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來自內在的意念 任何人想要贏得偉大的成就,都必須控制自己的所思所想,想要打造「財富磁場」,你需要發展自我精進、自我控制和自我紀律,財富才會滾滾而來。---《財富密碼》 博恩.崔西(Brian Tracy)著

--

在每天的第一個小時,以最深思熟慮、富有建設性的方式,展開這一天,讓自己迎向成功。

每個有錢人都是從拿破崙希爾所謂的「成功意識」做為經營的起始點。你必須早早在心中認定自己會是個有錢人,才能落實想望。貧窮和財富,全都是心態的產物。想要踏上財富之路、獲得財務上的獨立自主,最重要的那一步,就是決定改變自己的想法,並在心中奠下無法動搖的信念,相信你能夠、也將會達成你的理財目標。心智的改變必須發生在所有的改變之前。

在我的成長過程中,那些描述成功的男女如何賺取、失去,然後又贏回財富的故事,讓我深深著迷。有好幾次,我讀到了「成功意識」的重要性。但是,直到幾年前,我才真正瞭解這個字眼的意義。突然間,我茅塞頓開,人生從此大不同。我人生中的每一個面向,出現戲劇化的改善,特別是累積財富這一方面,只因為我終於瞭解「成功意識」代表的意義。

學會控制自己的心

莫非定律其中一則指出:「在你開始做任何事之前,你必須先做點別的事。」正因為成功的人是少數,如果你想要獲得成功,並保持成功,你必須做到的第一件事,就是控制你和你的生活。

想要打造「財富磁場」,你需要發展自我精進、自我控制和自我紀律。任何人想要贏得偉大的成就,都必須控制自己的所思所想,言行舉止。在自我精進這個項目上,控制你的思想會是最難的練習。

試試以下的練習。先問自己這個問題:「就目前來說,我人生中最重要的3大目標是什麼?」你必須要30秒中寫下這份「即時列表」。

你所要做的練習是:在接下來的24小時,你所思考、所討論的主題,必然與這3大主題相關。別去想那些其實你並不想要的事物。每當你分心到別的事物上,試著把注意力放回你的目標上。

這個練習會帶來不少啟發。想要把心思集中在真正的目標上,不要想東想西,別說24小時,連24分鐘都非常困難。透過這個練習,你將發現,要控制你的思想,專定一心,實在不是件容易的事。透過這個練習,你會發現自己的本性是什麼。你也會發現,很少人能夠在任何事情上都成功地發揮百分之百的潛能。如果沒有把所有的心思放在你所渴望的事物上,就像在一條車水馬龍的路上駕駛,而手上甚至還沒有方向盤。

成功來自好習慣

不論好或壞,你的習慣會決定你95%的言論和行為。成功的人擁有好習慣,將他們導向正向、有建設性的行為上。不成功的人則養成了壞習慣,導致他們的低成就和失敗。

也許最好的習慣,就是在每天的第一個小時,以最深思熟慮、富有建設性的方式,展開這一天,讓自己迎向成功。以下附上一份對我很有效的清單,也曾經讓上千名的其他人從窮鬼變成富翁。在你下判斷是否有效之前,請先下定決心奉行這份清單上的法則21天。我想向你保證,只要你練習這些行為21天,你的世界會大不相同,絕非你今日所能想像的。

21天搶救心靈大作戰

1. 從明天開始,在你出門之前,提早兩個小時起床,把第一個小時用在你和你的心智上。如果你每天早上做運動,在做「心靈晨操」前,先做運動暖身。

2. 每當你要打開電視、收音機或讀報時,花30~60分鐘,讀一些比較具鼓勵性、啟發性或教育性的內容。確認每天早上你「餵養」心靈的材料是積極的、健康的,並符合你所想要追求的人生方向。

3. 當你完成了「晨讀」,拿一本筆記簿,以現在式寫下你最想要達成的10~15項目標。你可以這麼寫:「我每年賺10萬美元。」「我體重是165磅而我身材好極了。」「我開的車是全新、4門的、海豚灰的BMW。」「我住在300坪的漂亮房子中。」每天早上,你得重新寫一遍目標,但是別參考前一天的內容。這點非常重要。

4. 每天事先計畫。當你重新寫下了目標,把今天的待辦事項列表,並根據價值和重要性列出優先順序。

5. 在你開始做其他事之前,先做你最重要的事。下定決心,把心思放在單一的事情上,直到做完為止。當你一早就開始進行最重要的事情,並完成它,你會感受到活力、向上提升和飽滿的自信,這會讓你推向其他的任務,戲劇性地增加你一天的生產力。

6. 當你開車上下班時,要聽有聲的教材。把車子變成一座「四輪大學」或是「行動教室」。關掉收音機。要不斷地用優質的心靈維他命「餵養」你的心靈,教育你,啟發你,讓你做出最佳表現。

7. 最後,讓自己感受到急迫性。加快腳步。快速地從一件事轉移到另一件事。別浪費時間。你的速度愈快,會獲得愈多的能量。你進行得愈快,就會覺得愈能控制人生,就能愈加地尊重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