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拉德49歲時便退休了。那時他連續12年保持全世界推銷汽車的最高紀錄,平均每天銷售6輛,被載入吉尼斯世界紀錄大全,成為全世界最偉大的推銷員


退休,是1977年耶誕節喬吉拉德送給自己的禮物,他以此證明父親的一句話是錯誤的。他說,小時候,父親認為他是個四處遊蕩的笨蛋,而母親堅信他會成功,並鼓勵他證明給父親看。


吉拉德證明了父親的話:如今他遊蕩在全世界。但他只是退職,卻並未休息。


他是全球最受歡迎的演講大師,曾為眾多世界500強企業精英傳授他的寶貴經驗,來自世界各地數以百萬計的人們被他的演講感動,被他的經歷激勵。


718,出現在NAC成功者大會北京站的喬吉拉德精神矍鑠。從這位73歲的老者演講時的投入便可看出,他的成功並非秘密。有人問我,怎麼能賣出這麼多汽車?有人會說是秘密。我最討厭的就是有人裝模作樣說什麼秘密,這世上沒有秘密。


我用我的方式成功。吉拉德說,他乘坐十七、八個小時飛機來到這裏,就是為了告訴大家,他是做什麼的,怎麼做的。並非推銷產品,而是推銷自己。


在全世界,人們都問喬吉拉德同樣一個問題:你是怎樣賣出東西的?生意的機會遍佈於每一個細節。很多很多年前他就養成一個習慣:只要碰到人,左手馬上就會到口袋裏去拿名片了。


給你個選擇:你可以留著這張名片,也可以扔掉它。如果留下,你知道我是幹什麼的、賣什麼的,細節全部掌握。所以,喬吉拉德認為,推銷的要點是,並非推銷產品,而是推銷自己。


如果你給別人名片時想,這是很愚蠢很尷尬的事,那怎麼能給出去呢?他說,恰恰那些舉動顯得很愚蠢的人,正是那些成功和有錢的人。他到處用名片、到處留下他的味道、他的痕跡。


每次付賬時,他都不會忘記在帳單裏放上兩張名片。去餐廳吃飯,他給的小費每次都比別人多一點點,同時主動放上兩張名片。因為小費比別人的多,所以人家肯定要看看這個人是做什麼的,分享他成功的喜悅。人們在談論他、想認識他,根據名片來買他的東西,經年累月,他的成就正是來源於此。


他甚至不放過看體育比賽的機會來推廣自己。他有最好的座位,拿了一萬張名片。而他的絕妙之處就在於,在人們歡呼的時候把名片扔出去。於是大家歡呼:那是喬吉拉德——已經沒有人注意那個明星了。


在演講現場,喬吉拉德也沒有忘記散發名片:世界上最偉大的推銷員,現在在賣名片。而他以此榮。在全世界,到處有人問喬吉拉德賣什麼。他說,是全世界最好的產品——獨一無二的喬吉拉德。


他說,不可思議的是,有的推銷員回到家裏,甚至連妻子都不知道他是賣什麼的。從今天起,大家不要再躲藏了,應該讓別人知道你,知道你所做的事情。






一次只做一件事


要推銷出去自己,面部表情很重要:它可以拒人千里,也可以使陌生人立即成為朋友。笑可以增加你的面值。喬吉拉德這樣解釋他富有感染力並為他帶來財富的笑容:皺眉需要9塊肌肉,而微笑,不僅用嘴、用眼睛,還要用手臂、用整個身體。


當你笑時,整個世界都在笑。一臉苦相沒有人願意理睬你。他說,從今天起,直到你生命最後一刻,用心笑吧。


要熱愛自己的職業。成功的起點是首先要熱愛自己的職業。就算你是挖地溝的,如果你喜歡,關別人什麼事。吉拉德相信,無論做什麼職業,世界上一定有人討厭你和你的職業。


他曾問一個神情沮喪的人是做什麼的,那人說是推銷員。喬吉拉德告訴對方:銷售員怎麼能是你這種狀態?如果你是醫生,那你的病人一定遭殃了。


他也被人問起過職業。聽到答案後對方不屑一顧:你是賣汽車的?但喬吉拉德並不理會:我就是一個銷售員,我熱愛我做的工作。


工作是通向健康、通向財富之路。喬吉拉德認為,它可以使你一步步向上走。全世界的普通記錄是每週賣7輛車,而喬吉拉德每天就可以賣出6輛。剛做汽車銷售這行時,他只是公司42名銷售員之一,而那裏的銷售員他有一半不認識,他們常常是來了又走,流動很快。


有一次他不到20分鐘已經賣了一輛車給一個人。最後對方告訴他:我不想說我就在這裏工作。他說來買車是為了學習喬吉拉德的秘密。他把訂金退還給對方。


他認為,最好在一個職業上做下去。因為所有的工作都會有問題,但是,如果跳槽,情況會變得更糟。他特別強調,一次只做一件事。


以樹為例,從種下去、精心呵護,到它慢慢長大,就會給你回報。你在那裏待得越久,樹就會越大,回報也就相應越多。喬吉拉德說,他做銷售這行50年,種下的樹已經成為參天大樹,給他帶來無窮的財富。






每天都發出愛的資訊


每個人的生活都有問題,但喬吉拉德認為,問題是上帝賜與的禮物,每次出現問題,把它解決後,自己就會變得比以前更強大。


35歲前的喬吉拉德是個全盤的的失敗者。他患有相當嚴重的口吃,換過40個工作仍一事無成。1963年,35歲的喬吉拉德從事的建築生意失敗,身負巨額債務幾乎走投無路。他說,去賣汽車,是為了養家糊口。第一天他就賣了一輛車。撣掉身上的塵土,他咬牙切齒地說:我一定會東山再起。對自己的付出從來沒有滿意過。


吉拉德做汽車推銷員時,許多人排長隊也要見到他,買他的車。吉尼斯世界紀錄大全查實他的銷售紀錄時說:最好別讓我們發現你的車是賣給計程車公司,而確實是一輛一輛賣出去的。


他們試著隨便打電話給人,問他們是誰把車賣給他們,幾乎所有人的答案都是。令人驚異的是,他們脫口而出,就像喬是他們相熟的好友。


我打賭,如果你從我手中買車,到死也忘不了我,因為你是我的!


儘管喬吉拉德一再強調沒有秘密,但他還是把他賣車的訣竅抖了出來。他把所有客戶檔案都建立系統的儲存。他每月要發出1.6萬張卡,並且,無論買他的車與否,只要有過接觸,他都會讓人們知道喬吉拉德記得他們。


他認為這些卡與垃圾郵件不同,它們充滿愛。而他自己每天都在發出愛的資訊。他創造的這套客戶服務系統,被世界500強中許多公司採用。


吉尼斯世界紀錄大全經過專門的審計公司審計,確定喬吉拉德是一輛一輛把車賣出去的。


他們對結果很滿意,正式定義我為全世界最偉大的推銷員。這是件值得的驕傲的事,因為是靠實實在在的業績取得這一榮譽的。


吉拉德認為,所有人都應該相信:喬吉拉德能做做到的,你們也能做到,我並不比你們好多少。


而他之所以做到,便是投入專注與熱情。他說,放棄了建築生意,就在於太多選擇、太多人,會分散精力。而這正是失敗的原因。


世界上大多數人害怕重大的事情:怎麼使自己事業成功?喬吉拉德認為,應當投入聰明、有智慧的工作。
有人說對工作要百分之百地付出。他卻不以為然:這是誰都可以做到的。但要成功,就應當付出140%,這才是成功的保證。他說對自己的付出從來沒有滿意過。


每天入睡前,他要計算今天的收穫,冥想,集中精力反思。今天晚上就要把明天徹底規劃好。離開家門時,如果不知道所去的方向,那麼喬吉拉德是不會出門的。






你所能夠做到的連自己都驚異


失敗以後,朋友都棄他而去。但喬吉拉德說:沒關係,笑到最後笑得最好。


他望著一座高山——那是他的目標——說:我一定會捲土重來。他緊盯的是山巔——旁邊這麼多山,他一眼都不會看。3年以後,他成了全世界最偉大的銷售員,因為我相信我能做到


人的一生非常有限。有的人買許多身外之物,比如房產,比如珠寶。但在喬吉拉德看來,人首先要買的是自己,要相信自己、熱愛自己。


事實上,凡是向你買東西的人,買的都是你。


73歲的喬吉拉德,認為自己的心理年齡只有18歲,因為他仍保持蓬勃向上的精神。一般的銷售員會說,他看起來不像一個買東西的人。但是,有誰能告訴我們,買東西的人長得什麼樣?


吉拉德說,每次有人路過他的辦公室,他內心都在吼叫:進來吧!我一定會讓你買我的車。因為每一分一秒的時間都是我的花費,我不會讓你走的。


我笑著面對他:我的錢在你的口袋裏。


他說,你認為自己行就一定行,每天要不斷向自己重複。要勇於嘗試,之後你會發現你所能夠做到的連自己都驚異。


要燃起熊熊的信念之火,喬吉拉德認為,兩個單詞非常重要:一個是我想,另一個是我能


悲劇在於,全世界95%的人並不知道他們要什麼。但是,沒有強烈的欲望,就不能成為好的推銷員。喬吉拉德說這一點在我身上很管用。知道自己需要什麼,最好把所想要的拍張照片掛起來增強這種欲望。做推銷員時,他把全公司最好的推銷員的照片掛在牆上,告訴自己要打敗他。他成功了。


沒有人能左右你的生活,只有你自己能控制。失去自己就是失去了一切,連朋友也不會理睬我。


一定要與成功者為伍,以第一為自己的目標。喬吉拉德以此為原則處世為人。他的衣服上通常會佩戴一個金色的“ 1” 。有人問他:因為你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推銷員嗎?他給出的答案是否定的。他說,我是我生命中最偉大的!沒有人跟我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