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須要有一個崇高的使命,我常在對我們的組員強調我們從事這樣的行業與其說在銷售產品,倒不如說是在溝通一個觀念,其實要銷售我們的產品事實上是非常的簡單,跟我們的朋友及顧客做出這樣的一個分享,當他認同這樣的觀念之後成交是自然的事情,那我所在推廣的是二個觀念,一是壽險的觀念,對未來的保障,舉一個例子,就我本身來說在95年的一月份,有一天晚上公司剛好要辦尾牙,要在凌晨二點出門,我平時很少那麼晚出門,那剛好在民族路上在停紅燈,前面停著一台大巴士,突然間後面來了一輛酒駕的車子,速度非常的快,當我聽到刺耳的剎車聲時,看一下後照鏡,他已經撞上來了..速度非常的快,所以我也撞到前面的巴士,而我的車就變成夾心餅乾,所以在你還沒有想像的同時事情卻這樣發生了,麻煩不斷的接踵而來,要下車卻開不了門,要硬踹才能打開,當走出門外時嘴裡是吐了一口血,可以想像是世界未日來臨了,而肇事者是酒駕所以暈倒在車上,現場只剩下我一個人,當時的感受是感謝我福大命大運氣好,只吐了一口血,假如有一天意外和明天而意外先來臨的時候,我的小孩該怎麼辦,當時他只有一個月大,她還有那麼長的路要走,有那麼多的教育費及成長費要支出,我開始想說那我老婆該怎麼辦,只有一份工作的收入,而若頓時失去了我的經濟來源,那影響會有多大,我開始想像對我的家人會有很大的影響,而這都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所以我開始在檢視,我的家人該如何有保障,假如我真的發生意外時而我的保障夠不夠,我開始想到如果一張保單的健全對一個家庭的影響實在太大了,如果對失去經濟重心的幫助實在太大了,我所推廣的就是這樣的壽險觀念對家人的影響。二是在推廣一個存錢的觀念,也就是說當時在中國信託的時候,大約有三分之二的同事年收入都高達百萬,但是一問下來真正存的錢是非常的少,也就是說賺多花多,所以我們在推廣的是一個存錢的觀念,重點不再是你賺了多少錢,而是你存了多少錢,所以必須不斷的將存錢的觀念分享給你的朋友;公司現在另一個主力產品是投資型的產品,也就是說這可以幫助我們的顧客及朋友養成存錢的觀念,如果存在郵局利息可能只有2%,而存在保險的利息可能是5~10%,一個投資報酬率當然是存在保險會是較好的,所以告訴我的組員你所銷售的就如同一個信仰,就像慈濟公德會在郵局募款時是不會有低潮的,你如果拒絕了他也不會怎樣,過的日子還是一樣,我們在幫助一些人以後有一個保障的觀念,所以以後在推廣產品時並不會很困難。就如我有一位組員-淑貞,也是我很喜歡的一個組員,他是一個很有使命感的人,以前是在大眾銀行當理專,做財務的規劃,收入有限,至今已成交了110多萬的業績,甚至手邊還有一些尚未簽約的案子,這個月到目前為止收入約有二十幾萬,那天聽他說若是現在的績效在以前只能領二萬多元,但在我們這卻不一樣的支薪方式,所以讓我想到一樣的績效可以擁有不同的收入,一樣的人放在不同的地方可以有不同的收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