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做事也要會說話



誠懇態度,說到對方心裡


身在演藝圈,林志玲的社交語言極少,她不刻意攀談、隨便讚美,不管喜不喜歡她,多數人都會肯定她在說話時的好EQ。


接受《Cheers》雜誌電話專訪時,林志玲不說「喂」或「你好」,而是以她慣有的甜美嗓音自我介紹:「我是志玲~」,一下子拉近陌生的距離。並在訪談結束前主動表示:「如果還有什麼問題,我這幾天都還在台灣,可以再問我。」採訪經驗多年,通常要「大牌」受訪者說出這句話的機會,並不常見。


少說話 贏得更多好評


在不同場合,林志玲恰如其分地拿捏說話分量的多寡。浪琴錶副總經理張正勳有一次帶身為浪琴錶台灣代言人的林志玲,參加品牌在國外的晚宴,林志玲與浪琴錶總裁、以及擔任亞洲區代言人的印度女星同桌,席間林志玲卻刻意「不把握機會」和總裁多講話,反而將風頭留在印度女星身上。讓張正勳很有面子,「她永遠讓我覺得很proud(驕傲),」張正勳肯定地說。


自2004年走紅以來,林志玲面對批評時,總能以軟綿又圓融的力道,化解別人做文章的敵意。剛走紅時被說是花瓶,她卻幽默接受批評,「花瓶嗎?很好啊,這也是對外表的一種肯定方式,我會把它看作讚美,再說聲謝謝。當然,如果你真的對這只花瓶有興趣,隨著時間的推移,你會看到真實的我。」


如今林志玲被選為說話最得體的名人第2名,也代表真實的她已被認識與肯定。


【摘自Cheers雜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