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碰過一個銀行家,他的態度十分冷淡,活像是台機器。


當機器說不的時候,態度可是十分強硬,根本沒有協商的空間。


我曾在文章裡寫過,與其面對一個只想趕在5點回家的公務人員,


還不如和一個擁有熱情的殺手交手。


當我們面對那樣的碰壁經驗時,唯一的解決方法就是繞道而行,


這是我的做法。雖然這是不愉快的經驗,


我也因此從中領悟到生意竟然可如此地沒有人情味。


我也想要多點人情味。只不過,公事公辦的效果比較好,


不僅可以讓大家有更多的選擇,還能激發更多的創意。


自從我每周在電視上開除人之後,突然變得大受歡迎,


到現在,我還是覺得這個現象十分有趣。


大家因此非常喜歡我,也終於看到響亮名號下


真實的我──強硬卻公正的我。


我得小心別把人嚇死,因為當你和我接觸時,無論為公為私,


我都能讓你倒大楣。我也不想當個惡毒的人,


但有時為了自衛,逼不得已。我不喜歡雙重標準,


只有我能做,別人都不行,這樣不好。我認為,


如果你用某種方式對待我,那就代表,


我也應該可以用那種態度對待你。


有些人把這種做法叫做「以牙還牙」,但我說這叫「公平」。


要強硬,要聰明,還要有人情味,不過,


別老是以為別人衝著你來。做到這樣,你就能賺大錢了。


(摘自《川普:你錄取了──美國傳奇大亨的50個致勝思維》


 


 


相關文章推薦


 楊淑鈴不停下變革腳步才能持續跑第一


 侯文詠先鼓舞孩子的熱情吧


 如何吸引人才(佳興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