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他一點也沒有電視上那麼ㄍ一ㄣ,聊天是興之所致,


天南地北什麼都講,相當放的開。


周董30歲以後才上夜店過年輕人的生活,聽電子音樂聽得很high


在五月的第十張新專輯中就可以聽到他全新的電子搖滾曲風;


他也會聊到和母親、外婆相處的以前,


和五月份的母親節計畫而紅了眼框不好意思的說NG重來。


現在,他更不介意像個正常人和異性朋友出門、去書店看書,


他那無辜的女助理也終於可以和他一起走著不必躲躲藏藏;


因為過了11年,周董豁出去,耍帥是一定要的,


但不再那麼ㄍ一ㄣ,被拍到?那又怎樣,之後再說!


他站在迴旋梯拍照定點處,待在自己的世界裡,


把樓梯扶手當成琴鍵般地敲打,腳底止不住的蹬著節奏,


輕聲從嘴巴哼出的B-box,洩露出他腦海中的畫面,


一首歌曲的成形,一段MV畫面的片刻。梳整乾淨的髮型,


露出他一整片光亮的額頭,他的表情還像個少年,


瞇著眼,眼神從身旁落地窗望出去,一臉漫不經心地沒怎麼在意工作人員們的忙碌,和時間的流動,而攝影師就最愛他那不在乎的神情。


要不是唱片公司的人們一整個晚上像是抽號碼牌似的輪流到攝影棚和他開會,


很容易忘記此時此刻自顧哼唱的周杰倫,是杰威爾唱片的老闆,


是要負起整家公司員工生計的負責人;


他還沒忘記多年前那個獨自睡在錄音室小夥子的模樣,


命運就已經不容選擇的推他不斷前進。雖說與其擁有更多才能,


寧願擁有更多好運,周杰倫卻令人眼紅的兩者兼備,


連同第一張專輯到現在,從音樂、MV、電影,到餐廳、服飾經營,


還有那洋洋灑灑、google不完的桃花緋聞,他就像從未嚐過敗績、


青春校園電影中的籃球隊隊長;像開著跑車揚長而去、


身邊女伴臉孔模糊的貴公子。總之,


若今後編劇大人們塑造任何有著得意洋洋的天之驕子形象人物感到匱乏之際,


杰倫大概可以是另種這樣的典型,一個年輕、才氣縱橫,有點花心,


喜愛復古服飾的音樂家。


終於,拍照結束,熱鬧的現場倏地淨空,就像有人隨手關上音響一樣,


只剩下我們交談的聲音,空洞地漂浮在這巨大的空間內;


感覺就像他每次開完幾萬幾千人的演唱會後,


香檳狂灑眾人皆醉的慶功宴後,周杰倫還是得回到飯店房間,


在哥們狂歡回來之前,空蕩蕩的,獨自面對極短時間中的落差,


他說「我已經習慣關於寂寞這件事了,雖然這樣說好像也很可悲。


只有出道時候會比較想家,後來覺得一個人習慣了,可以承受的了。」


「總會有身邊很想有人陪而不是哥們的時刻吧?」我問,


他則拖了志玲姐姐下水說「林志玲也常會碰到這樣的問題,


我問她覺得一個人怎樣,不用男朋友嗎?她說不用,


還是可以過的很好。我覺得她真是女強人,女生往往比較需要戀愛,


可是她都這樣了,我覺得自己當然也可以。其實真的很忙時,


睡覺也是跟哥們一起睡;玩樂的時候,周圍也都是一群人。


當我有愛情的時候,當然有人可以照顧我也很好,


但我現在的狀態沒有渴望愛情啦老實講,太多事情了,


我顧不了這麼多,要談戀愛的話,我什麼事情都做不了。」


兩年間他身邊的好朋友畊宏和彈頭都步入家庭,


他有點玩世不恭的說「我覺得好險我還年輕,我還很自由,愛情上,


我現在還是漂流木的感覺。」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美麗佳人》五月號】


 


 


相關文章推薦


值得你了解 周杰倫成功的故事


 每跨出一步 都是一種成長和突破


周杰倫超屌的財富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