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 Inglis身上,我可以充分理解Kelly為何對紐西蘭這麼戀戀情深,


紐西蘭人有種獨特魅力,就是那種不知哪裡來的樂觀。


 


Mark 說,紐西蘭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理想,他更表示:「登聖母峰是人生重要的事!」


當下我心裡 OS. 好慚愧喔,我好像沒有,頂多是些短期目標,


如果想用自己的力量,趴趴走,去看這世界~~這樣可以算是我的理想?


即使24歲就被迫雙腿截肢,在一陣低迷後,他仍選擇樂觀看待,他說,


樂觀,正面思考不用花你一毛錢,


可是如果你選擇負面思考,往往得讓自己付出更大代價!


於是山難後重登庫克山,並贏得殘障運動會自由車銀牌,這些年他更升格成釀酒師...


就連他老婆也早能理解,不是Mark能不能去聖母峰的問題,而是他什麼時候會去聖母峰。


 


以下分享一下他的樂觀態度∼


 


Mark 攀登聖母峰,一個不小心把腿又爬斷了,


他樂觀地說,因為我斷的是義肢,所以只要換上新的義肢就可以再上路了。


會中更秀出登山界唯一的七分長雪褲,甚至自嘲:「反正我已經沒有腿可以凍傷了!」


因為他是膝蓋以下截肢,只需做到雙腳膝蓋保暖即可,


也因此全身血液循環只到膝蓋,較一般人更快,加上他自己的血液含氧量較高,


截肢凡而讓他因禍得福,帶來更多攀登的優勢,與其他人相比,更不容易怕冷。


 


儘管後來他的五根手指頭前端,也因為這次攀登凍傷切除,


他也笑說,不過是五根手指頭,比起截肢根本不算什麼,


何況他去修指甲,老闆還主動給他打五折,惹得大家哄堂大笑。


 


在我們眼中慘不忍睹的手腳末端凍傷照片,主角卻總能以更樂觀的態度,看待他的人生,


其實很多時候,轉個念頭,事情真的沒有想像中的糟,人,往往是被自己打敗。


 


最後他提到這兩字的差別:


Con't  Won't


 


人生只有能不能做到的問題,


但往往多數人是不願意去嘗試,就當自己做不到。


每個人心中都有座聖母峰,只要願意嘗試,潛力無限,希望無窮,夢想能成真。


 


文自Cheers 6月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