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親愛的朋友您好,我是佳興,


 


這週的週二成長專欄主題是:小果凍理論


 


什麼是小果凍理論?安東尼羅賓的課程裡他提到,


 


人們之所以會採取任何行動只有兩個原因,


 


第一是追求快樂第二是逃離痛苦


 


所以安東尼羅賓提到,當初只要設定每一個目標時,


 


他會把所設立的目標,去告訴他討厭的每一個人,


 


因為這些他很討厭的人知道他的目標,


 


所以他會有很強的動力,


 


去實現這些目標,這就是所謂逃離痛苦


 


另一個方式是追求快樂,怎樣去運用呢?


 


也就是說每一個目標設定的同時,


 


必須要給自己一個達成之後的獎賞,


 


當這個獎賞是你渴望的、所需要的、想要的,


 


那麼要去實現的動力也就會很強。


 


就好像當你看到這篇專欄的同時,


 


佳興可能已經在維也納以及布拉格旅遊了,


 


這一次達成公司的競賽,


 


接受公司招待去捷克布拉格以及


 


奧地利維也納八天七夜的旅遊,


 


這是令我們所有人非常興奮的,


 


佳興的團隊有八個人達成,達成比例算非常高,


 


同時上品有二十六個人達成,


 


應該也是全國達成最多人出遊的團隊,


 


同時和一群最熟悉的人、最要好的同事一起去旅遊,


 


根據以往的經驗都是最好玩的,因為都最玩得開來。


 


這次是佳興連續三次達成總裁盃,也是我近來兩年多,


 


被公司招待第七次出國旅遊,第八個國家,


 


曾經被公司招待過的國家有:


 


加拿大日本沙巴峇里島澳門西班牙


 


維也納布拉格,在每次競賽的同時,


 


總是會設定一個目標,總是會思考如何達成的方案,


 


每一次能夠順利的達成,這也是來自於小果凍理論


 


我總是會想像,當我達成了我就能去這些國家旅遊,


 


那會多開心、多快樂,這樣的畫面,


 


會一直出現在我的腦海當中,當我這種想要達成,


 


渴望被公司招待旅遊的想法,動力就會非常的強。


 


在這七次八個國家中又以峇里島澳門這兩次的旅遊


 


令我印象最為深刻,因為這兩次的旅遊是公司舉辦的


 


大中華競賽,什麼是大中華競賽呢?


 


它是從全亞洲11個國家中,


 


每個國家只錄取全國各個職階的前4名,


 


才能獲邀參加旅遊,


 


所以包括峇里島這次全保誠11000個人當中,


 


總共只有19位接受公司招待。


 


澳門去威尼斯人的那一次,


 


總共只有20人接受公司招待,


 


也因為能夠去這些地方旅遊已經讓我很有動力,


 


但最大的動力是可以跟一群保誠的菁英人士


 


一起互動、交流,可以從他們身上學習到很多,


 


這帶給我的動力會是最大的,


 


所以追求快樂 逃離痛苦


 


我想也是很多朋友可以運用在自己身上的,


 


同時佳興一再的強調與鼓勵每一位朋友


 


都要為自己所設立的目標盡最大的努力,


 


因為每一個目標的達成都是一個小成功,


 


而小成功是會累積為大成功的。


 


我看過戴勝益的相關資料,


 


他提到這輩子的目標其中之一就是要遊遍百國,


 


增廣見聞,這樣的想法也啟發了我想要去不同的國家,


 


去看看、了解、學習各個國家進步的地方,


 


戴勝益目前已經去過87個國家了,我想這也是我的目標,


 


相信在我有生之年一定也會遊遍地球上超過100個國家,


 


我相信持續不斷的達成公司競賽,


 


持續被公司招待出國旅遊,


 


會是我綿延不斷的動力之一,


 


以上是這星期的週二專欄小果凍理論


 


期待能夠聽到你達成目標的一些方案,謝謝。


 


 


                                                                          歡迎訂閱佳興的成長部落格


 


 


 



 



 



校園講座...M型社會之轉變



 


當畢業季來臨


每位畢業生對未來有著無限希望與憧憬


然而在社會上充滿著一片不景氣的風氣


失業率節節高升


日本的趨勢專家大前研一


提出M型社會之觀點


強調在現代的時代沒有中間地帶


你不是想辦法變成有錢人


就是不知不覺一輩子成為貧窮的人


你不是想辦法讓自己更有競爭力


你就是成為被淘汰的那群人


 


畢業生是整個社會新動力


代表著帶動前進的活力


有鑑於此


佳興願盡一己之力


將自己15年工作經驗


創業三次的心得


在中國信託  保誠 創造全國第一的過程


投資在脖子以上超過新台幣100萬以上的重點


如何創造全方位成功人生觀的模式


濃縮為一場M型社會之轉變之免費講座


分享給所有畢業生


歡迎學校社團  科系 班別


留言預定  安排時間


講座時間60~90分鐘


成功是留給懂得把握機會的人


祝福大家  順心 如意  心想事成


佳興                       


 


                             



 




 (網路文章,歡迎轉貼)


更多成長資訊, -就在佳興成長營 -創造每天進步1%的環境.


http://tw.myblog.yahoo.com/haa-no1/article?mid=12369&prev=12374&next=123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