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親愛的朋友您好,我是佳興,


這一期要幫大家整理的讀書心得書名叫做低谷


低谷這本書為賽斯高汀最新的創作,


他是我個人非常欣賞的一位國際型的作者,


同時也是國際上非常知名的一本書:紫牛的作者,


我相信很多朋友應該都聽過低谷這本書,這本書的封面就寫著,


贏家與輸家之間的距離就是低谷


而副標題是:比爾蓋茲放棄了哈佛的學歷選擇創業,所以他成為世界首富,


安藤忠雄他只有高中學歷與貧窮的低谷,他成為知名的建築師,


學會分辨懸崖低谷死胡同,放棄也許是正確的決定,


所以他說一個成功者要懂得適時的放棄,在最自慢的領域裡面堅持下去,


我想副標題已經把這本書的菁華給寫出來了,


在最自慢的領域裡面堅持下去,在這本書中作者一再的強調,


你要找出你最擅長的領域,找到你最有把握的那個領域,


在那個領域裡成為世界第一等的專家,成為一個最棒的專業人才,


當你可達到這種程度的時候,所有的好處都會被你拿走,


你會得到最好的生活品質,你會得到最好的收入,


景氣與不景氣與你一點關係都沒有,因為在最不景氣的時候每個人都要找最好的,


景氣好的時後每個人還是要找最好的,所以在21世紀網路時代裡,


每一個人唯一可以為自己做的事情,就是找到某一個領域,


同時成為最好的,這是在21世紀最好的競爭力,


大家都知道現在是屬於M型社會,有錢的會更有錢,


沒有錢的即將一輩子都抬不起頭,但是目前最新的說法是現在是L型的社會了,


所謂的L型是:大部分的人屬於下面那條線,


但是當你可以成為某一個領域裡最好的那個人的話,


你即將成為L前面那個開頭,在最高最頂端的地方,


享受最好的生活,實現你人生的願望和夢想,


這本書一再鼓勵我們,一再跟我們強調,


你必須找出你最擅長的領域同時成為最好的,就好像現在國片中最夯的海角七號


它的票房已經突破四億多,各位朋友,一部國片票房可以突破四億,


這真的是非常了不起,長久以來國片低迷的情況下,


總算有一部符合代表台灣人的一部電影被呈現出來,


就這樣以訛傳訛的流傳開來,變成大家爭先恐後想看的一部電影,


不過最主要的我想是它劇中要表達的那些意境以及影片裡有它的可看性


當它可以做到一個好品質的時候,達到口碑相傳的時候,


好像你沒有看過這部電影你就落伍的時候,我想它就可以贏走所有票房,


而它幾乎是史上台灣國片中最賣座的電影了,


這位魏德勝導演有他堅持的地方,有他要實現的夢想,


而他就是一直持續一直堅持往他的夢想不停的邁進,


同樣的他是這個時期最好的,所以不管票房好不好,


對他而言他只是從一億二億三億、四億到現在,創造出這樣好的成績。


我再舉一個例子,王建民在美國洋基隊,


他今年的年薪是400萬美金大約台幣12仟多萬,


我想這樣的收入是非常驚人的,為什麼他值得這麼高的年收入呢,


因為他在投手的領域裡,已經是屬於最好的最棒的層次了,


所以他就值得賺到他所應該得到的收入。我再舉另一個例子,


周杰倫最近發行最新專輯稻香,一發行後,聽說光預購也已經超過10萬張,


所以一張專輯推出的話,他的收入即將增加1仟萬以上,


為什麼這樣的一個藝人可以有這麼高的收入呢,


因為在他的某個領域裡,他幾乎是這個領域最好的代名詞,


所以他的年收入以在起跳也是非常驚人的,


當然我也研究過周杰倫的一些資料,他能夠成功也是有他努力、付出的一段過程,


在他很年輕十幾歲的時後,他就堅持一定要走音樂這條路,


在一次因緣際會下,他接觸到吳宗憲吳宗憲想看看這個年輕人到底行不行,


心想好吧給你一次機會,便給他一個挑戰,如果你可以在10天內,


創作出50首歌曲,我會從中挑選10首歌來幫你發行專輯,


周杰倫得知這個消息後,第一件事是買了2箱泡麵和很多飲料到公司來,


他這10天幾乎都待在公司製作唱片的地方,每一天日以繼夜的創作,


各位朋友我們也應該思考一下,如果不是他平時的堅持,


如果不是他平常的努力,怎麼可能在10天以內創作出50首歌曲,


最後他真的做到了,而吳宗憲挑選10首歌幫他發行第一張專輯,


果然一發行就紅遍了大街小巷,變成現在我們看到的周杰倫


他有他堅持的地方,有他自慢的地方,當他把自慢之處做到最好時,


他可以得到的是最高的報酬,


 


                                          歡迎訂閱佳興的成長部落格


相關文章推薦


 李安 真誠的心感動世界


 超級成功者的信念


 不虛度此生~就是我的成功


 


"佳興成長營"成立宗旨~!




 (網路文章,歡迎轉貼)


更多成長資訊, -就在佳興成長營 -創造每天進步1%的環境.


http://tw.myblog.yahoo.com/haa-no1/article?mid=12369&prev=12374&next=123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