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過去不等於未來


電影巨星席維斯史特龍十幾年前十分落魄,身上只剩一百美金,


連房子都租不起,睡在金龜車裡。


當時,他立志當演員,並自信滿滿地到紐約的電影公司應徵,


但都因外貌平平及咬字不清而遭到拒絕,


當紐約所有五百家電影公司都拒絕他之後,


他仍然秉持「過去不等於未來」的信念。


 


從第一家電影公司開始再度嘗試,在被拒絕了一千五百次之後,


他寫了「洛基」的劇本,並拿著劇本四處推薦,


也繼績被嘲笑奚落,一共被拒絕了一千八百五十五次,


終於遇到一個肯拍那個劇本的電影公司老闆時,


又遭到對方不准他在電影中演出的要求,


但最後,堅持到底的席維斯終成聞名國際的超級巨星。


 


你能面對一千八百五十五次的拒絕,仍不放棄嗎?


席維斯能,他做別人做不到的事,所以他能成功。


我相信只要你要,你也一定能。


 


﹝二﹞沒有失敗,只有暫時停止成功


如果你已經為人父母,當你的孩子正在學習走路時,


你會給他幾次機會?你會在他跌倒十次之後,讓他改坐輪椅嗎?


還是只給他二十次學走的機會,若學不會走路就要他放棄?


或者當你身邊有五十個人叫囂著勸你放棄,


你就決定讓他坐輪椅呢?


 


我想你的答案是:「不會。」


的確,當我問每一位父母,會給你的孩子幾次機會呢?


他們都說:「我會給他無數次機會,直到他站起來,


學會走路為止!」是的,一直堅持到底者,最終都會站起來。


 


為什麼許多父母只給孩子一次聯考的機會?


為什麼常用失望的口氣告訴孩子不適合某種行業,


要求他轉行呢?而許多人竟也因為沒有堅定的信念,


一遇挫折就認為自己能力不足,因此放棄了他們的理想。


其實,凡事沒有失敗,只有暫時停止成功。


 


﹝三﹞上帝的延遲並不是上帝的拒絕


有一個人,他在二十一歲時,做生意失敗。


二十二歲時,角逐州議員落選。


二十四歲時,做生意再度失政。


二十六歲時,愛侶去世。


二十七歲時,一度精神崩潰。


三十四歲時,角逐聯邦眾議員落選。


三十六歲恃,角逐聯邦眾議員再度落選。


四十五歲時,角逐聯邦參議員落選。


四十七歲時,提名副總統落選。


四十九歲時,角逐聯邦參議員再度落選。


五十二歲時,當選美國第十六任總統。


這個人就是林肯,因為他堅信上帝的延遲,


並不是上帝的拒絕,因此能屢仆屢起,最終成就不凡。


 


﹝四﹞任何事情的發生必有其目的,並且有助於我


曾經在一次研討會中認識一名活潑的女士,她非常幽默,


熱力貫穿會場,脫口而出的笑話讓每個人都感染了她的快樂,


誰都想不到她有過坎坷的成長經驗。


 


那名叫凱西的女子從小被而為智能不足,在智障學校待到五歲,


才被發現原來不是智障,而是失去聽力,於是轉往特殊學校,


直到十幾歲時,才藉著助聽器過較為正常的生活。


就在人生剛有起色時,一次意外車禍使她在醫院躺了兩年。


 


當時她自問:「為什麼我的人生有這許多的不如意?」


但她隨即深信:「任何事情的發生必有其目的,並且有助於我。」因此咬


緊牙根度過難關。之後試交了男友,人生再度有起色出,


又因乳癌先後割掉兩個乳房。然而縱有千般不如意,


她還是相信:「凡事發生必有其目的,並且有助於我。」


 


當地母親歉然地對他說:「凱西,真的很對不起,


把妳生成這樣。」時,她回答:「媽,妳把我生得太好了,


因為這樣,我今天才有這份熱忱把自己的體驗和經歷與他人分享,化恐懼


為力運,化壓力為助力,為自己在每一個困難中,


找出值得收藏的禮物。」


 


﹝五﹞重要的不是發生了什麼事,


而是要做那些事來改善它


佛家說逆境是「增上緣」,可遇而不可求。遇到困難時,


重要的不是發生了什麼事,而是你即將用什麼態度來面對,


做些什麼事來改善它。


 


﹝六﹞我對我的生命完全負責


成功者對事精百分之百負責,負責的定義是永遠握有主控權,


如果不能主控生命,很可能一生隨波逐流。對生命負全責者,


他為自己而活,並學習替別人著想。


 


﹝七﹞要讓事情改變,先改變我自己;


要讓事情變得要好,先讓自己變得更好


曾經有一次,我在推銷汽車失敗時,


向公司經理抱怨汽車的顏色太少、種類單一、獎金不夠優厚等,


那名經理不顧我的喋喋不休,悶聲不吭地在紙上畫了一個圖,


然後抬頭問我:「XXX能賺五千美金,


難道他賣的產品和你不同,獎金制度比你也優厚嗎?


而你卻只能賺一千美金,兩者間的差異在那裡?」


「是我自己。」我不得不低下頭來。


 


要讓事情改變,首先要改變自己,要讓事情更好的話,


自己必須變得更好。一般人在遇到困難時,總是抱怨別人,


但是,抱怨對於解決問題有多大的幫助呢?


假如幫助不是很大的話,那麼何不嘗試先改變自己,


也許效果會更好。


 


﹝八﹞成功者絕不放棄,放棄者絕不成功


全美四大推銷大師之一的湯姆霍金斯,


從小就背負父親希望他當律師的期許,


當他浪費了父親畢生的積蓄,從律師學校休學回家時,


他的父親失望得流下淚來,並說:


「湯姆,我看你這輩子都不會成功了!」


 


湯姆只得在第二天離家出走,接著選擇了推銷房地產的行業。


前六個月,湯姆一點業績也沒有,身上只剩一百元,


又花了這僅有的一百元參加一門加強推銷技巧的研討會,


之後,他連續八年得到全美房地產的銷售冠軍,


開勞斯萊斯轎車,環遊世界,並教導無數業務員推銷的方法。


 


他成功的原因為何?


他說:「支持我遇到挫折也勇往直前的是一個信念:


成功者絕不放棄,放棄者絕不成功。」什麼路都可以選擇,


但就是不能選擇「放棄」這條路。


 


﹝九﹞我一定要馬上行動,絕不放棄


有一位成功者,許多人間他:


「你這麼的成功,曾經遇到過困難嗎?」


「當然!」他說。


「當你遇到困難時如何處理?」


「馬上行動。」他說。


「當你遇到經濟上或其他方面的重大壓力時呢?」


「馬上行動。」他說。


「在婚姻、感情上遇到挫折或溝通不良的話呢?」


「馬上行動。」他還是說。


「你在人生過程中遇到困難都這麼處理嗎?」


「馬上行動。」他只有一個答案。


現在也請你馬上行動來突破你的現況。


 


 


相關文章推薦


 我所認為成功最重要的關鍵


全世界最偉大的推銷員(佳興分享)


 如何產生行動力 銘倫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