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如何一輩子不用工作

我常常聽到好多人抱怨:「工作真辛苦!真希望一輩子不用工作。」
以前我也時常這樣想,最後我終於找到了秘訣:現在我一輩子也不用工作了。
你們是不是很想知道這是如何做到的?讓我告訴你,那就是找一份你真正喜歡的工作。
當你找到一份你真正喜歡的工作並且一輩子做它的時候,事實上你是在從事你的「興趣」,並不是在工作。千萬不要以為我在跟你們開玩笑,因為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是成功的重要秘訣。邁克爾喬丹34歲便已經有8000萬美金的年收入,其中大部分都是耐克、麥當勞、香水廠商及很多其他廠商給他的廣告費和紅利。這些是他以拍廣告為工作而得來的收入嗎?並不是,他是做他真正喜歡的工作——打籃球。當他把籃球打好,金錢、名聲、副業、享受便緊跟著來,甚至他還到好萊塢拍電影。他並不是在為賺錢而工作,也不是在為出名而工作,他是因為喜歡打籃球而去打籃球。曾經,他也對籃球失去過熱情,放棄他如日中天的籃球事業,去打棒球。因為他小時候最大的興趣除了籃球就是棒球,但後來發現這不是他想要的,於是他又重新燃起了對籃球的興趣,重返,更上一層樓。
大部分人都在為賺錢而工作,為生活而工作,為不得已而工作,根本不喜歡自己的工作,毫無熱情地對待工作。上班一條蟲,下班一條龍。試問,這樣的人,怎麼會成功,怎麼會快樂呢?
成功需要全力以赴,全力以赴需要你對它有極大的熱情與興趣,過程中一定會遇到挫折。如果你現在做的事業不是你的興趣,你不喜愛它,是很難堅持到底的。
微軟公司的總裁比爾蓋茨是如何成功的呢?我訪問過他們公司的行銷部經理,他說比爾蓋茨本人是個工作狂,對工作抱有極大的狂熱,經常坐在電腦桌前不知黑夜白天地工作十多個小時,然後,吃一個漢堡,也不確定是中餐或晚餐,接著,趴在桌上睡著,幾個小時後繼續這樣的流程。
後來我研究比爾蓋茨,才發現他中學時代便已經將電腦作為他畢生的興趣了,他甚至可以免費為別人設計軟件,只為了有使用電腦的機會。
試想這樣一個熱愛電腦的人對這份工作能不全力以赴嗎?這樣全力以赴工作的人能不成功嗎
我在多年前便覺得,將來我找一份工作必須符合以下條件:
1.
時間自由,不受約束;
2.
收入自由,由自己努力發揮而增加;
3.
能接觸人群,結交朋友;
4.
能學習成長,不斷提升自我;
5.
能環遊世界各地,旅遊不同的地方;
6.
能對人有幫助,經常與人分享我自己;
7.
這事業本身能永存於世,不會因為我的逝世而消失。
我一直在尋找能滿足我這些條件的工作,但不容易找到。我本來要去報名參加歌唱比賽,因為我愛唱歌,後來發現並不能符合我每一個需求。直到20歲那一年,我上了好多個人成長的課程,幫助我潛能開發。我開始注意這個行業。接著我見到了全亞洲一流演說家陳安之,世界潛能大師安東尼羅賓,世界一流行銷大師、世界一流推銷訓練大師、吉尼斯世界紀錄保持人、全世界最偉大的人際關係專家等各行各業的頂尖人士70多位。之後,我開始設定目標。我要和他們一樣,將我學習到的經驗和智慧實踐在我自己身上,我相信,這些大師們能做到的,我一定要做到。
找到了自己喜歡的工作,設定了人生方向,因而讓我在祖國各地風塵僕僕地去分享我改變的經驗,通過幫助別人去得到他想要的,也幫助了我自己得到了我想要的,甚至開展了我的演講事業。等到我實在分身乏術的時候,為了能幫助更多不能親自來聽我演講的人能獲取這份資訊,我們公司發行了磁帶與書,我的第一本書《21世紀非常成功學》在出版兩個月內,成了社科類暢銷書排行榜冠軍,第一版脫銷一空,緊接著連續再版,我在全國的演講行程也就更緊湊與忙碌了。我不僅不感到疲乏,並且還樂在其中,因為這完全符合我所設定的工作理想與條件,這是我的興趣。
這就是找到自己喜歡的事情來工作會成功的原因。
一個人一輩子做自己不喜歡做的事是最大的悲哀。把生命中大部分時間奉獻給了痛苦與無奈,什麼時候能改變呢?
你不一定要把興趣當工作,但一定要把工作當興趣。

自我分析:
1.我理想工作的條件:
2.
假如確定我不會失敗,我會做什麼工作
3.
假如我已經實現了所有夢想,那我還會做什麼工作?
4.
假如每一份工作給我的薪水都一樣多,那麼我會選擇什麼工作?
5.
假如我已經退休,但還要從事一份工作,那會是什麼?
6.
我喜愛我目前的工作嗎?為什麼?
7.
我要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