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第一名行銷大師亞布翰 三天5000美元 課程精華--佳興強力推薦



第二章 教育


  亞佈瀚強烈的強調,企業應該擴大廣告範圍,要超越其他一般公司所使用的廣告模式。大部分的公司都使用一些只產生一般效果的廣告模式,而績效通常都是蠻差的。這些不理想的效果,都會讓企業打消不斷行銷、推廣產品、推廣公司的念頭,這會抹滅任何成功的希望。


 


你一定要比你的競爭對手更會行銷


  你一定要把行銷做好。你一定要比你的競爭對手更會行銷。你一定要讓你所花的每一塊錢都產生最大的績效。你一定要學會、遵守所有有效的行銷法則。


  你的公司是否成功,就是依賴著你如何找尋更新、更好的行銷方法以及銷售管道。


 


根劇亞佈翰的說法,你的行銷基礎,就是要建立在教育顧客。首先你要教育顧客,關於你的產品或服務。舉例,你是銷售電暖器。在你的廣告以及推廣資訊裡,應該包括電暖器所有功能的解說和有趣的製造過程。下一步,應該有一本可以在任何推廣活動裡使用的手冊或報告,主題關於"如何節省家用能源的負擔"。接著,你應該有一份報告,關於"如何購買或如何選擇能夠節省能源的家電",或是一本更深入探討的書籍,關於室內空問的運用或是關於家用預算,內容只要提及家用能源和暖氣的使用。


 


  你就是要以對顧客有所幫助的方式教育他(她)們關於你們的產品、你們的公司、你們的行業。你還要泛地教育顧客,關於其它相關具體的主題,目的是要產生讓他(她)們更喜歡你的效果。


  我所看到最慘的行銷錯誤,就是無法教育顧客關於你能夠提供的獨特好處。在你銷售產品之前,釦果你曾經篩選過一百家的廠商,你必須讓顧客知道這一點,讓顧客覺得你是非常的用心。因為你已經事先篩選掉,無法達到他(她)們所期望的產品,如品質、耐用性、可靠度、產品保證期、廠商售後服務、等等。或許你的售後保證期比競爭對手長三倍、保證範圍多五倍,除非你機智地指出,否則你的顧客是不會知道這些好處的。


教育顧客,你的利潤將會倍增


教育顧客,你將會看到你的利潤倍增,你自己試想一下,當你為自己、家人、公司或送禮考慮購買某項產品或服務,通常你對這項產品或服務的了解程度不如你所想像的。假設你還有尚未被解答的疑問,你購買的機率應該是不會太高。


  當你考慮購買某項產品或服務,有一家公司或一位業務人員,主動地、客觀地教育你有關其行業裡的產品或服務,此舉動會獲得你的信任和贊同。


  教育是一種非常有效的行銷技巧。教育準顧客關於一切,產品或服務的缺點、產品或服務有那些地方不好。從此你會發現顧客的數目增加最起碼兩倍或以上。


  這個教育顧客的觀念,將帶給你無懈可擊的競爭優勢。


 


你一定要牽著顧客的手,領導他(她)們


  除了一定要發展一套令人注目的行銷計畫外,很少企業會了解到,顧客採取任何的行動都是需要被領導的。


  人們需要明確地告知,如何採取行動去獲得你的產品或服務。所以每一通銷售電話、每一封銷售信函、每一個廣告以及每一次與顧客的接觸,都要引導顧客向著你所銷售的產品或服務。給與顧客一些簡短的教育,然後牽著他(她)們的手,告訴他(她)們下一步要採取什麼行動。


  如果你是銷售一項限時供應的產品,告訴準顧客立刻要與你聯絡,傳達的訊息千萬不要含糊不清。如果你是運用電話行銷,提供顧客一個特定的電話號碼,告訴他(她)們立刻拿起電話,撜電話給你。


 


一定要給與顧客一些理由


當你要求顧客購買、提供特別方案、登廣告、將在某時段內進行促銷或是由業務員向顧客或準顧客提出購買提議,你一定要告訴顧客一些理由。


  為什麼你的產品或服務價格比競爭對手低?是因為比較低的管消成本嗎?還是你採購大批的數量?你是購買庫存貨嗎?你是不包含所有的服務嗎?為什麼你可以提供那麼好的價格?


  如果你是銷售高單價的產品或服務,你要告訴顧客理由,是因為你的產品或服務品質比其他廠商好很多嗎?還是使用比較好的材料製造?是你的產品比競爭對手更耐用一至兩倍嗎?還是你的產品功能比競爭對手多出一至兩倍?


  為什麼你的價格是那麼高?是手工製造嗎?是耐用兩倍?還是以三倍的手工製造完成的?


  如果你的價格或產品的組合,特別的物超所值,要告訴顧客為什麼你要提供這個方案。是因為向你第一次購買,所以這是一項特別的方案?還是你以比較低的價格購入,把折扣直接給與顧客?還是因為你有庫存,設法把庫存清出,所以你願意以賠錢的價格出售。


  如果我是你的顧客,請你告訴我為什麼!為什麼我要光顧你,而不是你的競爭對手?告訴我,你是做了些什麼事情,將對我們公司是有利的?為什麼你的業務員能夠處理我的採購,比別人還要好呢?


 


你越實在,我就越喜歡你


  告訴顧客所有的理由。你越是能夠提供與你來往的確實、可信理由,顧客就越能夠相信選擇你是正確的。當我編寫郵寄信函時,我都會做別人不會做的事情,我都會告訴我的讀者一個秘密,我會告訴他(她)們為什麼我要提出這項方案,這個方案的內容是什麼,然後我會承認,我不能夠確定這個方案是否對他(她)們有利的,所以在他(她)們訂購之後可以作出以下的選擇。如果他(她)們覺得有效,可以選擇保留。如果他(她)們覺得沒有效,可以選擇退還。


  大多數的公司,在廣告裡都只會說:"來跟我買吧!"。如果某項產品是昂貴的,他(她)們也不會說明為什麼是昂貴的。舉例,你可以說某項產品使用12倍材料製造的、耐用三倍、採用市面上最好的材料。記得要教育大眾,他(她)們將是你的囊中物。


 幾年前,寶石曾經熱賣,後來市場也退熱了。一家蠻大的公司被超過三仟多萬的寶石庫存所困。當他們賞試銷售時,沒有人要購買。他們降價,還是沒有人要。他們極為受挫,資本也都被這些寶石佔用了。


  在最後關頭,他們來找我。我轉過方向,直接針對讀者、消費者作出對話,我說:"事實如此,我們為了這寶石花費超過一百萬美金。如果在市場正熱的時候把它們銷售給你們,我們可能會要求兩百萬美金的價格。假如你是到一般珠寶店去購買的話,你們可能要付三百萬美金。現在我們以90萬美金的批發價格出售。如果你拿這些寶石到一般的珠寶店去,他們會以三倍的價格給你作出估價。"


  我一步一步的處理這個案子,最後我告訴他(她)們:"如果你們曾經想要擁有寶石的念頭,你現在可以以14,000元購買到去年需要20,000元的寶石。這是千載難逢的機會!"


  然後我告訴他(她)們下一步要採取什麼行動,我告訴他(她)們拿起電話撜電話給我。信函裡包括了一份描述這些寶石的目錄。我說:"選出最適合你的寶石,打電話給任何你所信任的珠寶店,向他們描述這顆寶石,問他們會開給你的價格。如果他們的開價不是我們價格2~3倍,那你就不要向我們購買。相反的,如果他們的開價是我們的價格2~3倍,你可以在以下條件向我們購買,把寶石拿到那家給你初步估價的珠寶店去,請他們估價,假如我們的寶石沒有物超所值,你可以退還給我們。"


 


 


相關文章推薦


 E時代行銷五大訣竅


 終極行銷術1


. NIKE運動行銷術顛覆傳統(影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