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各位分享的是:

台灣巨富--蔡崇信

 

各位親愛的朋友好~~我是佳興

佳興今天要跟你分享一下

我們有一個台灣人

這個人實在是太了不起了

 

在這一次阿里巴巴上市的過程當中

馬雲講了一句話

他說在全阿里巴巴

他最感謝的一個人

這個人來自於台灣

這個人他叫做蔡崇信

那為什麼馬雲最感謝他呢?

因為事實上在那個時候

蔡崇信他在35歲時已經是

歐洲最大的一家投信公司的副總裁

公司給他一項任務

要他去中國大陸找一些新的標的物

後來碰到了馬雲

他就跟馬雲談

事實上在1999年的那個時候

馬雲的阿里巴巴是很小的一家公司

沒有人才沒有資金

只有他們的合夥人共18個人

窩在一個小空間裡面趴著、躺著在搞電腦

蔡崇信接觸到了馬雲

跟他談了一下之後

咦,他覺得這個人不一樣喔!

眼神會發亮

同時對於網路的看法非常的獨到

非常有他的一套見解

 

他開始去參觀他們的辦公室

一走進去簡直都快嚇壞了

怎麼這群人呢?~~~

這樣子的一個素質

這樣子的品質

甚至在二樓的公寓裡面

還有一點點酸酸的味道

但是蔡崇信看完之後

他就開始跟馬雲聊

他說:馬雲,如果我今天把我那時候的年薪

差不多一年年薪兩千萬台幣左右

我如果把它放棄掉

來加入你的阿里巴巴你感覺怎麼樣?

馬雲跟他講說蔡崇信啊~~

你不要跟我開這個玩笑啦

我們怎麼請得起你呢?

因為那個時候的阿里巴巴非常小

沒有資金

但是蔡崇信跟他講沒有關係

你看給我多少就照多少這樣子收了

所以呢我看好的是未來

我看好的是趨勢

我看好的是你馬雲這個人

所以蔡崇信放棄掉年薪兩千萬的一個工作

他投入了這個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初期給他多少錢?

一個月的月薪差不多兩千塊台幣啊 !

如果換算成為台灣的這種計算方式

不是22K,是只有2K而已啊

但是一個年薪兩千萬的人

居然願意放掉這樣子的一個薪水

去加入阿里巴巴

你就已經知道蔡崇信這個人的眼光

實在是太好了!

 

那為什麼馬雲說他這麼感謝蔡崇信呢?

因為馬雲他就是願景

他就是勾勒那個方向

他就是有辦法上台去演說

他就是可以去跟投資者講說

阿里巴巴即將做什麼事情改變全中國大陸

但是只有願景是不夠的

他必須有人可以去執行

他必須要有資金可以去實現

那這些事情誰去做呢?

在阿里巴巴裡面這些事情就是蔡崇信在做的

 

所以為什麼馬雲會這麼感謝蔡崇信

原因就在這裡

蔡崇信那時候回到他的創投公司

去幫他募集到了一筆資金

讓阿里巴巴在那時網路泡沫化的時候可以活下來

蔡崇信回到了台灣跟蔡家啦、跟辜家啦

募得了一筆資金

那時候他去跟孫正義在談判的時候

居中牽線的人是誰呢? 也是蔡崇信

 

也就是說在這個過程中

阿里巴巴要茁壯

他需要資金、需要有人去執行

這些部份就是蔡崇信主力在運作的

他幫助馬雲實現了他的這個夢想

同時幫助阿里巴巴變成是全中國最大

變成是世界級的一家網路公司

 

所以這一次阿里巴巴一上市成功

蔡崇信的資產高達多少錢呢?

高達一千七百億台幣啊 !!

不可思議啊

還超過了郭台銘啊!

郭台銘奮鬥了一輩子

現在63歲了

他可能還從來沒有想到過

哇,有人可以在這麼短的時間之內

累積起來這樣一個巨量的一個財富啊

蔡崇信他做到了!

 

他之所以可以做的到

是因為他的眼光特別的好

同時他有勇氣去找尋他的夢想

他有勇氣去做一個抉擇

最棒的一個判斷

所以這就是蔡崇信他最令人佩服的地方

也是他現在值得擁有他現在身價的地方

也是我今天特別錄製這一段影片

來告訴所有全台灣的人

原來我們有一號這麼厲害的人物

他叫做蔡崇信

 

我是佳興

創造幸福 成功 快樂的人生

 

 

 

佳興成長營-華人最大業務影音平台-實現您最渴望的夢想:

 

http://sales-no1.com/

 

 

 

佳興成長營粉絲專頁:

 

https://facebook.com/haa.no1

 

 

 

佳興成長營APP

 

http://www.haa-no1.com/app/

 

 

 

佳興成長營創辦人黃佳興老師,最擅長『設定目標 達成目標』,與26位世界級大師學習,投資學習費用超過三佰萬,創業三次的豐富經驗,在三種業務工作皆拿下全國第一名。

 

 

 

佳興成長營成立以來,成功協助公司.團隊.業務同仁。

 

業績成長200%~750%具體見證!

 

月收入突破20~100萬,無數個超級見證

 

 

 

佳興成長營課程重點:

 

協助你找到人生核心目標與夢想,啟動你的無限潛能與潛意識,教你如何設定目標 達成目標,實現你最渴望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