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日,一個可能會是改變「台灣設計師-古又文」命運的日子。那一個晚上,古又文擊敗了來自世界各地、超過1,000位的參賽者,得到了美國藝術機構Gen Art所頒發的「前衛時裝獎」。



2009122,一個可能會是改變「台灣設計師-古又文」命運的日子。那一個晚上,古又文擊敗了來自世界各地、超過1,000位的參賽者,得到了美國藝術機構Gen Art所頒發的「前衛時裝獎」。評審之一的設計師賈雯蘭睜大了眼睛,看著古又文的作品並對他說,「You are so talented! You should be proud of yourself!Diane von Furstenberg的品牌設計師也對古又文的作品驚艷不已,對他說:「我覺得你的作品夠成熟,已經可以成為品牌了,明天你一定要來我的工作室,讓我看看你的portfolio。」


Gen Art的這個獎項,是專門鼓勵新銳設計師的獎項,如今當紅的設計師Philip LimPeter Som都曾經得到這座獎的肯定。其實,有才華的新銳設計師很多,古又文能夠成為第一位得獎的台灣設計師,除了專業實力,還因為他的一股不放棄、相信自己的毅力。


這次得獎的Emotional Sculpture系列服裝,是古又文五年前就讀研究所時所設計的作品,當時,為了再度參加他曾經落馬兩次的台灣「服裝設計新人獎」,他決定花一年的時間製作。他先花半年的時間於是之前完全嘗試材質,橡膠、塑膠繩,任何長得像線體的東西都試,最後驚喜發現服裝系常用的羊毛條,竟然可以做出很巨大、有雕塑感的效果。不會手工編織的他自己找書來看,然後一針一針地在人台上編織,嘗試勾出各種形體,花了半年,終於創作出這一系列毫無接縫、美麗壯觀的「羊毛雕塑」。


我是不會妥協的人


看過很多有才華的設計師做不下去而轉行,古又文總是難過又生氣,但他也曾幾乎放棄,有次合作廠商不履行責任又抵毀他,使他極度消沈,還好學妹的一句「這不是我認識的古又文」,又激起他的鬥志。


古又文說:「一路走來總是有很多貴人在點醒我、幫助我,」幫過他的,不看好他的,古又文一一細數,因為走得不易,每個經驗都令他難忘。這是我一步步敲著黑暗的地板,走出來的my way。」


【完整內容請見《ELLE20101月號】


 


 


相關文章推薦


夢想成真的行動法則


飛行不只是夢想-大衛魔術(佳興強力推薦)


 跟著安藤忠雄學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