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東尼霍普金斯不似其他演員那麼嚴肅,總是能以輕鬆的態度工作並樂在其中。


【撰文/GABRIEL DE LERMA


 眾人盛讚讓他不太自在。整個訪談過程中,安東尼霍普金斯(安東尼鶴健士)對於這樣的熱情顯得侷促不安。他一再表示,演員的工作不過就是熟讀劇本,並在鏡頭前正確地複述。


七十六歲的安東尼霍普金斯(事實上,應該稱呼他霍普金斯爵士,他於一九九三年獲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伊利沙伯」二世授予爵位)是極受敬重的演員,在電影《沉默的羔羊》中飾演人魔漢尼拔一角,以精湛的演技榮獲奧斯卡金像獎,另外還曾三度獲得提名。


 一九六五年,這位土生土長的威爾斯人在倫敦劇場界大放異彩,一九六八年之後則經常參與電影演出,但他似乎對其他事情更感興趣。他不僅是位才華洋溢的抽象派畫家,還是古典音樂作曲家。


哥倫比亞裔的史黛拉.阿若亞薇是他的第三任妻子,比他年輕二十歲。他坦承是妻子激發他對藝術的嶄新熱情,包括拍攝超現實風格影片《隨心逐流》,四年前曾在美國「日舞影展」上放映。


在二○一一年的電影《雷神索爾》(港譯:雷神奇俠)裏,他飾演雷神之父奧丁一角,續集《雷神索爾2》已宣佈於今年推出;在此之前,《驚悚大師:希區考克》(《驚慄大師:希治閣》)上月甫於港、台上映,透過神奇的化妝技術和精湛的演技,安東尼霍普金斯令希區考克成功重生。


讀者文摘:您現在是否正處於人生最美好的階段?


霍普金斯:是啊!我很高興我現在仍在工作,而演戲豐富了我的人生。


《讀》:您跟我們談過繪畫和音樂。我想您不只在單一的藝術類別上表現出色,而是在很多方面都很成功。


霍:是啊,我一直保持積極的態度來做事。我畫畫、作曲,而且完全不設限。


【更多內容請見《讀者文摘》20133月號】



相關文章推薦



財務大臣立大功


蘇麗媚出走三立 衝撞兩年成績單


陳良基 最會幫台大賺外快的「紅娘」教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