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章 激勵性行銷


請立刻拋開猶豫不決,選擇明確的目標


  請你下定決心,你到底要從生命中獲得什麼?決定你就是那些你想要的人、事、物,絕對不能被其他或更差的人、事、物所取代!人類最無價的資產將會是屬於你的。但是你的企圖心絕對不能只是單單的希望或願望!


  一定要有一顆熾熱的企圖心,你一定要願意付出任何的代價和成本,得到你非常明確的渴望,而這可能需要很大或很小的代價,不過你一定要操練你的想法,為你所渴望的付出代價,無論代價是多大或多小。


  從你選擇了明確堅定目標Definite Major Purpose)的那一刻開始,你會發現一個很奇怪的現象,所有與你達到這目標的相關的人事物會一一出現。


  連你沒有想過的機會都將會出現在你的面前。


  與他人配合的機會以及朋友們的出現將會如魔術般被你吸引。你的恐懼與懷疑會漸漸消失,自我信賴將取而代之。


  這些聽起來都好像太神奇了,但對一個選擇了明確堅定目標,已經拋開猶豫不決的人來說,並不神奇。我並不只是從別人的經驗說明,而是我自己親身的經驗。我從沮喪和失敗改變成為一位成功人士,所以我絕對有權利向你保證,如果你跟隨以下所提供的藍圖照做,一切你想要的結果都會如願實現。


  1908年的某一天,世界上最有錢的人邀請一位年輕人到他的辦公室分享他的財富。他將要分享的,卻不是現金。他向這位年輕人提議,他將會指導這位年輕人一些可以讓自己累積如此財富的方法。


  他解釋,只要任何人願意追隨一些特定的成功公式,便可以享受到非凡的成就、財富和名利。事實上,他也發誓沒有人能夠不使用這些公式就便能成就大事業的。


  這有錢人就是鋼鐵大王卡內基(Andrew Carnegie)。在1901年,他把所有的焦點專注於一家公司,同時把他持有的股票公開發售。結果就是美國鋼鐵公司(U.S.Steel)的誕生,卡內基先生美金39仟萬的意外收穫。


  那位年輕人就是拿破崙˙希爾(Napoleon Hill),當時他是一位大學兼作家,而訪問卡內基先生的時間已經超過預定的時間,卡內基先生向希爾解釋自己的成功哲學,分享憑著個人努力成為世界上最成功企業家的經驗。他向希爾提議把他自己以及其他上百位成功人士的思考模式和經驗整理合併,透過仔細訪問這些成功人士們,把所有這些結果導向的Know-How和經驗編輯成為依本書籍。


  卡內基先生並沒有以金錢誘惑希爾,卡內基先生只向希爾承諾為他打開訪問這些人士的門,而且整個過程需要花費20年以上的時間,卡內基為了要讓希爾真正了解到自己的成功公式,希爾必須願意和他人分享這些成功人士的經驗,同時希爾也一定要運用這些公式讓自己成功,才會真正學到這些公式的經髓。希爾接受了這挑戰。


  在往後的20幾年內,希爾執行這項艱辛的差事,分析這一群成功人士,如愛迪生(Thomas Edison)、亨利˙福特(Henry Ford)、詹姆斯˙席爾(James J Hill)。在這次的經驗裡,希爾能夠清楚連貫這些成功人士創造巨富和偉大成就的公式。


  在1930年和1940年代希爾出版了一系列的書籍,全部都是暢銷書,其中最偉大的著作就是“思考致富(Think Grow Rich)”,這本書及給與希爾經濟上的獨立。經過20年的奮鬥,希爾有從中學習到和擁有持久成就的真諦。


  希爾是第一個人把成功的哲學公式化,給與企業家和其他想要追求偉大成就人士一些紮實的指引方向。


  自希爾的公式面世後,其他作者相繼出版於成功和自我成長的書籍。不過,最棒的還是屬於希爾系列。


  原著的點子、服務和產品通常都會被拷貝和模仿。而我們通常都會忘記去比較,原著是需要花費大量的心力,而模仿者只是作容易抄襲。


  希爾是研究自我成長、激勵和成功,這些行業的開山始祖。他思考的深度和寫作的功力為他贏得榮譽。


  希爾編寫關於一群促進人類文化的成功人士們的奮鬥史,希爾從他(她)們身上學習,同時也進入這些成功人士們的環境與他(她)們共同生活。這些成功人士們的偉大成就,就足夠可以把這段時期獨立視為黃金時期。從此以後,再也沒有其他如此對人類有貢獻的時代出現。


  希爾提鍊人類發展的元素,為智慧增加偉大的真理。他講的話流芳百世,他的訊息是不受時間影響的。


 


你是你所想像的


  希爾從訪問中發現一個簡單的真理,這真理不單只是自我成長和激勵任何人、事、物的核心,還是人類行為科學被認可的事實。人類是他(她)們自己所想像出來的。我們的自我形象指引我們的行為。你只能成為你想你可以成為的人。


 


徹底瞭解你到底要什麼


  接著希爾制定了一套正面改變人們主要思考的方法。對企業家來說,這就是要透過集中慾望,落實一個想法、一個計畫達成目標。


  第一個步驟﹕你一定要知道你到底要的是什麼?世界上98%的人都只是偶爾做做白日夢,也不會徹底的想清楚自己要什麼。


  如果你真的很想要某些事物,並且使用各種希爾的方法,在腦海裡把持著慾望,你將會“把慾望轉換成為相等的有形”。如果你的慾望夠強,它將會改變你對自己能力的想法,同時它也會激勵你繼續往目標邁進。“人們創造、獲得的每一件事物,都是起源於慾望的行形成。”


 


你的思考模式控制你的行為


  根據希爾的理論,你的思考模式控制你的行為。所以你必須學習以積極正面和有生產力的方式引導你的思考模式。在“思考致富”裡提到,擁有遠大的目標和贏得成功,是不會比接受和生活在貧窮與痛苦裡困難。


  他強調大部分的人都只發揮他(她)們潛力的表面而已。為了要說服讀者,希爾寫下以下的字句﹕“在你的構造裡某處,隱藏了一顆成功的種子,如果你喚起它並且採取行動,它將會帶你到以前從沒有期盼過的高峰。”


  希爾解釋透過他人的協助可以獲得知識,這法則就是著名的“智囊團的力量”,其定義為“兩人或多人之間,同心協力、合諧一致,付出知識與努力的合作關係。”所有成功人士都是接受其他人給與知識和經驗。希爾加強此理論﹕“兩人的心靈放在一起,一定會產生第三種看不見的無形力量,我們可將它比方為第三的心靈。”


  希爾另一個公式的里程碑就是教導毅力的重要性,他教導我們如何培養毅力和克服失敗﹕“要記得所有的成功人士,在生命裡都是有一個不好的開始,在他(她)們“到達”之前都是要經過很多悲痛的努力。”


 


每一個逆境都會帶來更大利益的種子


  他告訴我們一個生命中偉大的真理﹕“每一個逆境、每一次失敗以及每一次的心痛都會帶來更大利益的種子。”毅力是人格品質的重要元素,好比是鋼裡的碳,沒有碳,鐵是不成鋼。沒有毅力你是註定要失敗的,相反地,擁有毅力,沒有任何事務能阻擋你。


  希爾談及信心是一種心理狀態,信心可藉由前亦是不斷的肯定、反覆提式、自我暗示所產生或創造出來。信心是重要的關鍵以及所有財富累積的起始點。你要對你自己有信心、對未來有信心、對無限可能有信心。


  當我閱讀希爾談及信心的理論時,擾亂我的心靈。我更能體會羅素(Bertrand Russell)的說法,羅素給信心的定義﹕“相信一些沒有根據的事情”。


  撇開羅素的懷疑論,羅素和希爾擁有一些不約而同的見解。他們認為宗教的信心來字於命令或懲罰所產生的恐懼。


  我能夠體會希爾的理論,是因為我自己對無形東西的信心。當我自己經營十年的事業快要倒閉時,內心充滿焦慮,再也沒有任何選擇、也沒有任何挽救的方法、也沒有紮實的拯救方案,無論我作任何的嘗試,都還是失敗。


  已經沒有其他舒解壓力的方法,沒有逃避痛苦的辦法,沒有在夜裡入睡的辦法,卻只有信心,只要相信我自己、未來以及無限可能。不是什麼花俏的原理,也不是什麼陰險的教理,就只是很簡單的堅信一切將會好轉,結果真的實現了。


  除了“思考致富”希爾還有其他兩本著作“拿破崙˙希爾的成功之鑰”以及”Grow rich!With peace of mind”都是在1940年代出版,這是任何企業家想要探索成功法則與必備條件不可缺乏的三部曲。據我的了解,沒有其他更好的東西,可以幫助你渡過逆境,而大部分充滿希望的創業家,碰到逆境時都會想要放棄。


  從你創業的第一天開始,瑣碎的懷疑以及恐懼都會糾纏著你。有時候一些令人氣憤的狀況會增加你的憂慮,變成更大的惶恐,導致你想要逃避,重拾以前的安全感。


  當你快要做這個決定的時候,當你的錢都用完了,當你的點子被殘忍的封殺,當你的信用卡都被取消了,當每個人都在跟你要債,當每次電話響起的時候都會令你快得心臟病,當你無法看見你的點子實現的可能,那你只能一件事情。


  打開拿破崙‧希爾的書籍,閱讀直到所有的負面消失。在書裡你將會發現力量的來源,帶領你渡過難關。每當你開始陣亡,你一定要有信心地運用這方法。在你放棄之前,再你要逃避之前,再你尋求誘人的解脫之前,你一定要再一次閱讀這些書籍的內容。當你閱讀到此,你知道我已經給與你非常多的點子和方法,你的確可以擁有你想要的,但是我對你只有一個要求。在你決定要走回頭路的那一天,在你要結束任何你已經開始的事情以前,請你閱讀我一直推崇的拿破崙‧希爾書籍。


 


 


相關文章推薦


徐重仁 事業要創新求變


逆境 轉 心境


如何洞察消費者的內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