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的晚間看到王貞治傳奇的預告非常興奮,


時間一到我也準時收看,看完後令我非常的感動。


王貞治是我在棒球界的啟蒙者之一,記得我在18歲時買的第一本棒球傳記


就是王貞治傳奇,會對這位棒球界神奇的人物有一份崇拜之意,


看完這段王貞治傳奇之後,佩服的心態不自覺由內心的最深處感染而出,


王貞治是世界全壘打王,職棒生涯22年總共擊出了868支全壘打,


這是連美國全壘打王漢克阿倫(Hank Aaron756支全壘打也望塵莫及的,


整整多了一百多支的全壘打,王貞治他生涯打擊率是3成零1


總共得過15次的全壘打王、得過2次的三冠王、得過11次的MVP


得過10次的打點王,各項紀錄顯示,王貞治真的是棒球界的傳奇人物,


能夠有如此顯赫的戰功,我對他這一生的過程非常的好奇,


後來透過影片他告訴了我答案,從影片中,日本棒球界幾位知名的人物


提到王貞治都是豎起大拇指讚美的,說他真的不可思議,


幾乎是他們所知道的棒球人當中最認真、最努力最勤於練習的人,


只要一有時間他就是在練習,只要一有時間他就是在揮棒,


只要一有時間他就是在研究他的打擊姿勢,如何能夠做得更好,


如何能夠達到完美的階段,他透過他的老師所創造出來金雞獨立的打擊法,


就是在打擊時用一隻腳撐住全身,全神貫注的擊球,


然後打出一個又高又遠的全壘打,這種金雞獨立的打法是非常困難的,


因為他必須用一隻腳撐住全身的重心,所以必須要透過非常大量的練習


然後熟悉這種打法,甚至金雞獨立的打法練到一隻腳站著的時候,


用手推還推不動,你就知道他重心力量有多強大了,


就知道他的練習努力程度是一般人無法想像的,


王貞治在他傳記裡面一直強調一句話,就是努力


只有最勤於練習的人才能夠在他領域裡達到最頂尖、最出色的人


所以他一有時間就是在練習,他全神貫注的努力於他的領域裡,


當你知道王真治這種練習的程度時,


真的覺得他所創造出來的成績是理所當然的,他說他不相信運氣,


他說一般人覺得的運氣,只是成就那些偉大功績的人,


透過不斷努力達到的成績而已,在他的生涯當中


他是第一位得到日本天皇所頒發的榮譽國民獎,


是第一位同時也是唯一的一位不是日本籍,


這也是我最佩服王貞治的,他相信只要他有實力,


即使他不是日本本國的國籍,他一樣可以受到日本人的愛戴,


他堅持擁有中華民國的國籍,這是令我非常佩服的,


2006年棒球經典賽中,整個日本棒球界非常重視這次的比賽,


任何球賽中最重要的就是監督,一個優秀的監督


可以把整個球員的士氣帶到最高峰,在那次經典賽中,


很多棒球界的人在找尋最適合的監督,能夠帶領日本人創造最高的績效,


日本棒球界就流傳的一句話,如果要從人當中找最好的人選當然是野村克也,


但如果這次是屆經典棒球賽要找一位神來帶領


整個日本棒球界的話那就是只有王貞治了,


各位可以從這句話中感受到整個棒球界對王貞治有多麼的景仰與佩服,


如果麥可喬登是籃球之神,王真治先生就是棒球之神,


它讓世人知道,怎樣叫做努力,什麼叫做執著,


什麼叫做堅持等等棒球人的精神,以上是佳興週二成長專欄,


透過專欄帶您認識王貞治先生,我所景仰的棒球之神。


 


 

 


相關文章推薦     


 努力(佳興分享)


 你有多努力(佳興分享)  


 鈴木一郎障礙(佳興分享)     


 


  "佳興成長營"成立宗旨~!




 


 (網路文章,歡迎轉貼)


更多成長資訊, -就在佳興成長營 -創造每天進步1%的環境.


http://tw.myblog.yahoo.com/haa-no1/article?mid=12369&prev=12374&next=123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