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曾經做過這樣一個試驗,他把人分成兩組,讓他們去跳高。兩組大概個子都差不多,先是一起跳了6同,然後把他們分成兩組。對一組說︰你們能跳過65寸。而對一組只說︰你們能跳得更高。然後讓他們分別去跳。結果第一組由於有65寸這樣的一個具體要求,他們每個人都跳得高,而第二組沒有具體的目標所以他們只跳過5尺多一點,不是所有的人都跳過了65寸、為什麼呢?就是因為第一組有一個具體的目標。由此可以看出有沒有具體目標的差別。


 


 


1)我有什麼才干和天賦?什麼東西我能做得最出色,或比我認識的人都做的好?


2)我的激情在哪一方面?
     
有什麼東西特別使我內心激動,使我分外有沖勁去完成?如果有,是什麼?


3)我的經歷有什麼與眾不同的地方,能給我特別的洞察力、經驗和能力?


      我能作出什麼不尋常的事情?


4)我所處的時代和環境有什麼特別之處?


      理想常常來自人生的獨特環境,地理、政治氣候、歷史、經濟、文化背景和許多其他原素


      都可能起作用。記下任何可能對我的機遇產生影響的東西。


5)我與什麼傑出人物有來往?


     你能與之合作的那些人的才於、天賦與激情會帶給你靠單獨工作所找不到的機會。


6)我希望看到何種需要得到滿足?滿足某種需要的慾望往往能激發起人的理想。


7)在我的一生中,我能想像自己做出的最偉大的事情是什麼?


l)我有什麼才干、天賦或財力目前還未派上用場的?


2)我所處的特殊環境和時代對我的生意能產生什麼影響?


3)對上一個問題,我的答案能產生什麼機會?


4)如果我有無限的財力。深信我的努力都能成功,那麼我的生意上的目標是什麼?


         記住,一定要有遠大目標﹗


5)我的熟人中有誰的目標與我的目標相似?我和他們可以怎樣互相提攜?


 


 


以下舉幾個可能是你想製定目標的領域︰


個人的發展;


身體健康方面;


專業成就;


人際關係;


家庭責任;


財務方面。


想到什麼目標先寫下來,開頭不必判斷這些目標是否能實現,也別管它們是長期還是短期的。這個階段重要的是有創意、有夢想。把能想到的都寫下來之後,對照你的人生目標表述檢查一下。問自己兩個問題︰


l、這個目標是否使我向理想邁進一步?如果你發現這些目標之中有什麼與你的人生目標表述及你將來的理想不相符,你有兩種選擇︰  把它去掉、忘掉;  重新評估你的人生目標表述,考慮改寫。兩者必須選其一。如果你沒有製定與理想相匹配的目標,你就不可能實現自己的理想,成為成功人士。


2、我已經記下了為實現理想必須達到的2個至5個目標了嗎?這個問題能幫助你弄清定下的目標是否寫齊了。如果你看到你的理想要求你達到另外幾個目標,就把這幾個也寫下來,把目標都記下來之後,你就可以著手製定成功的戰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