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親愛的朋友你好我是佳興,這一週佳興成長專欄的主題是:


你與成功的距離在於你解決困難的速度


這是我自己本身有著深刻感受的一句話,我所看到的每一個成功者


都經歷過很多的困難以及挑戰,同時運用他們的智慧,運用他們的行動,


整合他們的資源,去挑戰、去突破他們的困難,


但是一般的人都容易遇到困難之後就放棄了,遇到困難之後就自哀自憐,


遇到困難之後就覺得不可能,這個沒有辦法,這個要放棄了,


老天爺對我實在是太糟糕了,怎麼會讓我遇到這麼多的困難,


佳興要和各位朋友講的是 每一個藉口都是事實


當困難來臨的時候,如果你認為它是困難的,阻礙你的成功,那就是事實,


每一個事實都可能造就你下一步沒辦法成功的原因,


但是這些成功者,會把這些困難當成只是眼前的小石頭,


他們會想盡辦法把它搬開,想辦法跳過它、繞過它,


直到它通往他所要的成功的境界,每一個人一定都會遇到挫折、遇到挑戰,


這是絕對的,如果成功是這麼容易的話,那每一個人都成功了;


如果成功是這麼容易的話,那就不會有那麼甜美的果實了,


我更深刻的感受是每一個困難的背後都代表著


可以讓你成長、歷練,更進一步、更上一層樓的能力,


所以證嚴法師講的真好,逆境乃增善緣,可遇不可求


就好像我現在的很多能力,其實是我經歷過那三次創業失敗


所產生的一些能力、條件、經驗而累積在自己身上,


漸漸的實現為自己所訂的目標,我們也可以來看看,


有哪些成功者在遇到了哪些困難,他們如何去突破呢,


史蒂芬賈伯-蘋果電腦的創辦人,曾經有一度成為


美國財經500大企業最年輕的總裁,以很快的速度成為美金億萬富翁,


當他被自己創辦的蘋果電腦董事會驅逐出境,強迫他離開蘋果電腦時,


這對他來說是莫大的恥辱,對他而言是遇到了多大的挑戰與瓶頸,


如果當時他放棄了就沒有今天的史蒂芬賈伯了


但是他遇到了這樣的困難,他去排除,重新另起爐灶,


直到有一天重新又回到蘋果電腦接任CEO


所以他用他的行動與智慧去突破他的困難。


我們所知道全世界最大的商業交易網站-中國大陸阿里巴巴的創辦人馬雲


如果你聽過他的演講你會知道,他當初創業時面臨了多大的挑戰,


沒有人知道什麼是網路公司,沒有人相信他會成功,


所有的困難都擺在他眼前,但是馬雲把這些困難一一的去克服


一一的去突破一一的創造自己的資源、系統,


以及阿里巴巴在中國大陸很多成功的故事,所以他用行動、用速度、


用智慧解決了他的困難,所以你與成功的距離在於你解決困難的速度。


我所知道的日本推銷之神-原一平當初要進入保險公司的時候,


沒有一家保險公司願意用他,因為他身高140公分,又長的其貌不揚,


要來推銷我們公司的產品是沒辦法成功的,


所以他連要進入保險公司都進不去,但是他用行動來以及決心


來展現給保險公司的主管看,他說:你錄用我,我不用你們的桌子、椅子,


我自己搬桌子、椅子來,只要你給我銷售的機會


他把握了銷售的機會,每一天至少拜訪15個顧客以上,用大量的行動,


用最快的速度去解決他的困難我所敬佩的國內飯店經理人-嚴長壽


當初他在美國運通從一進去是小弟的工作,經過5年後,


變成是總經理的職務,這就是他的垃圾桶哲學,他非常渴望能夠學習,


從他進去美國運通第一天開始,他就一直在思考,他如何更進步,


如何能夠學到更多東西,但是沒有任何人願意教他,這個問題擺在眼前,


沒辦法學習、沒辦法成長,就沒有辦法懂得更多,


沒辦法具備所有能力在身上,一般人可能就放棄或許就隨波逐流了,


但是嚴長壽 先生的垃圾桶哲學,用下班的時間


幫同事做所有人不願意做的事情,一點一滴每一項能力一件一件的


具備在自己身上,透過他的努力、透過他比別人願意做的多、


透過他願意做別人不願意做的事,這種垃圾桶哲學,他可以學的更多,


他可以具備的更多,所以你與成功的距離在於解決困難的速度,


再次從這些成功者身上得到驗證,如果需要


佳興可以舉100個成功的故事給你聽,但是所有的一切都要跟大家強調,


你與成功的距離在於你解決困難的速度,或許當我遇到困難的時候,


當要挑戰自己目標的時候,遇到了很大的瓶頸,我會建議你列出來,


現在遇到什麼樣的困難,同時你能不能夠想出10個解決方案,


方案中有哪個是最有效率的,第二,第三,第四…..一個一個列出來,


用最短的時間採取最大的行動,我相信透過你大量的行動,


透過你願意去面對你的困難,接受給自己的挑戰,


所有的困難都可以迎刃而解的,以上是這週的佳興成長專欄,


你與成功的距離在於你解決困難的速度,


希望可以對各位好朋友可以產生一些省思,謝謝你的聆聽,


祝福你2009年設定的每一個目標都可以順利達成。


 


 



相關文章推薦 


博恩崔西教你成功 佳興強力推薦


超級成功者的信念 -佳興強力推薦


成功的9大要件-佳興強力推薦    


 


"佳興成長營"成立宗旨~!




 


 (網路文章,歡迎轉貼)


更多成長資訊, -就在佳興成長營 -創造每天進步1%的環境.


http://tw.myblog.yahoo.com/haa-no1/article?mid=12369&prev=12374&next=123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