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颱風,帶來的風災雨災,對南台灣帶來了巨大的災難 ,

政府各單位及民間團體還有自發性的個人,紛紛投入這次的 救災,

昨天在電視上看到電子業代工霸主郭台銘,不僅出錢(已捐 款達四億六千萬)

同時出力(南下高雄提供災區照明設備),令我佩服不已. ..


我想起去年看過一片郭台銘傳奇影片, 看完郭台銘傳奇給我很大的震撼,

也帶給我很大的省思,同時佳興也整理了一下,要分享給各 位好朋友.

郭台銘大概在30幾年前開始創業,他創業時是與三個好朋 友合資創辦了鴻海工業,

經營不到1年的時間,營運的績效不是很好,因為那時所生 產的產品是黑白電視機的轉盤,

但是因為三個人沒錢,沒人也沒經驗,所以經營1年之後其 他二位股東就決定要退資,

所以最後是由郭台銘把他們的股份給吃下來,同時也展開鴻 海霸業的生涯.

歷經了30年的過程中, 鴻海由一家非常非常小的公司,發展到現在是世界級的公司 ,

由一家30幾年前年營業額可能不到100萬的公司,經過 30年之後,

這個集團的營業額是超過2兆的集團,它成長的速度是非常 嚇人的,

它可以30幾年前營業額可能不到100,到了90年代 營業額可以突破幾百萬,

到了2000年的時候,營業額可以突破幾千萬,到了這兩 年營業額可以突破2,

每個時期幾乎都是以倍數在成長的,直到我們現在看到的, 他也曾經是台灣的首富,

他現在也是全世界最大3C產品代工廠,一步一步成長的過 成程當中,

佳興看到的是郭台銘那種設定目標,達成目標的決心,

是他對於工作,對於他想要實現理想,實現夢想那份執著的 心,

他可以一天睡4.5個小時,持續了十幾年,他可以為了要 實現他的理想,

他的目標廢廎忘食,認真執著,帶領一群優秀的人,然後實 現他的夢想.

我發現郭台銘是每一步每一步的根基都扎穩了,

他在他每一階段都做到最好,因為做到最好,所累積的人才 ,所累積的資源,

所累積的技術,都是對於他下一步,要擴展,要倍增有產生 很大的累積效果,

所以他帶給我的影響是,我一直在思考的目標,進度是不是 如期趕上了,

或許我更應該在意的是,每一個階段所要產生的累積,是不 是有如期的產生了,

也就是說或許對我現階段而言,人力在於20幾個人,我是 不是更應該要花心思,

再評估再思考,如何讓現有的夥伴,或是主要核心的夥伴, 能夠在這裡落地生根,

能夠讓他們在這裡把它當成一個事業,百分之百的認同,能 夠讓我們有那種生死與共,

交錯在一起的革命情感,是不是能夠協助現有的夥伴,賺到 錢,

實現他們來保誠最初的初衷,是不是能夠把現階段很多重要 的系統建立起來,

把每一個夥伴最在乎的關鍵點給一一的具備在團隊當中,是 這些建立起來了,

所以夥伴更認同了,他們可以百分之百投入了,可以把它當 成事業在經營了,

當完全可以達到這種效果的時候,我相信每一個夥伴,它可 以產生百分之百的能量,

散發出來在我們團隊當中,這一個團隊他真正可以達到,組 織倍增的效果,

真正的可以讓接下來要進來的每一個夥伴,感受到現有的夥 伴的收穫,

更加強新夥伴定著下來的決心,所以當我有這樣的想法時,

我開始發現,我現階段的重點應該擺在哪邊,應該再做哪些 調整以及修正,

我也相信這樣的啟發,會對我接下來組織發展有很大的幫助 ,當我可以把每一個步驟,

每一個階段,都做到最好最完美時,我相信這種倍增效果一 定會在我太陽團隊中,

真正給散發出來,就好像郭台銘它可以從一個不到10個人 的小公司,

到現在整個鴻海集團全世界可以超過60萬人,這種驚人的 員工數.

當然這個影片帶給我很多不同的收穫,但是最主要的就是這 一點,

各位朋友佳興也請你思考一下你現階段而言你的目標是什麼 ,你經歷到了哪個階段,

是否思考一下,現階段有哪個地方可以做得更盡善盡美,把 每一個階段做好,

活在現階段的當下,每個階段做好的同時,產生最好累積的 同時,

對各位朋友一定會產生更大的幫助的.希望以上分享會對各 位朋友產生共鳴.


 


 


 


                                       歡迎訂閱佳興成長部落格2.0


 


"佳興成長營"成立宗旨~!




 


 (網路文章,歡迎轉貼)


更多成長資訊, -就在佳興成長營 -創造每天進步1%的環境.


http://tw.myblog.yahoo.com/haa-no1/article?mid=12369&prev=12374&next=123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