真正的成功并沒有付出代价,而是在享受成功的代价。

9) 有些人認為他們工作過度,就只因為一件小事花了他們一整天的時間。

10) 計划美夢成真和計划實現他需要花同樣多的精力。

11) 當我死的時候,我唯一希望的,就是我已用盡我的心力,在一生中盡了最大的努力。

12) 設立目標三大考量:

a) 符合實際

b) 可以衡量

c) 富有挑戰-在伸手可及的范圍之外,又在視界范圍以內。

13) 實現目標的七步驟:

a) 清楚的目標

b) 為什么要

c) 清楚目標与現況之間的障礙

d) 清楚要達到目標必須要了解的事情

e) 清楚和誰共事才能達成目標

f) 設定完整的行動計划

g) 訂下一個期限

14) 如果你肯花一万小時去做一件事,你一定可以成為該領域中的頂尖人物。

15) 邏輯不能改變情緒,但是行動可以。

16) 如果你不知道自己要去那里,那么再好的風勢(机遇)也沒有用。



方法篇~教育最大的目的不是知識,而是行動


1) 今天我要讓自己更有承受度,在不違背自己的基本信念下更能接受新觀念。

2) 發掘机會三法:

a) 改良舊產品

b) 謀定而后動,不是盲目的去抓住任何主意

c) 解決周遭發生的問題

3) 除非你有心花時間幫助你的朋友改掉坏習慣,否則不要批評。

4) 批評的態度要溫和,要有耐心和愛心,記住我們是在幫助朋友而不是攻擊敵人。

5) 友誼就是義無反顧的接受一個人。

6) 行動由思想控制,而思想由你堅持和拒絕放進心靈里的訊息所控制。

7) 這個世界最偉大的發現,就是人可以藉著改變他的心態,而改變他的人生。

8) 行動比說話有效。

9) 生命最大的快樂就是做到別人做不到的事情。

10) 沒有一個工作是有前途的,前途是掌握在工作的人手中。

11) 如果你認為對,就立刻行動不要空談,你的朋友和敵人自會去評定事情的始末。

12) 不要在日落的時候還保留你的怒气。

13) 人是由身,心,和想象力构成,他的身体會出錯,他的心靈不值得信任,只有他的想象力使他的生命成為這個星球上所以美好活力的展現。

14) 創業最重要的就是控制預算,避免透支。

15) 沒有最好的時机,應該做的時候,去做就是了。

16) 說服力的關鍵在于對方相信你是他的朋友,而交朋友的秘方就是當一個朋友。

17) 早上起來時,對著鏡子說:今天我要盡我所能的做好每一件事。等到一天結束時,如果你能對著鏡子說:我已盡我所能。那么我們就是自己的第一名。

18) 我做不到永遠做不到任何事,我試一試可以創造奇跡。

19) 花一點時間關注你的外表,讓你看起來精神飽滿,這是對自己應有的投資。

20) 任何可能被誤解的事物都會被誤解,复雜化只會讓觀眾困惑而已。





愛~有愛的地方,就有上帝。



1) 愛的最高境界是彼此相守,就已足夠的心意。

2) 今日所分享的時光是明日最美好的意義。

3) 了解自己的价值,也了解別人的价值,結合這兩种的价值,努力的在人際關系基金中存上一大筆,過著互賴的生活。

4) 在我們犯錯的時候,請讓我們愿意改變;在我們做對的時候,請讓我心怀感激。

5) 沒有人居功的時候,就沒有什么事情是不能成功的。

6) 真愛子女的父母會做他們必須做的事情,而不是子女想他們做的事情。

7) 活在現在很難,活在將來很荒謬,而活在過去是不可能的事。





毅力~永遠多戰一回合的人絕不會被打敗。



1) 工作提供我們的,不只是溫飽而已,他給我們的是生活的本身。

2) 任何值得做的事情都值得把他做差,直到做好為止。

3) 成功有如射箭,對著成功這個箭靶,你總是會射失許多箭,最后才有射中紅心的机會。最重要的是你是否耐得住那射失許多箭的挫折,不斷修正,那么你必將是那射中紅心的神射手。

4) 失敗者怕做不好而遲疑,成功者忙著做錯而改進。

5) 學習失敗,然后把失敗變成成功的基礎。

6) 行經最艱難的旅程時,我們一次只需跨出一步,可是我們絕不能停下腳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