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管理-湯姆彼德士曾經講過 21世紀的競爭, 就是人才的競爭


如果人才的競爭,那麼重要的話,


如何能夠吸引好的人才到你的團隊裡,


就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 所以佳興本週的主題 ;


跟各位朋友一起來探討-如何吸引人才.


 


第一.        你真的有心要發展你的團隊的話, 你必須很明確你的優勢是什麼?


大部分的人都不曉得自己的優勢是什麼? 那就是隨便來了一些人! 


然後又走了一些人, 在來與走的過程當中, 


事實上讓整個團隊造成很大的傷害, 很多的資源都浪費掉了! 


且很多時間在無形中所消耗掉了, 可以得到成果是很少的! 


如果你的組織可以真正發展好的話, 第一個很重點就是-


知道你的優勢是什麼! 你必須整合下來你的優勢是什麼! 


你的團隊適合走什麼的方向! 後面我們講的幾個條件,


才有辦法去運行的! 譬如我知道我曾經從事教育訓練的工作, 


那在訓練這一塊就是我的專長! 我知道我自己本身來自於金融業! 


所以吸引金融業也是我本身的強項! 所以我知道我的優勢, 


我就有一個初步的慨念, 我可以主要吸引那一群人, 


對我而言是最大的效果~!


 


第二.        發展組織是策略性的問題! 這句話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發展組織是策略性的問題-也就是說在你要發展組織之前, 


你就要很明確知道如何去發展, 你需要具備什麼樣的條件, 


我覺得真正要把組織發展好的話! 有幾個相關事情是相當重要, 


我舉個例子-在上上星期, 有個主管來請教我, 


他說佳興我請問你, 我現在打算好好的來發展組織, 


可否給我一些意見, 我說: 當然沒問題, 


我問她你現在組織的情況如何, 他說他現在帶了7個人, 


我說這7個人當中有幾個是有心要發展的, 他說沒有半個! 


我說這個樣子, 我接著問: 那你接下來要發展~


哪些族群的人為主力對象, 他說大慨20歲至30歲, 


我又問了一個關鍵性的問題, 我說: 你現在的這個模式, 


如果你要複製給下一個人的話, 


你覺得是要複製給20歲至30歲這一群人,


或是你複製給30歲以上, 比較有社會歷練的這群人,


哪一種你覺得效果會比較好! 他思考一下, 


她說; 複製給30歲以上給這些比較有社會歷練的人效果會比較好! 


我說: 沒有錯! 那你應該把族群定位在30歲以上,


有社會歷練的這群人, 你真正要發展組的話, 


才能對你產生你要的效果, 這是可以提供給大家參考的一個例子! 


很多主管就是覺得我要發展組織, 人來我就談, 每來一個我就談一個, 完全沒有挑選, 在我的經驗裡面, 


這樣真正可以產生效果的機會是不高的! 


也就是說; 什麼人都要,那事實上你就容易流失更多人! 


因為重要的不是人來了之後, 重要的是人來了之後如何讓他們定著! 在你的團隊當中, 他能得到他要的, 


你的團隊才有辦法順利的來發展, 


所以為何剛剛第一個條件-你要很明確你的優勢是什麼, 


因為唯有知道你的優勢是什麼! 你才有辦法整合起來一套,


有效的訓練模式, 這套訓練模式是這些人來了之後, 


他能得到他要的結果, 這是一個非常非常重要的思考問題! 


所以我說發展組織是一件策略性的問題, 那既然他是策略性的問題!


幾件事情是我們要特別留意的~!


 


l   你要很明確你要找哪一群人! 你必須要很清楚! 在你發展組織之前,


你就要有很明確的想法, 我要發展組織我要找哪一群人來, 


很多人說我什麼人都要, 我跟你講, 


什麼人都要代表你什麼人都找不到, 


因為你沒有辦法去整合起來你團隊的優勢, 


去協助這群人所需要的環境, 資源, 系統~!


你要的很精準的掌握住, 你必須很清楚知道你要什麼樣的人才,


到你的團隊效果會是最好! 當你能更清楚知道你要哪一群人,


這群人被你吸引進來的機率, 會大幅度的提升! 


我的團隊很明確要找一種人, 就是想成功, 想賺錢, 追求成長的人才! 


這就是我要的人才~!


我接觸到的人當中, 0個可能只有2,3個想成功,想賺錢,追求成長! 


我就跟這2,3個人談, 我覺得跟這2,3個人談的效果跟機率,


非常的大, 為什麼呢! 請看以下所提~!


l   你必須很清楚知道這群人他們要的是什麼! 每個人要的是不一樣的! 可是如果你可以把你的族群確定好, 你要哪一群人,


你就更容易去思考出來, 這群人他們要的是什麼! 


所以當你知道他們要的是什麼的時候! 


你就可以在你的團隊裡面具備起來這些東西! 


譬如說年輕人要的是快樂! 要的是成長! 要的是一個願景! 


若你找的人是單親媽媽, 她們要的可能是時間,


她們可能要的是收入! 她可能要的是自由! 


因為她可能有家庭的束縛在,如果你要的是家庭型的人,


他要的可能是穩定,要的可能是固定的一個收入!


及時間的自由等等!所以你如果可以很清楚知道你要的是哪一群人!


你就更清楚知道,這群人他要的是什麼!


這是很簡單的邏輯~!


l   你把這群人所要的東西加進來, 放在你的團隊當中,


舉例-我的團隊我要想成功,想賺錢,追求成長的人才,


那我就知道這些人以學習為主軸,我的團隊當中


必須辦很多學習性的活動,譬如我們辦成長活動!進修會,辦影片教學!


一起去參加很多學習性的活動,我們會成立我們的部落格,


在部落格當中放很多成長性的訊息,都在這裡面!


所以我們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把我們團隊這群人所要的東西,


一直放進來我們團隊當中,當我們團隊有越來越多這群人所要的東西!


這群人跟我們接觸到的時候~就會唱一首歌! 


就是-莫名我就喜歡你(張洪量) 


沒錯! 就是有這種無形的吸引力 這一點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事! 


l   當你很清楚你要什麼人,當你團隊有你這群人所要的東西的時候!


你所必須要做的事情,就是你大量的去接觸這群人,


當你可以接觸越多這群人的時候,感受到來到你這裡跟去其他地方,


來到你這裡有更多能夠滿足他所要的東西!


那他跟你接觸到,他真正進來你團隊的機率就會大幅度的提升! 


所以你必須用最短的時間採取最大量的行動! 


跟這群有可能你所要吸引的對象接觸,當你可以接觸越大量的時候,


你一定可以達到最好的效果~!


l   再來-必須把整個模式變成一套系統!所謂系統就是可以複製的流程!


因為你的團隊現在有這套流程~就可以大量的去複製!


所以系統化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 


你的團隊可以做到多大! 就看你的系統化執行的有多徹底~! 


 


以上幾點是我覺得可以吸引人才主要關鍵點! 提供給大家參考,


我相信你仔細的思考,用在你的團隊,組織當中, 一定會產生巨大的成果! 


最後祝福你組織倍增 凡事心想事成~!


 


佳興.


 





 


 


(網路文章,歡迎轉貼)


 



更多成長資訊, 就在佳興成長營” -創造每天進步1%的環境.


http://tw.myblog.yahoo.com/haa-no1/article?mid=12369&prev=12374&next=12366


 


 


相關文章推薦


 王品董座捐八成作公益 (影音)


 紫牛 讀書心得(佳興分享)


 勇闖極地陳彥博科學與生命的極限探索(影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