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賣車女王!6年破千 賣1輛只要2天


 







全球鬧股災,颱風天災也一個個來,大家心情都很低落,因為各行各業求生存走得很辛苦,不過大環境雖然不好,但是台灣民間生命力依舊旺盛,TVBS跟商周合作,選出各行各業的頂尖業務員,看看他們如何在景氣寒冬,仍舊創造亮麗業績?在汽車業,一位中年女業務員,6年賣了1千多輛車,賣出1輛,平均只要2天。



 


汽車銷售襄理王姿雅:「我每次用這裡我都很用力,因為這個沒有螺絲孔,我都會出很大力量去鎖(車牌)。」 滿身大汗,同時滿心歡喜,一天賣掉2輛新車,10月的第一天就達成單月預定業績,到底王姿雅有多會賣車?這位42歲的女性汽車業代,入行6年,總共賣掉1042輛車,平均1年賣了173輛,2天就能賣出一輛新車。 即使近年油價高漲,去年她硬是比前年多賣41輛車,業績逆勢成長25%。汽車銷售襄理王姿雅:「有的客人我跑10趟,我虧5千、1萬我都想賣他,有這種衝動,就只是希望把這個Case拿下來,賣出去了,我多一個客人了,就從這個客人慢慢培養(人脈)。」 吃虧就是占便宜,只靠這個小秘訣建立人脈還不夠。王姿雅:「喂?許先生老闆,我是賣車那位小姐,哈哈哈。」


 


王姿雅:「我大年初一一定會來公司,用這支電話打大概3到4百通,但這3到4百通是看客戶群,可能30歲以上的我用這種方式,年輕人我就用傳簡訊的。」


 


把客戶當朋友搏感情,但一個中年女性賣車能賣到年度業績五連霸,還要靠專業。王姿雅:「旁邊的藍色比較多,中間是白色,就是良好,如果你的電力不足,它是全部白色,你看一下。」 引擎室就像自家後院熟悉,一介女性涉足汽車銷售基層領域,王姿雅能當第一名,看得出下過很多苦功。王姿雅:「她(媽媽)覺得(車子)沒有尾巴,比較不安全,這是很多人,欸,妳跟我媽說的一樣耶。」 王姿雅對女性賣車靠專業和貼心,對男性還要搭配別的方法。王姿雅:「我就是不願意說,比較沒有辦法跟他們喝酒啦、抽菸,這是沒有辦法的,沒有辦法跟他們靠得很近。」記者:「所以你的武器是什麼?」王姿雅:「我的武器就是微笑啊。」 親切、細心、下苦功,王姿雅賣車像交朋友,才能當上汽車銷售女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