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嚴長壽是國內令我非常欽佩的企業家之一,


我覺得他的人品, 他的能力以及他對台灣這塊土地的貢獻!


都是我必須向他來學習,


23歲加入美國運通, 從一個小弟做起,


當他28歲的時候居然可以當到美國運通台灣地區的總經理,


到他32歲的時候加入亞都麗緻擔任總裁,


他所出版過的書籍包括你我都知道的, 總裁獅子心, 御風而上,


包括-我所看見的未來, 做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 你可以不一樣,


每一本我都閱讀過, 每一本我也從他的文字當中得到感動,


以及學習到他成長的過程, 對我而言, 我看過很多的傳記,


我看傳記我都會習慣看一件事情, 讓我來分享給大家~


 


我會看他還沒成功之前,他做了什麼事情, 導致他擁有成功的機會!


在嚴長壽的身上, 23歲進入美國運通從小弟開始做起,


從幫別人遞送公文開始, 從做沒有人要做的事情開始,


一直到28歲成為總經理, 這段過程當中我覺得有件事情是令我非常佩服的!


就是他-垃圾桶哲學, 那什麼是垃圾桶哲學?


嚴長壽在很年輕的時候他很清楚的知道自己欠缺很多東西在身上,


自己要具備的能力以及自己要具備的知識專業實在是太缺乏了!


所以他很渴望學到更多, 但是在那環境沒有人會教他,


大家一直在做自己的事情, 他只能一直在做小弟在做的事情!


所以他知道再這樣下去, 即使是過了三年 五年, 他也只是一般的職位而已,


這沒有辦法幫助他收入的提昇, 沒有幫助他得到更大幅度的成長!


所以他開始來思考他該做些什麼事情, 他公司的這些人願意把它們所會的專長,


或是把他那領域的專業知識傳遞給他,


所以後來他發現大部分的人都準時就下班了,


可能五點六點就下班了, 但有些人他的工作還沒做完,


這時候嚴長壽會跑去跟這些人講說: 某某人你工作還未做完,


但是明天又要交報告了, 明天主管又要檢視你的工作進度了,


這樣好了,不如我晚上有空, 那你願不願意跟我講你的事情該怎麼做,


我免費來幫你完成你要做的事情, 這樣好嗎!


對同事而言他當然很高興, 他忙著要跟他的男朋友, 女朋友約會,


這時候嚴長壽跳出來要來分擔他的事情, 他當然是高興的不得了!


於是他就願意來協助嚴長壽,我這工作怎麼做, 我來教你!


所以嚴長壽他就從這個過程當中學到他所該要學習到的能力!


在任何時刻,任何人事情沒做完, 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嚴長壽,


他覺得這個人很樂於幫助別人, 很樂於他交代給他的事情,


他都可以如期的幫你來實現如期來完成,


所以導致於很多人都願意把它的工作交給嚴長壽來做,


嚴長壽幫他們免費做的同時, 他就一直在學習,


所以嚴長壽在美國運通的這個階段, 他每半年 每一年就晉升一階,


當他很多同事還在原來的位子的時候, 他已經一直在晉升!


一直往更上一層在邁進, 這個關鍵點就來自於他有垃圾桶哲學!


這也讓我想到一句話-付出才會傑出~!


付出越多的人他就擁有更多的機會, 付出越多的人他的福報就會越多!


付出越多的人他身邊累積的資源就會越多!


所以我建議很多年輕人,


事實上學到的東西,遠遠比你得到東西還要再更重要!


我在很年輕的時候也曾去幫一個人工作, 免費工作了四個月,


不收一毛錢, 只是為了我想要學習到那個領域的知識,那個領域的能力!


雖然那四個月我沒有得到一毛錢, 但是我身上累積起來的能力,


那對我而言是最寶貴的, 對我而言是可以運用一輩子的!


所以跟大家分享嚴長壽的垃圾桶哲學, 


希望能帶給你我不同的省思~!


 


佳興 0412 2011





 


 


(網路文章,歡迎轉貼)


更多成長資訊, -就在佳興成長營 -創造每天進步1%的環境.


http://tw.myblog.yahoo.com/haa-no1/article?mid=12369&prev=12374&next=12366


 



 

相關文章推薦


 安東尼羅賓-激發心靈潛力序文-佳興五星級推薦


 彼得杜拉克最大陷阱就是無法拋棄


 如何擁有好EQ 佳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