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你是最棒的

你之所以會來到這世上,是因為你在母體內戰勝了數十億個精子與卵子結合後才會出生,你是天生的贏家。
你的皮膚、指紋、頭髮、聲音、面容及體形,在世界上,並且有史以來從來沒有第二個人和你一模一樣,不僅以前沒有,以後也不會有。你是獨一無二的。
我們為什麼不能這麼想,來證明自己,為自己打氣與加油呢?高度的自信會產生高度的表現,相反的,自卑的人凡事都做不好。人只有在相信自己是最棒的,是第一名的時候,才會有無與倫比的力量與精神上極度的巔峰狀態,進而帶來強烈的行動力與決斷力、影響力與帶動力,堅毅不拔,直到成功。
前世界重量級拳王阿里就運用了這一方法,每一次上場打拳之前,在更衣室,在攝像機前或在走廊中,他逢人就大喊;「我是最棒的!我是最棒的!我能擊敗任何人,我立即就要他倒下,因為我是最棒的!
當時,沒有人瞭解這種方法的威力,所有的人不斷地嘲笑他,覺得他是神經病,但是,當他一場接著一場的勝利,並且真的在他說的時間內擊敗了對方,登上世界拳王的寶座時,人們再也不嘲笑他了。
有一次,阿里並沒有照他從前出場前的那套程序自言自語,不可思議的是,在那一場比賽中被對手打得落花流水,下一次比賽他再度大喊:「我是最棒的!」並且更激烈地揮動雙拳,直指對方說:「我是最棒的!你會立即倒下!」在那場比賽中,他真的又做到了,再度重登拳王寶座。
第一次出場演講之前,我也同樣告訴自己:「我是最棒的!……」我發現,效果非常好!並且我還經常告訴別人:「你是最棒的!」他果然也非常充滿自信,所以我們全公司每天都這樣告訴自己。
相信自己,你是最棒的,告訴自己;「我是最棒的!」每天去做,你就是最棒的!
自我分析:
1.立刻告訴自己10:「我是最棒的!
2.
立刻寫下10:「我是最棒的!
3.
我要馬上行動

11、心想事成的秘訣

我們寫卡片的時候都預祝別人「心想事成」。以前,我認為這只是一句祝賀詞罷了,但隨著我研究成功學後,慢慢的,我發現我錯了。這不是一句祝賀詞,這是一個成功的秘訣。
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我發現我現在做的每一件事,實現的每一個目標,都只是在反映多年前我頭腦裡想像到的一個畫面而已。
記得以前經常夢想著我能在眾人面前演講,不僅超過上千人聽我演講,同時,我還能鼓動與激勵大家熱烈的情緒。現在,我每天都趕到各地去鼓舞成千上百位來自全國各地想成功的那些人。
以前夢想著我能成為暢銷書的作家,讓人們在讀我的書的時候被我所分享的理念所激勵,然後幫助他邁向成功。幾個月前,我出的第一本書立刻成為中國的暢銷書,並且在短時間內有成千上萬名讀者的來信或來電,告訴我,他們讀完書後的感受,並且有多家出版商將我視為名家,要求我為他們創作下一本書。以前我夢想著成為企業家,能夠創辦自己的事業。現在,我的事業擁有五家分公司,並且仍然在急速地拓展當中,每個月為顧客大量地提供他們所想要的產品或服務。
說這些並不是想說我有多麼成功,我只是想告訴各位讀者,我現在所做的每一件事情的成功,在當初我一無所有時,都只是一個想法而已,一個我想像出來的畫面而已,但這些畫面每天被我當作電影一樣在我腦海中一遍又一遍地播放,有的想了一年、兩年、三年,也有的只想了一兩個月,但它們都實現了。
甚至在一年多前我去參加一個課程,在那個課程上我寫下我想擁有的人格特質,告訴了我自己希望變成什麼樣的人。一年後的今天,我翻開一年前的筆記時,發現大部分人給我的稱讚,跟我當初上課時所設定的人格特質一模一樣。
你會實現你持續不斷重複思考的結果,你會成為你想像中的那個人,你也會實現一切你不斷想像中的事情,這是成功者的經驗。
一旦你想實現任何願望與目標,你就要不斷地想,最好能每天看到你成功的畫面與景象,並且聽到聲音,感覺、感受,不斷重複思考,充滿著渴望的思考,思想一定會變成事物,夢想一定會化為現實,你也一定會心想事成!世界上的一切,當初都只是一個想像而已。你認為房子在建造出來之前是什麼呢?只是一個想像中的構造圖與外觀罷了。任何你看得見的東西都是有人先想到才會做到,任何你想得到的東西都有一天會被得到,至於是誰做到就看誰有更大的渴望與想像力了。
所以,愛因斯坦說:「想像力比知識更重要」。
自我分析:
1.請將你今年最重要的目標寫下來。
2.
請閉眼思考你達成目標的情景。
3.
我要馬上行動

12、潛意識開發法

既然都知道思想在我們成功過程中的重要性,所以我們必須知道要成功就要先改變我們的想法。思想在大腦中分為意識和潛意識兩個部分,意識就是你知道並且感覺得到的思想,潛意識是你不知道也感覺不到的思想。
我們可以用意識控制我們的某些行動,但有些行動是我們意識控制不了也感覺不到的下意識制約反應。例如:眨眼、打哈欠、說夢話等行為。
換句話說,潛意識就是大腦中不用通過意識,直接影響你行為的那部分思想。世界級的潛能大師博恩崔西說:「潛意識的力量是意識的3萬倍以上」。
也就是說,假如能用潛意識來控制我們的行為,會比用意識的力量來得大。當潛意識與意識存在相反的想法時,潛意識通常會戰勝。例如:我們意識想戒煙,但看到香煙又不自覺地拿起來抽了一根,這就是潛意識中還想要吸煙的反應。
很多人想要有自信、人際關係好、增加收入、增強行動力,想了很久,卻終達不到理想中的結果,這是為什麼呢?就是因為潛意識中的根源信念沒有被改變。假如根源沒有改變,任何想法就只停留在意識層面,發揮不出力量。
如果我們能將積極正面的思考輸入潛意識,讓潛意識來直接影響我們的行為,變成習慣之後,我們自然輕鬆達成結果。這就是開發潛意識的重要性。
開發潛意識最重要的關鍵是——重複,也就是將我們想輸入的信念或行為習慣,重複不斷地通過我們的感官輸入大腦,一旦某一信息輸入潛意識後,它會直接影響我們的行為。
請思考,廣告有效嗎?我們會因為看到廣告講得很棒就立刻去買那項產品嗎?通常不會吧!但廠商為什麼要打廣告?比方講,你一看到可口可樂的廣告,不會立刻去買,但經常看到電視播放、報紙也刊登,廣播也播出,街上看板到處都是,招牌滿街都是,你在走路、開車、坐車、翻書、看報紙、看電視,一直不斷看到可口可樂的圖像,聽到聲音,只要重複的次數夠多,這個產品輸入你的潛意識後,有一天,你就會走進商店直接向老闆要一瓶可口可樂,而不考慮其它飲料,這就是廣告的效果。我們以這樣的例子來思考潛意識在生活中發揮的效用,實在是無所不在。
自我分析:
1.我在學習的時候,是否有重複多次,讓資訊進入潛意識?
2.
我要馬上行動

13、目標視覺化

一般人要成功,如何運用潛意識的力量呢?
我所知道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要將目標視覺化輸入潛意識。
你必須先將你想實現的目標寫在紙上,或者將你想實現的夢想畫出來,或者找圖片貼在一個你容易看到的地方。這個方法又稱為夢想板。
將夢想板貼上去之後,就經常看著它,或者製作成小卡片隨身攜帶,並且有事沒事就看著它。久而久之,夢想就會刺激你的潛意識,並根深蒂固地輸入它。一旦你的潛意識記住了這個目標,它就會引導你所有的行為去配合目標,並且將它實現。
以前買了一台我心目中理想的汽車。在買到它之前的半年,我根本身無分文,但我將那台汽車的圖片貼在我的書桌前面,看了三個月,三個月後把它撕下來了,至此,我也忘記了我要買車的事情。過了幾個月後,我的收入提升,準備要去買一輛汽車,但我選中另外一個品牌了,可是不知不覺地,我又跑回我以前貼的圖片的那個汽車廠家去,20分鐘,便買下了那台汽車。後來,我才發覺我買的車跟我以前貼的那張圖片一模一樣,因為它已經輸入了我的潛意識。潛意識的力量實在太驚人了!
你也可以將你的公司辦公桌前、牆上、家中、臥房貼著你想告訴自己的話,或者目標,或者照片,經長年累月下來,你會發現不但你的思想會改變,同時,很多奇跡也會慢慢發生。
自我分析:
1.請畫下你最想實現的目標的圖像。
2.
我要馬上行動

14、自我確認

第二個輸入潛意識的方法,就是自己對自己說一些充滿自信的言語,或者要實現的目標。又稱為自我暗示或自我確認。
比方講,你想要擁有自信心的時候就經常告訴自己:「我是最棒的!我是最好的!我喜歡我自己!我相信我自己!我愛我自己!我是非常有自信的人!我一定會成功!」等這一類的語句。或者你想賺到10萬元,你就經常告訴自己:「我一定會賺10,10萬、10萬、10……」來通過自己的聽覺輸入潛意識,只要重複的次數越多,也就越會改變自己的思想,並且引導行為去幫你實現目標。
假如你想成為基督徒,你一定會經常禱告上帝;假如你是佛教徒,你一定也會經常念「阿彌陀佛」;假如你想成功,你當然要不斷地告訴自己「我一定要成功」。這都是屬於自我確認來輸入潛意識的原理。宗教能改變人心,教育小孩學英語或說話都是一樣的道理,都要重複輸入潛意識。
當我的上一本書《21世紀非常成功學》剛出版時,我就貼在牆上一句話——99年中國暢銷書排行榜冠軍《21世紀非常成功學》」,同時還天天重複說自己這句話,沒想到在沒有任何宣傳的情況之下,這本書在各個書店都經常被搶購一空,兩個月內,它真的實現了我的目標。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我所見過的每一個成功者,他們都運用過潛意識的力量來自我確認,或者是目標視覺化來幫他們成功,只是有時候他們自己還不知道他們是運用了這個方法。我在演講時提到了這個方法之後,他們才知道他們是用了這個方法。
你不瞭解這些方法會幫你成功,是因為你沒有接近這些成功者,沒有看見他們在使用這些成功秘訣。一旦你接近他們、瞭解他們,發現他們都運用了這些你認為很簡單的成功秘訣,你就會確信:要成功,就要照這些方法去做。
我在這本書中直接將這些秘訣透露給你,就是希望能節省你的時間,讓你直接使用成功者行之有效的方法和秘訣,讓你採取他們採取的行動,你就能快速實現你的目標!希望你能接受我的幫助與建議,並且照著做,你一定會成功!
自我分析:
1.立刻告訴自己10:「我相信我會成功!
2.
再一次告訴自己10:「我一定會非常成功!
3.
重複以上兩個步驟,重複、重複、再重複。
4.
我要馬上重複以上自我確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