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名行銷大師亞布翰 三天5000美元 課程


佳興強力推薦



 


一個持續創造業績的奇妙方法


  如果你是銷售良好的產品或服務,卻因為龐大的廣告預算,讓你無法賺取利潤。以下是一項創造業績很棒的方法。你不用花費10萬獲得價值80萬的營業額。經過我這一番的解說,以後你花在行銷廣告上的每一塊錢,都會帶來後續的利潤。徹底悟到這點,你將會受惠無窮。


  現在你要以這樣的思考模式做思考:"我應該如何增加其他公司的產品或服務,甚至是競爭對手的產品或服務,讓我創造比銷售自己的產品或服務更多利潤?"或是"如果我不能夠增加其他公司的產品或服務,那我可以將我的產品或服務,有利地運用在誰或哪一家公司的資產上!"任何公司都可以同時扮演兩種角色。你可以引進其他商品或服務到自己的公司來,以及把你的生意帶到別人那邊去。


  假設你現在沒有公司,而你希望以無資本開始創業,這是一種很好的做法。你只需要成為"中間人",聯繫賓主和受惠者,談妥雙方該得到之條件。你可以大量的到不同的公司去談:"我要幫助你行銷你的產品或服務,透過同行裡其他的公司銷售出去,而我只是想要利潤的25%。"


  之後,到扮演宾主角色的公司說:"我想要把商品或服務給你行銷幫助你創造額外利潤,而我只想要利潤裡的25%。"這樣你可以發展一套配合的模式,並且獲得雙方面的利潤。你將會賺取大量的財富!如此你可以立刻創業。


  其實我真正要教導你的,是要以新的角度觀察一切事物。很可惜,大部份人包括我們自己都有惰性以及不敢承擔風險。每一個人都擔心會失敗,或他(她)們覺得有些風險是我還沒有說明的。他(她)們會說:"這樣做會搞跨我的公司。"而大家卻乎略了當一家公司有道德地介紹競爭對手給顧客時,顧客反而會更加尊重這定公司。在美國有一家蠻大的百貨公司Macy’s會告訴客人,如果他們沒有顧客要的商品,他們就會介紹客人到另外一家百貨公司Gimbel’s去看看。客人因此更愛Macy’s


  策略聯盟有三種做法:


1.      你是賓主,你把別人帶進你的生意裡。


2.      你是受惠者,你把自己的產品或服務帶進別人的生意裡。


3.      你也可以無需資本,借力使力於別人的資產上。如果你真正了解借力使力,將會產生不可思議的結果。你無需任何的投資,就可以得到可觀的結果。


 


如何發展策略聯盟


  首先要找出所有同性質的公司、專業人士團體、甚至擁有適合推廣你的產品或服務的顧客群的競爭對手。讓你能夠獲得"賓主"的顧客,而賓主獲得利潤上的回饋:


1.      之後要寫表面上看起來像從那公司老板寫的背書信件,推薦你的公司以及任何你在推廣的產品或服務。讓賓主獲得利潤上可觀的回饋。


2.      要求賓主公司同意持續的推薦你的產品或服務給他(她)的顧客,尤其是那些能讓賓主公司大量銷售給與顧客群的產品或服務。


3.      也請賓主公司讓你提供他(她)們的產品或服務給你的顧客,共同分享利潤。


  要讓別的公司推薦你的公司,提出一個簡單、生動、無法抗拒的方案。問賓主公司想要以無資本、無風險、不費力地賺取30萬、60萬、100萬或更多的額外收入嗎?原則上,任何以賺錢為目的的公司都不會拒絕,最起碼會想要得到更深入的了解。


  同時也請指出以下的事實:


1.      你的產品或服務,絕對不會與賓主公司競爭。當你與競爭對手談的時候,指出透過重覆使用顧客名單將會帶來補助性的利潤,尤其是他(她)們已經從名單裡的顧客賺取到所有的利潤。這對擁有大量"一次性消費"顧客名單的公司特別有利。


2.      策略聯盟不會奪取或排擠,任何賓主現有的收入或利潤。


3.      將會倍增他(她)們的利潤。


4.      他(她)們連手指都不用動或花半毛錢。如果他(她)們願意參與行銷支出,將當然會是更好啦。你也可以降低資金風險。


5.      得到他(她)們的同意後,你將製作所有的行銷資料。你會支付所有印刷、郵寄以及其他所有的費用。如果他(她)們願意分攤此筆費用,相對地他(她)們也會獲得更大的利潤回饋。


6.      你會保障他(她)們的權利,不會造成任何的損失。加上你會無條件保證所有銷售的項目。


7.      所有的訂單可以透過賓主公司原有的管道出貨,以示證明。


8.      請你重覆、再重覆、再再重覆地告訴他(她)們,這將會為他(她)們帶來額外的純利潤。


 


立刻解除賓主的抗拒點


  立刻有信心地解除賓主的抗拒點。通常準賓主都不能夠馬上理解此概念如何能夠真正的幫助他(她),你需要教育、告訴他(她)們你是誰、你的公司、徹底地強調潛在的可觀利潤。


  你可以使用以下的例子,透過電話或信件與賓主聯絡,提出類似的配合方式:


    你好!我是魏里郝,我開了一家魏氏收集店。我們銷售收集品,專精於郵票。我們的產品非常自然地契合你的顧客及準顧客。我想提出以下的方案,在你已經從你的顧客身上賺取到所有的利潤之後,請你容許我使用你所钥書的銷售信函(或是運用我所設計和支付的電話行銷模式,或是透過持續地使用我們共同創作的銷售說明),讓我把我的郵票銷售給你的顧客,我將支付所有的成本,你會獲得利潤上的分享。雖然你可能從來沒有聽過如此的配合模式,但請你認真考慮。這將會為你創造大量的財富或足夠支付你幾個月的薪資成本或足夠讓你不用擔心今年要支付的稅金。我將以共同分享的利潤支付你。


  如果與準賓主接觸,你會覺得不自在,你可以聘請全職人員為你效勞。以部份的利潤獎勵他(她)們開發的策略聯盟。


  對你而言,如此方法創造利潤潛力大,低或零風險。最差狀況你以郵寄的成本,獲得一些寶貴的經驗。如果你有做好充分的準備,你是不會與擁有不賺錢名單的賓主接洽。你只會與有適合名單的賓主配合。


  如果你想要在未來的市場裡成功和競爭,你必須充分運用你公司所有的資產。你公司內最大的資產就是你的顧客名單和顧客基礎,而這項資產是絕不會在你的報表裡出現。古云:"顧客永遠都是對的….尤其是對你和我的公司。"


  我建議一家在外縣市銷售渡假別墅和在外縣市周末報紙廣告的房地產公司,與其他外縣市銷售渡假別墅的房地產公司聯絡,取得沒有轉換成功的準顧客名單。我建議一家地毯公司與當地房地產公司合作,當地房地產公司給與地毯公司最近購買新房子的人的名單,房地產公司為地毯公司背書的推薦信函產生很好的回應。我建議一家高檔室內裝潢公司與做圍欄的師傅、保全系統公司、安裝游泳池的公司合作,同時,這些公司的顧客群也可能會對高檔室內裝潢有興趣,有這方面的需求。


你要解除的抗拒點


抗拒點1:"我如何知道,這將不會帶走我的顧客?"


回答:  "首先,我們會先做一個針對小部分顧客的實驗性測驗。然後我們在      互相比較,接受測試的顧客和沒有接受測驗的顧客所帶來的營業哦。"


抗拒點2:"我要掌握主控權,我並不喜歡你們控制我的顧客。"


回答:  "為了確保你可以掌握足夠的主控權,對於我們所提供的產品品質,你可以隨時隨地進行徹底的檢查,或是安排任何你所想要的驗收模式。我們還願意特別為你,創造或生產你會覺得自在的產品或服務。我們也願意為你作重新的包裝。如果你需要更長的保證期、更低的價格、更高的價值都沒有問題。我們會為你做任何你想要做的安排。"


抗拒點3:"那我如何收到付款呢?"


回答:"很簡單,你掌握所有的金錢,而我再像你收款。就算你不相信我,我也會相信你。或是假如你要我們在你指定的不同銀行開設不同的帳戶,給與銀行不同的指示,每當我的帳戶收到100元款項,營業額的20%是我們的利潤,銀行就會自動把你應得的10元,自動轉到你的帳戶裡。你不會有收不到帳的風險。"


  


  當你與對方談規則和成本時,我建議你保守一點以及互相坦承。此類的合作模式產生的最大財富,來自於持久關係所產生的長期效應。


  如果你作弊,給與不正確的成本,使對方的利潤很薄,是會促使對方不願意繼續配合。所以當你讓對方獲得可觀的利潤,對你自己本身是有無限的好處。


  在你嘗試與賓主配合,當測試的結果達到一定程度的金額時,你要盡力取得賓主一段時期的獨家保證。


  這樣你可以堅固的鎖住彼此的關係,避免其他的競爭對手加入,或由他自己執行。因為你已經運用了有效的行銷模式,為了能夠按時收到賓主的回饋,你必須獲得他(她)們"獨家自動續約"的合約。否則不需要再使用其他的行銷Know-How指導賓主。


  另一方面,當你是賓主時,你最好不要作永續性或獨家的配合。你要可以彈性地與任何可以取悅你的人事配合。當你接觸受惠者公司時,也千萬不要給與永續性的獨家代理。


注意事項


  基於不同的程度,最好不要五五分帳。市場大部分都能夠接受五五分帳。你的目標是要以最有效的方法進行、借力使力於一切你所做的事情、你所花的每一塊錢、每位你所帶來的顧客、擁有的所有資源、你曾經所作過的努力都是可以不斷的回收。


  當你是受惠者,在最差的狀況,就是讓對方獲得好處時,把你甩開,結束短暫的配合。另一方面,當你是賓主,如果你無法獲得好處,你就不應該教導受惠者任何點子。


  當你讓競爭對手使用你一個很棒的點子,也很有可能讓你賺取龐大的財富。為了確保利潤,你要讓所有交易從你這邊進行。這是唯一的方法確保你一定能夠賺到錢。重安排清楚,你也要一份有約束力的長期合約來保護自己。


  其實不會有人一開始就和你簽約永續合作,所以建議大家,一開始的時候訂下暫時性配合,只要一開始所作的測驗達到最低準則,彼此的合作關係應該是自動在預定的期間裡續約。當我與多家理財資訊刊物配合時,我都會要求取得這些資訊刊物的插報權利。當我第一次達到最低目標時,對方立刻與我續約二年。我給與他(她)們部分的營業額作為插報權利的交換,而不是平常我所運用的利潤分帳方式。


  有一次,我以五五分帳的方式,獲得資訊刊物的插報權利。另一次,配合對方並不願意從利潤裡支付我,所以我讓他們取得所有的利潤,但是他們讓我無限地使用他們的郵件顧客名單。有時候,你還要兜一大圈才會獲得報酬。有些人也會一直跟你殺價,讓你無法獲得有利潤的分帳。記著你就是要透過策略聯盟取利潤,如果其他的分帳方式比利潤分享更有利,你都應該作慎重的考慮,總而言之,凡事彈性處理。


 


亞布翰-終極行銷術 共15篇  每天登於首頁連載...(週六日除外)


 


 


相關文章推薦


賣車女王6年破千輛


永遠最熱情的小太陽-明莉經理


 最有生產力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