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期要和各位好朋友分享的這本書是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這本書的作者是國際上非常知名的一位訓練專家、訓練大師-哈弗艾克所寫,


這本書也被全世界翻譯成很多不同的版本,在全世界都非常的暢銷,


這本書我之前在書店曾經看過,後來陸陸續續又有好多朋友推薦,


有一次來單位分享的這位講師也提到這本書,


同時他飛到新加坡參與了這位講師三天四萬多台幣的課程,


更加深了我要把它拿來當這一期讀書心得的決心與動力。


我因為有機會到全省各地去分享,在分享之前也跟所有聽眾做一些互動,


互動的過程中,通常我會問到,想要讓自己這輩子達到財富自由的人請舉手,


通常這問題都是最多人舉手的,所以也可以想像如何讓自己財富自由,


如何讓自己成為有錢人,事實上是存在很多人腦海中的,


或許這也是讓這本書暢銷,很重要的一個原因,


在這本書翻開來,就提到一個致富的法則,金錢是一種結果,


財富是一種結果,健康是一種結果,生病是一種結果,體重也是一種結果,


我們活在因果的世界裡面,所以任何一件事情都是一種結果,


結果是怎麼產生的呢,結果是由你的行動所產生的,


行動是由你的決定所產生的,什麼事情決定於你的決定呢,


這個就是你的思想,任何事情你希望變的更好,你的想法就必須要先改變


任何事情腦海中存在什麼念頭就會造就什麼樣的結果,


想法我們是看不到的,但是結果是看的到的,


所以你的想法好與不好,其實可以很簡單的認定,


就看你現在的結果好不好,你滿不滿意,你對於你現在的收入滿意嗎,


你對於你現在的財富滿意嗎,你對於你現在的事業滿意嗎,


如果你得到是滿意,那麼恭喜你,表示你很多想法是非常棒的,


讓你得到你要的,但是假設你的結果是不好的,


那就只代表一件事情,你必須要改變你的想法,


你的想法是由哪些地方產生的呢,你的想法可能是經由你從小到大


潛移默化中經由你的家人、朋友、環境所造就你現在的想法的。


這本書呢提到17種思考模式,佳興透過整理,


把它分為八種有錢人思考的模式,特別分享給每一位好朋友。


 


有錢人的想法是什麼呢,第一個有錢人願意為自己的生命負責任


有錢人認為所有的一切都是可以透過自己的努力、透過自己的學習、


透過自己的成長、透過自己的堅持,造就出屬於自己的人生,


但是一般貧窮人會認為這一切都是上帝注定的,這一切我無法改變,


我只能順應生命的變化,無法做任何的調整,


一般的窮人總是愛責怪、愛抱怨,我無力改變,


這些想法也就造成了這些窮人的結果。這些想法讓我想起之前


曾上過三天五萬元如何成功致富的課程,


在這個課程中我學到了致富的七大步驟,


其實第一步驟就與這本書一開始提的不謀而合,


第一步就是要改變你的想法,很多人覺得一個月收入35萬,


我就只能這樣子而已,但事實上他的某一些潛能、某一些能力、


某一些專業、某一些技巧,是可以讓他收入10203050萬,


甚至可以超過百萬的,但他的想法停頓在我一個月只能賺35萬的時候,


不願意做改變,那他也不可能得到更多、更好收入了,


要成為有錢人第一就必須要改變你的想法,


必須明確自己這輩子想達到的財務狀況是如何,


你希望在你生命當中可以創造多少的財富,在你每一年中要累積多少收入,


在你一輩子中要達到多少財富自由的程度,這些都必須是要很明確的,


同時你必須要百分之一萬百的相信,你可以達到這樣子的成果,


因為只有在你真正百分之一萬的相信,你真正的能力、真正的潛能、


周遭所有的資源才會真正的累積在你身上,得到你要的結果,


所以每一個有錢人都必須是:我要、我願意,我要得到什麼樣的結果,


同時我願意付出什麼樣的行動、決心、堅持來得到他要的結果,


書籍中也提到,想成為有錢人必須要列出你理想中的生活方式,


把你的夢想清單給明確下來,當你越明確那就是你的力量,


這是書中所提到的第一個有錢人必須擁有的生活態度,


作者也建議在每一天睡覺之前,應該要寫下來今天什麼事情進行的很順利,


以及哪些事情是不順利的,然後回到問題,


我是如何創造出這2種情況,如果事情牽扯到別人,那就問自己,


造成這情況的原因中我扮演了什麼角色,


這樣的練習可以讓你為自己的生命負責任,同時讓你發現,


哪些策略對你是有用的,有哪些策略對你是沒有幫助的。


 


                                        歡迎訂閱佳興的成長部落格


 


相關文章推薦


 70歲的大雄的一封信(影音)


 黃英松 問出技術 闖出名號


 十個致富密碼 我一定會有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