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玲的美有目共睹,無論是以模特兒之姿、品牌代言人或是演員,她的出現就是目光焦點。同時,她對於環保、公益活動也是不遺餘力,積極參與各項活動。除了她的努力、突破自我之外,柔美的特質及謙虛的態度,則是她成功的基礎。



頂著台灣第一美女的頭銜,林志玲在大小螢光幕前大放異采,不論是「赤壁」中的小喬、「刺陵」中藍婷或是「決戰剎馬鎮」的酒吧老闆娘,都讓人見識了伸展台以外的林志玲。


似水的應對態度


波仕特線上市調網曾以「您覺得林志玲在哪一個領域比較出色?」為題進行網路民調。其中57的受訪者認為她在「模特兒」領域最為出色,顯示她在模特兒的表演工作上,付出努力與敬業態度,受到大多數人肯定,對於她跨入電影圈有8.33%的受訪者支持。


林志玲炫風被許多學者當成研究的對象,不可否認的是,「林志玲現象」的確代表著新時代女性的崛起,一位出色的藝不只是才藝兼具,甚至還要具備內涵、柔軟的身段及謙虛的態度,讓自己朝向多角化經營同時不設限,才能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記得當初電影「赤壁」上映時,她曾用「水」比喻她所詮釋的劇中人物-小喬,她表示,三國本來是男人戲,小喬在其中就像水一樣柔軟、溫柔。但水的力量同樣可以強大,它可以柔軟、融化一切。其實,林志玲的某些特質也像「水」。她總是將自己的表現,歸功於周圍朋友、同事的協助,「因為這麼多人幫我,讓我站在對的位置上,我才能夠及格。但是對於我個人來說,表演上還是有很多不足,需要再學習。」


積極投身公益環保


許多人都知道林志玲將永遠的經典美人奧黛麗赫本(Audrey Hepburn)視為偶像,尤其是奧黛麗赫本脫離電影事業後,晚年致力於人道事業,將愛心奉獻給聯合國基金會,同時人性關懷不遺餘力,都讓她相當感佩,也是她努力學習、前進的目標。


其實,她對於公益活動的參與相當投入,前一陣子她也返台為國家地理頻道拍攝重視海洋保育的宣導片,在國家地理頻道團隊嚴格的拍攝要求下,面對中、英文版本短片一遍又一遍的拍攝,一點都不會不耐煩,甚至還主動要求再來一次。當她娓娓地唸出『全球海洋的汙染,80%皆是來自陸地.. 每年海洋有數百種類以上的生物,面臨了空前絕後的滅亡危機..』等台詞後,讓原來喜歡游泳、擁抱海洋的林志玲倍感憂心。


林志玲表示,其實自己從小就喜歡游泳與潛水,她實在無法想像如果有一天綠島、花東及墾丁等大家熟悉的美麗海域,因人類的汙染、資源濫用與破壞,讓這些美麗的風景,就此黯淡消失在我們生命中。所以無論如何都希望能挺身而出,盡自己微薄的力量,喚起人民對海洋保育的重視,就算來回奔波也很值得!」


動了想「家」的念頭


電影、戲劇約持續滿檔的林志玲日前也為飛利浦居家燈飾代言,因演出赤壁的小喬讓人為之驚艷的林志玲,在戲劇工作上邀約不斷,相對停留在台灣的時間也比以前減少許多。所以愛家的她只要回到台灣,就會盡量花多一點時間陪伴家人,享受家庭幸福溫暖;而林志玲對於接獲燈飾代言邀約更是非常開心,一向與流行時尚畫上等號的林志玲,非常喜歡飛利浦居家燈飾的時尚簡約設計,而飛利浦在省電節能上研發的不遺餘力,更是與自己對環保議題的關心不謀而合。對於一盞盞燈光畫龍點睛地營造居家幸福氛圍,更頻頻讚嘆,也讓自己有了對未來「家」的憧憬。


林志玲表示:「忙碌工作後回家,開盞燈、讓柔和的燈光點亮房間,再放首輕鬆的歌,就能讓我完全釋放壓力,這種簡單的居家幸福是我每次回到台灣最開心的事;像這次在拍攝Kidsplace安全童趣系列燈飾時,終於了解為什麼結婚的朋友們,一開始為了兩人世界營造浪漫,但有了Baby之後則是一心一意想給孩子最可愛、最棒、最安全的兒童房。」


另外,林志玲也透露如何在家中也美美的撇步,原來志玲也是製造浪漫的幸福達人!林志玲笑著說:「我喜歡在家中親手為對方準備豐盛佳餚,用時尚簡約的燈飾營造用餐的浪漫環境,在溫暖的燈光下,食物和我都可以美美的!臥房呢,柔和的燈光除了可以讓睡眠品質更好,更能增添甜蜜浪漫的氣氛,為情感加分;飛利浦的居家燈飾系列真的讓我想『家』了,因此也希望大家都能在飛利浦的燈飾中,擁有家的幸福氛圍!」


換個角度的生活哲學


究竟林志玲的美麗之道是什麼呢?學習照顧自己與家人的健康,並學著享受生活。她的秘訣是:「換個角度想,就會不一樣。只要換個角度去想,絕對可為自己帶來不同的滿足。」


除了內在的自我覺察,珍愛自己的志玲,每天一定進行的美容儀式就是泡澡,除藉由強化全身血液循環與新陳代謝,日常保養時還會搭配按摩手法幫助吸收。另外,她也會做一些提腿運動,把腿提起來還要維持住,一定要維持住,之後再盡量用力把腿推出去。


今年,林志玲幾乎將工作重心放在戲劇上,甚至也不計形象突破以往的造形犧牲色相,但她依然勇於嘗試各種角色,甚至在電影「決戰剎馬鎮」、日劇「月下戀人」扮醜,林志玲表示:「用不同形象去包裝,表現出來的風格也不同。」


【更多內容請見《 RICH達人20106月號】


 



 


相關文章推薦


我的大視界 林志玲專訪1(影音)


 林志玲作自己別人才會接受你


 人脈通錢脈 讓貴人找到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