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興強力推薦


 


所以在這本書裡提到,由史以來最偉大的領導者是誰,

書裡提到的是耶蘇基都或許各位你會覺得是不是在傳教.事實上不是的,


為什麼作者會認為最偉大的領導者是耳蘇基都呢?


也就是說耶蘇基都這個人他今天已經死了超過二千年了,


可是他的很多理念、很多的想法,


事實上現在還是深深的影響著全世界的很多人。


也就是說全世界有超過二十億人員是信仰耶蘇基都的,


為什麼耶蘇基都在基都教的很多人會推崇及信仰呢?


可以從耶蘇基都很多的例子和故事當中,


你可以感受到它在生前做了多少的付出?多少的理念?


多少的遠景的傳遞?甚至最後還被釘在十字架上解決世人的痛苦等等之類的,


 


所以今天沒有任何宗教的色彩在裡面只是透過這樣的例子。


來讓我們能夠清楚的感受到耶蘇基都做了很大的奉獻,


他真正的去愛他所在乎的人。所以他的這份愛這份決心


會讓很多人感受到他的奉獻,這樣的同時他的威信領導就可以建立起來了,


事實上在書藉上他也舉了很多的例子。例如印度的甘地,


甘地這樣子的一個人身高不到160公分瘦瘦乾乾扁扁的


但是他為什麼在整個印度呢會產生那麼大的影響力,


甚至人家稱他為印度的國父,也就是他是用一種很軟性的方式


來爭取國家的福利,在這樣的同時他本身受了很多的苦受了很多的難,


可是他用沈默的力量把他所要表達的整個國家的利益給承現出來


給全世界的人看。在他付出那麼多努力那麼多的同時他領導的威信


在整個國家就可以產生起來,這又是一個例子,


在美國也有所謂的金英博士他當初為了要幫黑人爭取某些福利的同時,


也是一樣受到了很多的辛苦很多的委屈甚至生命上的威脅。


但是因為他願意去做這樣的付出這樣子的奉獻,


這樣的同時很多人會被他所影響的,這就是這本書所真正要強調到的,


今天每一個主管你仔細的思考一下,如何的讓你的同仁讓你的夥伴


願意更信服你呢?你是不是可以思考一下,你還可以去為他們做些什麼,


他們的需求在那裡,針對一個工作針對一份收入而言,


你還有什麼地方是你可以多為他們所做的,


讓他們真正去感受到你在為他們努力的同時,


這種威信就會建立在你的團隊身上。當你可以達到這種效果時,


你真正要去帶領你的夥伴你的成員,


去達成某一些目標及使命的同時你會更容易得到你所要的結果。


在這個書籍裡有提到,一個領導者需要具備什麼的特質呢?


他特別提到一個領導者他需要具備誠信的特質,他需要以身作者,


他需要夠體貼.說到做到.善於傾聽.你的員工你的夥伴


他們真正需要的到底是什麼,他需要做到你必須是個有責任感的人。


他需要你是一個尊重別人的人,他需要你是一位不奢鼓勵,


當你的同仁說對了做什麼或說對了什麼。


是對整個公司整個團隊有幫助的你必須不奢於的時常在鼓勵你的夥伴們,


一個領導者的特質還有包括你必須要樂觀的熱誠.


你必須要時常保持著一夥感恩的心


所以當一個領導者可以做到這些的同時,他的這種特質會感染給團隊的夥伴。


很多的人會覺得有這樣的人帶領者大家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同時或許有些人會提到這些特質不是我以身俱來的,並不是我就可以擁有的,


事實上書藉裡面跟我們提到決定在於你選擇也在於你,這一些


我們剛剛所提到的特質,事實上這些能力是可以培養的。


你願不願意你要不要讓自己去成為一個好的領導者。讓更多人能夠信服你能夠願意去為這個團隊更努力更賣命,這個決定也都完全的在於你。


所以在書藉的最後面也有提到一句話


.思想會影響你的行為。行為會變成你的習慣、


習慣會塑造你的性格、性格就會決定你的命運了


所以就像我們之前祕密的光碟他提到的也是一樣,


思想是原因,環境是結果。在次的這本書當中得到驗証,


我們所講的這些理念,事實上我也從另外一本書


也是在國際上很有名的領導書藉。叫做「這是你的船」


,這本書也是提到成功領導的技巧及實踐,


在書藉裡他也是提到一個領導者以身做者。


以及積極的傾聽、有效的溝通、這一些都是一個偉大的領導者


所必須要俱備的特質。佳興這陣子看過很多領導的書藉裡面


也都有提到類似這樣子的理念,


另外在最近吸收了很多領導的資訊的同時會讓我有更深的體會和感觸.


我認為一個好的領導者必須俱備三種基本的能力。


第一個方向必須要明確,也就是說帶領這群人去那裡


他們要達成什麼樣的事情以及階段性的目標,


他們一年後  三年後 的成果要能夠達到什麼的階段也就是說


他們的遠景要很明確的。例如說Google這家公司


他們的遠景就是要改變全世界,透過網際網路改變全世界,


所以這是他們的遠景他們的方向很明確。他們要達到這樣的效果,


所以你也可以發現這家公司所推出來的很多的商品及很多的服務,


他的的確確在達到這樣的效果,在達到這個效果的同時


他可以吸引到更多更優秀的人,為了要改變全世界進來他們這一家公司,


所以他們這個方向必須要很明確,在另一個例子奇美,


奇美這一家公司也是我一直佩服的,他們在打造的是一種幸福的企業。


如何透過工作同時他們每個人有足夠的收入,


同時可以去追求他們所要追求的幸福,


這種幸福的企業也就是他們整個公司所在追求的方向,


這個就很明確。當然你不見得需要定得那麼大那麼宏觀,


可是一個領導者一定要定出來你這家公司今年要達到什麼成果?


明年要做到什麼努力,後年要整個公司的方向是在哪邊?


如果你的夥伴你的員工都能夠很清楚的同時,


這樣子大家的能量更容易聚集起來。


再來第二個基本的能力是一個領導者要能夠達成目標


要能夠達成整個團隊所要達成的目標我覺得這是很重要的事情。我很佩服國內的一家公司也就是宏達電,宏達電你有在關心的話你應該知道他們去年的EPS54元,這個很嚇人呀!一家公司一年可以賺5.4倍的資本額,


連我們知道所熟悉的台積電,台積電可能一年EPS 3-5元之間,


我們在說鴻海好了。鴻海這家公司這麼厲害股價在二百元左右,


他們公司他們每年的EPS 8-10,


是我們剛所說的這一家宏達電他一年的EPS可以達到54


今年又有訊息出來他們今年可以達到60


一年可以賺六倍的資本額這個真的是很嚇人,


所以我也是花了很多時間在研究這家公司到底做對了什麼事情?


到底為什麼他們可以達到這樣子的效果,


也就是說我一直在強調所謂的發展組織是一種策略性的問題,


事實上我覺得領導也是一種策略性的問題,如何能夠把整個公司的核心競爭力


給明確出來,同時知道整個市場目前的需求在哪邊?


整個一個領導者可以聚集起來依造他們公司的核心競爭力,


然後來針對現有的市場所擁有什麼所欠缺什麼然後很明確他們的方向,


能夠帶領一群人一個階段一個階段達成每一個階段設定的目標.


我覺得這是一個領導者很重要也是需要俱備起來的能力之一


第三個一個領導者基本能力必須能夠激發他的員工他的幹部的潛在能力


的一種能力。他必須要能夠把你的夥伴們及跟著你的人


讓他們發揮最大的能力最大的戰鬥力,


在他們能夠達到這樣的同時他們可以達到他們理想中所要追求的收入,


成就感以及時間等等各方面,同時整個團隊如果聚集起來整個團隊的能力


就可以發揮到最大。所以我覺得這三點是一個領導者他必須俱備的三項能力


我覺得這幾項都是非常重要的。


同樣的如果我們要講一個領導者所需要俱備的一些想法。有幾件也可以提供給大家,一個領導者必須要不斷的自我成長


一個優秀的領導者要有良好的人際關係


一個好的領導者就是要帶領一群人激發他們的潛能達成彼此共同的目標


再來一個領導者他永遠要記得你的員工和部屬是你最重要的資產


你千萬要好好的善待他們。領導者最主要的工作就是要幫助部屬解決問題


以及激發部屬的潛能。領導者必須要設定合理可達成組織的目標


並且要有一套達成目標詳細的計劃。


一個領導者必須要不斷的尋找優秀的人才能夠加入他的組織


一個領導者每天必須要做最有生產力的事情


一個好的領導者必須要能夠讓部屬知道


他們的工作對整體性整個公司的發展的重要性


一個好的領導者必須要建立一個快節奏興奮度高的工作氣氛的團隊及環境


以上這幾點都是我覺得一個領導者必須放在腦海當中他的一些基本的心法


這幾項我覺得很重要。最後佳興要提醒各位


在二十一世紀在這麼快速競爭的同時


尤其像能力是我們大家必須都要能夠俱備起來的。


第一個目標設定以及計劃實踐的能力


要能夠明確你的目標要能夠詳細的計劃去達成,


在二十一世紀一定要俱備這項能力。


第二個必須要俱備要能夠行銷及推銷的能力


第三個一個優秀的人在二十一世紀他必須俱備領導力


也就是我們今天所強調的主軸。


再來一個好的人才在二十一世紀他必須俱備時間管理的能力


最後他必須俱備人際關係的能力,這五點我覺得在二十一世紀


每一個人一定要為自己所俱備起來的能力。


在最後我要非常感謝我之前在中國信託的主管.陳德風協理


他現在一樣在領導者中國信託的一整個部門,


這本僕人的書藉就是他在二年前推薦給我的,


我很開心看過了幾遍之後我有這樣子的收穫跟啓示,


去年也找了時間跟他聊了一下有關領導的部份和重點,


非常感謝他分享給我的智慧以及帶給我這本書的成長。


最後也希望能夠這本書可以給大家最大的收穫,


仔細領聽下來希望能夠對你產生更具體的幫助,


很多的事情或許我們更多地方可以多多交流讓我們彼此能夠更成長,


在之後佳興也會陸陸續續推出更多的讀書心得.希望能夠對大家產生最大的幫助,


以上是這個月的讀書心得、謝謝各位。


 



 

相關文章推薦


 領導力大師榜首約翰麥斯威爾


 找出你的潛力領導人才


 優秀領導人攀升路徑


 


 



佳興強力推薦最好的水



"佳興成長營"成立宗旨~!




 (網路文章,歡迎轉貼)


更多成長資訊, -就在佳興成長營 -創造每天進步1%的環境.


http://tw.myblog.yahoo.com/haa-no1/article?mid=12369&prev=12374&next=123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