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長壽業在書籍中談到,他說:一個人要能夠深刻的去感受他工作價值,


他會展現一種熱忱,這種熱忱是用心去做好每一件事情的出發點,


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他說:無論你從事何種行業,光有能力是不夠的,


光有夢想是不夠的,你有沒有全心投入的熱忱,往往是你成敗的關鍵點,


所以你也可以很深刻的體驗到,嚴長壽他對一個人的熱忱,他有多麼的重視,


他在書籍中一再的強調,他說他是一個從剛退伍的年輕人,


加入美國運通公司這樣國際級的企業,從一個小弟開始做起,


到後來變成是美國運通公司台灣區總經理,到後來又可以成為雅都麗緻的總裁,


他說如果有什麼能力比別人強一點點的話,那就是他對工作的熱忱,


所以各位朋友我們要好好思考一下,我們自己本身對工作的熱忱,


投入的程度到底到哪裡了,夠不夠,具不具備,可不可以再提升,


可不可以再提升個23倍,嚴長壽他提到了他在運通時,有個垃圾桶的哲學,


嚴長壽他在美國運通23~28歲這5年過程當中他幾乎是每半年調薪一次,


而且工作職位也會被升一級,是為什麼他可以一直在升官一直在升級,


為什麼他可以從一個小職員,變成是一個主管,變成是一個經理,


變成是一個高階主管,變成是一個總經理,他說為何他可以晉升如此快,


他說他有一個垃圾桶哲學,什麼是垃圾桶哲學,就是他非常渴望學習非常渴望成長,


但是他發現往往沒有什麼機會,所以他會去看他周遭同事當中有什麼人什麼事情


是不想要做的,譬如說這些人趕著要下班,工作還沒做完,他想要學東西,


平常沒有人要教他,他就會去跟這些人講,你的工作還沒做完,接下來的我幫你做,


我可以留晚一點,幫你把你沒做完的事做完,讓你明天可以交差,


可是你要教我你的工作該怎麼做,因為別人趕著要下班,看到他要來協助,


就很樂意來教他,所以也就是他有這種做別人不願意做的事情的心態,這種熱忱,


所以往往他可以學習到每一個職階,每一個領域,所該具備的能力跟專業,


這是透過他一點一滴一點一滴累積起來,可以增加他的競爭力,


可以學到別人學不到的東西,這就是他所謂的垃圾桶哲學,這是他對工作有一種熱忱,


所以他可以有這種心態,所以各位朋友,佳興要提醒大家,


每一個人都要把垃圾筒哲學具備起來,因為有的時候,有一句話說的很好,


<做別人的事情,學自己的功夫>,所以你有這種心態,


你可以知道對未來有更深一層的期許的話,其實學習是一件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


可是你如何能學到更多,就是因為你必須對自己更有熱忱,對你的未來更有熱忱,


對你的工作更有熱忱,所以你可以從這個過程當中,去學到去得到更多的事情,


其實我也曾經在商業週刊裡看到一段文章,他說他們去調查全美國排名最前面


以及營業額最高200大的CEO,到底具備什麼特質,讓它們可以成為這些大公司的CEO,


事實上調查下來,排名第一名的就是”熱忱”,這些CEO總裁他們對工作對自己有一種熱忱,


這種熱忱導致於他們比別人更有競爭能力。


接著佳興可以跟各位好朋友來分享,就我現在自己在經營我的部落閣,


我部落格現在人數有8萬2千多人,也是目前全保誠有在經營部落格中人數是最多,


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會願意上來佳興的部落格看呢?因為我把部落格鎖定在個人成長領域中,


所以裡面有1千2百多篇的文章,全部都是關於個人成長相關的訊息,


裡面包括了時間管理、目標、行動力、行銷能力、銷售能力,


包括了各種名人成功的故事案例,以及我以前去上過很多世界級大師的課程,


可能3天要5千元美金,3天要6萬元台幣課程的菁華,我都整理過後放在我的部落格上,


所以會有很多想學習的人,他會每天持續的上來佳興的部落格看,


所以我每天要求我自己看十幾二十幾篇的文章,都是有關個人成長領域中的,


我會吸收過濾成為6篇文章,包括我自己整理起來或是在我團隊當中,


有哪些人用了哪些方法,做到很了不起的成就,到底關鍵點在哪裡,


我都會整理後放到部落格上,也正因如此,部落格充滿著很多成長的訊息,


事實上要經營一個部落格是需要下很大的功夫的,你必須不斷的學習要求自己,


你必須不斷的整理,把一些最好的訊息給放上去,


這些很瑣碎的事情為什麼佳興持續不斷的願意在做,這就是一種熱忱,


我希望能建構一個平台,讓想要學習的人,從這上面當中,可以得到想要的訊息,


甚至現在很多的朋友,他們一想到哪些成長的訊息或是哪些世界級大師,


他們想要收集一些資料,他們會先來佳興的部落格,然後用搜尋的功能點一下,


就可以立刻找到他們要的訊息,也變成是一個可以幫助別人同時可以自己整理的一個平台了,


正因為佳興有這樣的一個熱忱度存在,所以我會激勵著我不斷去做這樣的事情,


或許就像你今天現在所聽到的這一片讀書心得,這也是佳興特別花了很多時間


把這本書看過1次2次3次後,把最重點的整理出來,變成是你現在所聽到的這片讀書心得,


如果你之前有聽過我錄的包括僕人、秘密、自慢的讀書心得,你都可以發現,


事實上要做做這些事情,他需要有相當的時間做整理,然後歸檔分類後再與大家分享,


這些都是因為我有這樣的熱情,所以我可以去做這些事情,也正因為我在做這些事情的同時,


也結交了很多志同道合想要學習成長的好朋友,可以透過這些平台,可以讓大家一起成長,


我想這會是我在做這些事情最大最大的滿足與成就感。


 




 

 


                                                            


相關文章推薦


 創造能夠展現自我


 


敏銳堅持熱忱的職場人


 


點燃你的天賦


 


 



"佳興成長營"成立宗旨~!




 


(網路文章,歡迎轉貼)


更多成長資訊, -就在佳興成長營 -創造每天進步1%的環境.


http://tw.myblog.yahoo.com/haa-no1/article?mid=12369&prev=12374&next=123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