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最大的殺手是拖延,拖延最大的剋星是馬上做!
人們一輩子的生命,有一半是在遲疑中度過,因此,隨時保有成功動力,是生命不再浪費的關鍵,也會使 事業與人生不再只是口號與美夢而巳!


成功與失敗之間的距離是一定的!我們每做一個決定,不是離成功愈近,就是愈靠近失敗!
人們普遍都知道要朝成功去決定及靠近,然而,卻常常失去追求 成功的動力!
其實,成功的動能並非由外界而來,而是內部產生!每個人的體內都蘊藏著無數的成功動能,衹要打開源頭,便能啟發潛能,美夢成真!
『成功動力---激發成功潛能,實踐人生美夢』是 林偉賢 老師的最新力作,將會有效幫助您:自我突破改變,明確自我價值;敢於挑戰失敗,勇於承擔責任;解脫障礙束縛,不斷自我激勵;主動改變命運,規劃成功藍圖!


一、自我突破改變(A)
(一)外在的環境----努力100%掌控0%.     (二)人際的互動----努力100%掌控50%.
(三)自我的改變----努力0%掌控100%.     (四)事情要改變,我自己一定要先改變.
(五)宇宙中唯一不變的真理,就是改變.     (六)想法----態度----行為----結果.
(七)不滿意現在結果的人,要先去回顧自己所持的信念及想法.
(八)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做者是. (九)我們永遠無法改變別人,只能改變自己.   (十)Survival depends on the ability to change!
今日的我,是昨日的我的累積;明日的我,是今日的我的開創.      


 試問?  1. 我的事業現狀,有哪些需要改變?       2. 我的個人生活模式,有哪些需要改變?


3. 我個人的處事態度,有哪些需要改變?    4. 要進入21世紀,我必要有哪些改變?


二、探索雙贏溝通(A-1)



(一)人們花費最多的時間在研究:如何用無法改變的過去,去決定可以掌控的未來.
(二)改變力量來自瞭解,瞭解會帶來力量. (三)您必須先要[是]什麼人,再去[做]什麼事,最後就會[有]什麼是你要的.  (四)魚本應該在水裡游,鳥本應該在天空飛.  (五)了解自己就會激發潛能.
(六)馬斯頓博士:人們根據其行為表現,可以分為DISC四種類型.


·     D----支配型.    *  I----影響型.  *  S----穩健型.   *  C----服從型.


(七)透過DISC: 1. 您可以徹底了解您自己.         2. 您可以學習如何對待他人.


  3. 您可以告訴他人該如何對待您.   4. 您可以在生命中用更少得更多.


我們因為不知自己的能力有限而自傲,也因為不知自己的潛能無限而自卑.  


試問?  1. 我心目中的自己,是一個什麼樣人?       2. 別人心目中的我,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3.我在人際溝通方面可以加強的是?        4. 我希望別人用什麼態度來與我相處?


三、明確自我價值(A-2)
(一)人類追尋自我價值的8個階段: (1) 1歲:對人的信賴感與安全感. (2) 2~3歲:獨立自主嘗試.


  (3) 4~5歲:自動自發的塑造. (4) 6~12歲:期待努力與勤奮之後的鼓勵. (5) 13~19歲:憧憬幻想自己的未來. (6) 20~40歲:滿足社會的期待,渴望與人建立友愛親密的關係. (7) 40~60歲:成為社會生產主流,對群眾具影響力.  (8) 60歲以上:如何能夠圓滿無憾的過完此生.


人們所能擁有的最堅強力量是,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並且付出行動去要到它!     


試問?  1. 我的人生使命是什麼?  2. 我有哪些人生的夢想? 3. 我的存在可以帶給社會哪些價值?    4.當我能做到什麼事,就能此生無憾?


四、敢於挑戰失敗(B)



(一)恐懼----FEAR 錯誤----FALSE 證據----EVIDENCE 成為----APPEARING 事實----REAL (二)克服恐懼最好的方法是面對恐懼. (三)沒有挫敗,只有挑戰.(四)沒有錯誤,只有學習. (五)松下幸之助:亂世出英雄…..好景當然是事,好景不再時那就更好. (六)所有的沮喪,都是認清事實最好機會. (七)沒有得到學習經驗的失敗'沮喪與錯誤,才是真的失敗'沮喪與錯誤.
(八)敢於挑戰失敗的步驟:了解挑戰----接納挑戰----肯定挑戰. 喜愛挑戰----發展挑戰.
不要稱之為錯誤,稱之為學習.     


試問?  1.我生命中有過哪些失敗的經驗?  2.我目前有哪些恐懼?  3. 我的生命到今天為止,學習到最多的是?   4.在邁向成功的過程中,我有哪些必須面對挑戰?


五、勇於承擔責任(B-1)



(一)勇氣----DARE 確實----DEAD 行動----ACTION 帶來----RAISE 成效----EFFECT
(二)所謂好運,是當機會來臨時,您巳做好一切的準備;所謂勇氣,是當機會來臨時,先緊緊地抓住,再做準備. (三)勇氣是:承諾之後雖有懷疑,但仍堅持向前行動. (四)德蕾莎修女:生命是一場冒險,我們要敢於面對. (五)人們在失敗或發生事情時最常做的三件事情:找藉口----責罵人----不承認.
(六)其實,發生事情時唯一該做的是:負責任. (七)有負別人不敢負的責任,方能成別人無法成的大業.
(八)當一個有肩膀,有擔當,可以扛起重責大任的人.


信心'毅力'勇氣三者俱備則天下無不可成之事.


試問?   1.我在過去失敗時,最常產生的反應是?     2. 我的身邊現在有哪些可以掌握的機會?


        3. 我曾經錯失了哪些極佳的機會?       4. 我曾經有哪些忠實負起生命責任的經驗?


六、解脫障礙束縛(B-2)


(一)彼得.克萊恩:負面的消極感,通常來自於很久以前所遭受的批評,這就好像我們是被催眠一樣,去接受根本不存在的限制. (二)我們從小到大,受到父母'廣告'老師'親友及自己等五位催眠師的長期負面催眠,導致潛意識中存有太多負面的因子. (三)停留在過去的人,永遠無法掌握現在. (四)無法掌握現在的人,永遠無法進入未來. (五)想要掌握現在進入未來,一定要從過去中走出來. (六)我們成長的過程,潛意識心靈都曾經被植入許多爛草莓,無法將爛草莓移除的人,就無法享受美好的生活. (七)沒有人能幫助您成長,唯有您才能了解自己成長歷程的艱辛與坎坷;沒有人能賦予您任何生活模式,唯有您才能決定自己要走的道路.(八)不管外在環境多麼惡劣,都打不倒一個有堅強實力及意志力的硬漢.                 我們沒有理由再逃避了,請賜給我們災難吧! ~歌德~


試問?   1. 人們曾經如何批評我?            2.  我曾經批評自己哪些地方?


3. 我生命中有哪些爛草莓?          4.  我要自己成為一個什麼樣的我?


七、建立關懷體系(C)



(一)您必須要知道尊重'喜愛'信任每一個人. (二)您必須要隨時激勵身邊的人,幫助他們達到他們想要的. (三)激勵別人在您旅程中支持您,最好方法之一就是您要先讓自己振奮起來. (四)廣結善緣更要維繫舊緣. (五)未成交的客戶是愛人----緊追不捨. (六)巳成交的客戶是家人----一世相隨. (七)汽車銷售之神喬吉拉德的3K哲學. (八)當自己有需要時候,同時想到客戶也有需要. (九)建立客戶特別檔案,長期追蹤關懷. (十)滿足人之所以為人的最基本需求.
人們最大的感動,就是能被用心真誠關懷.                        


試問?  1. 我的家人最希望我如何待他們?         2.  我的同事最希望我如何待他們?


3. 我的客戶最希望我如何待他們?         4.  我的朋友最希望我如何待他們?


八、不斷自我激勵(C-1)



(一)激勵來自內在動力,而非外在的賦予.     (二)每天起床時有效的自我暗示與激勵.
(三)晚上就寢前有恆的自我肯定與激勵.      (四)別叫我的名,叫我第一名.
(五)假如我是全世界無法擋的,那我此刻該如何前進?  (六)不斷問自己:事情只能這樣子嗎?
(七)每次行動前都要積極自我暗示.  (八)學習發現成就的喜悅.  (九)創造視覺化的激勵環境.                (十)確立生命中最重要角色定位,並且全力以赴.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無法完全被取代的!                  


試問?  1.我有哪些特別的優點?  2.我生命中最成功的八個經驗是?


3.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八個角色是?      4.  激勵自我最有效的八句話是?


九、主動改變命運(C-2)



(一)成功者創造新命運,失敗者受限於命運. (二)天生我材必有所用. (三)當上帝關上一扇門同時,一定也開了另外一扇窗. (四)改變命運最有的路徑,是不斷持續努力. (五)命運是本無字天書,字字句句都由我們去執筆決定. (六)所謂公平,是當困境發生時,仍能活出生命的尊嚴. (七)積極者成為命運的導演,消極者成為命運的道具. (八)趨吉避凶最好方法是走在前瞻趨勢的道路上. (九)進步的動力來自不以現狀為滿足. (十)二十一世紀的競爭力決定在學習力,學習力的全方位落實決定在行動力.
向命運低頭,就在放棄主導生命權利.                    


試問?   1. 我現在所從事行業前瞻性在哪裡?    2. 我有哪些事業上的成就可以比現在更好?  3. 我曾經被認定成一個什麼樣的人?  4. 我認定我自己一定要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


十、規劃成功藍圖(D)



(一)大多數的人浪費生命中大多數時間去賺錢,而不去規劃一個值得擁有的生命.
(二)我所擁有的最堅強力量是:我如何跟自己說話,並且相信它. (三)人類因夢想而偉大----我想做什麼? (四)夢想因幻滅而成長----我能做什麼? (五)夢想因實踐而成功----我該做什麼?  (六)如果您不知道要走到哪裡去,您就不知道現在該站在哪裡?  (七)只要目標在,路永遠不會消失.   (八)有駕駛地圖的人,開車不會迷路.  (九)有成功藍圖的人,奮鬥不會迷失.
(十)將自己的成功藍圖具體視覺化.隨處擺置在自己眼神可接觸的地方.
(十一)不懂得規劃生命的人,一定是迷失並浪費生命的人.
規劃成功藍圖,實踐成功行動,享受成功人生,傳播成功佳音.   


試問?  1. 我三個月內要實現的目標是什麼?       2. 我六個月內要實現的目標是什麼?  


3.我一年內要實現的目標是什麼?   4. 在規劃並實踐成功藍圖的過程中,我可以分享的經驗是? 十一、許我公眾承諾(D-1)
(
)公眾承諾. 1.激勵夥伴們在大眾面前承諾要實現的目標,可造成情境壓力.


2.實例探析:剃光頭的女業務員.  (二)馬上去做.  1.說比做容易一萬倍以上,公眾承諾完一定要立刻行動.  2.實例探析:學游泳.  (三)專注前進. 1.頭熱尾冷三心二意,是冷卻行動的主要關鍵.2.實例探析:新加坡路邊攤到中央廚房.   (四)重覆行動. 1.第一次行動的完成,不該是慶功的鬆懈,而該是繼續行動的開端. 2.實例探析:南陽汽車銷售天后.   (五)隨時修正. 1. 堅時非一成不變,原則要堅持,方法要應變.   2.實例探析:大愛電視台.  (六)自我原諒.: 1. 我知道我巳經是全新的人了,剛才一時犯錯的人,永遠不會再是我!   2. 實例探析:戒菸的功虧一簣.


將自己想要實現的目標告訴10個以上的人,你就多了10個邁向成功的督促助力! 


試問?  1.我有哪些目標應當許下公眾承諾?       2. 我可以向哪些人許下公眾承諾?


3. 我有哪些事情應該立刻付出行動力的?   4. 我有哪些早期目標應該適當的修正?


十二、大量付出行動(D-2)



(一)有什麼事情是我現在能做的,正面的'有力的'有生產力的.,並且能把我帶到我想要的方向?
(二)隨時問自己:我正在做的事,是不是最有生產力的事? 
(三)專業知識 X 行動力 = 產出結果. (四)人們未曾採取行動的主要原因:   1. 以為事情太困難.    2. 以為事情太簡單.


(五)即使您的目標非常正確,但您卻留在原地觀望,仍然會被後到者輾過去.
(六)永遠要比昨天多試一次.         (七)成就的關鍵:行動'行動'再行動!
(八)有效銷售行動: 1. 隨時隨地的銷售.  2.一對多的銷售. 3.
經驗複製的銷售. 4.觀念形象的銷售.    5. 不斷重覆的銷售.


即使目標'方向'信念都非常正確,沒有行動力依然會在原地被輾扁.     


試問? 1. 我每天一定要做哪些有益身體的事?      2. 我每天一定要做哪些有益學習的事?


3.我每天一定要做哪些有益心靈的事?       4. 什麼是我在本月內必須要採取的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