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設你可以專研某一個領域裡面超過一萬個小時,


那你即將成為那個領域的專家!


那成為專家這件事情有多的重要呢?


日本的趨勢專家大前言一曾經提到,


21世紀每一個人最重要的一件事情, 就是要把自己變成是一個專家!


他甚至還寫了一本書籍叫做專業


他告訴每一個人如何在每個領域裡面成為一個專家!


所以成為專家對你而言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老虎·伍茲為例, 老虎·伍茲從三歲開始接觸高爾夫球!


從五歲開始打球, 他十幾歲的時候就成為世界第一!!


各位你知道嗎/ 高爾夫球這領域是非常的專業,


且要有最好的這個體能及技巧, 才能達成世界第一的成績11


他十幾歲就成為世界第一名!


老虎·伍茲的信念是, 他只要第一名! 第二名是頭號的輸家!!


你知道他對第一名的渴望度有多麼的強烈嗎 ?


那是他的目標! 他花了所有的時間, 投入了最大量的努力去實現!!


很多人想說他十幾歲就有這樣的成績, 好了不起!!!


但各位你知道嗎? 他從三歲開始接觸, 他已經接觸十幾年了阿…!


他每天大量的練習, 努力的成果, 加上他一點點的天份!


所以它可以實現他世界第一名的夢想!!!


我們在舉麥可傑克森為例, 他可以透過音樂影響全世界!!


在全世界不管是黑人,還是白人不管你是什麼宗教!!


我相信在很多領域裡面都有他的粉絲存在, 包括我自己也是!


很多人想說麥可傑克森一站到台上去, 舞台的魅力就這麼的強!!


舞蹈一跳, 全場就幾萬人為他瘋狂!


為什麼他可以達到這樣的一個境界!!


各位朋友我來告訴你, 他從五歲的時候就開始練習舞蹈了!!


他的家人要求他每天至少都要練習兩個小時以上!!


所以他的這個練習, 從五歲, 十歲, 二十歲, 到三十歲, 到四十歲!


持續都沒有間斷! 每天一定練舞超過兩個小時!!


各為你知道他這輩子花了多少時間,


在那個我們看起來可能很羨慕的能力上!


然而事實上, 他是透過時間透過他的努力而達成這樣的一個魅力!!


所以沒有任何的成功會憑白無故的得到!


只有你願意花上時間及大量的練習,


你才有可能把某一項專業具備在你自己的身上!!


所以專業對每一個人都是非常重要的!


 


 


但是在專業前面有一件事情更重要,


那就是你的目標是什麼 !!!


大部分的人都沒有什麼目標! 國際潛能大師博恩崔西曾提到,


他說成功等於目標, 其它都是這句話的註解!!


所以假設你沒有目標的話, 對你而言是這輩子最大的遺憾!!


也是這輩子要去避免的一件事情!!


各位朋友請你假設一件事情, 你今天坐上了一台計程車!


計程車司機會問你要去哪裡, 你跟他說我不知道~~


他如何帶你去任何地方呢??


但是重要的是假設有人帶你去, 你要去的地方!!


你週邊的資源, 你的朋友, 你的父母親,


他願意協助你願意幫助你得到你想要的一切!!


如果你不知道你自己要的是什麼的時候, 沒有任何人可以幫助你!


 


 


所以各位, 你如果可以愈早明確你自己要實現的目標!!


你可以愈早找到你的熱情! 你可以發覺你自己的興趣!


你往那個領域裡面, 專研一萬個小時!


那你將成為那個領域裡面的專家!!


這是我給大家最好的一個建議!


就如同我自己, 我自己發現成長是我的興趣! 我發現分享是我的興趣!


把自己的成長分享給大家是我這輩子的使命!!!


為什麼? 因為我有一個目標!


我的目標就是成為網路裡面最有影響力的一個講師!!


這是我的目標, 很多人說, 佳興你在癡人說夢話!! 這是不可能阿~!


你又沒有什麼資源, 你又沒有什麼經歷, 你怎麼可能做得到!!


各位朋友, 因為這是我的興趣 這是我這輩子最想實現的事情!!


所以我願意花大量的時間來練習,


假如你有做過我的車子, 我一定是在聽有聲書!!


有聲書的講師講一句, 我就會跟著講一句!!


有聲書的講師講一個小時, 我就跟著講一個小時!!


所以我演講的功力都是透過自己的努力,


加上給自己各式各樣的方式來演練!!


來實現自己所堅持的事情!!


那我評量過在網路世界裡面現在已經那麼的發達!!


我自己曾經上過這麼多世界級大師的課程!!


我知道我的分享會對很多人有幫助!!


我也知道我這十幾年的工作經驗裡面, 累積了很多成功與失敗的經驗!!


這是可以對很多人產生協助的地方!


過去三年多來, 透過佳興成長部落格


很多人會留言, 透過我的分享, 他們得到他們所要的解答!!


或是幫助他們有一些不同的思維與想法!! 得到各種成長的訊息!!


這就是我這輩子最想去做的一件事情!! 透過分享幫助更多人!!


 


 


所以各位朋友, 如果你也從佳興成長部落格得到啟發的話!


歡迎你將佳興成長部落格介紹給你更多熱愛學習成長的好朋友!!


大家一起建立起每天進步1%的平台


我想這會是我這輩子最榮幸的一件事情!!


我也會持續把自己生命的歷練,及透過成長所學到更多的精華,


分享給更多熱衷學習成長的好朋友!!


最後, 我以周杰倫的例子來作結尾!!


周杰倫在很年輕的時候, 母親就要他來練習彈鋼琴,


開始接觸音樂這條路, 他也曾經遇到挫折,一度想要放棄掉!


他也曾經不想去學了, 覺得好累! 好辛苦!!


但是他母親的堅持, 改變了他, 影響了他, 所以他願意堅持下去!!


加上他出社會之後, 一直去參加一些比賽!! 但是成績總是不理想!!


直到他有機會被吳宗憲發掘, 吳宗憲請他到他的公司上班,


他要求自己每天都要做一首曲子, 各位, 你知道那是多麼的困難!!


但是他要求自己每天都要做一首曲子!!


以這樣的方式在訓練他自己,


有一次吳宗憲跟他講說: 如果你可以在十天以內創作出來五十首歌曲!


五十首歌曲, 你知道這有多麼的困難嗎!!


但是吳宗憲說: 如果你做得到的話!


那我從五十首當中選十首, 然後幫你發行唱片!!


當周杰倫聽到這件事情的時候, 他馬上答應了吳宗憲!


他馬上跑到超是買了兩箱泡麵回來, 他把這兩箱放在他的錄音室裡面!!


10天裡他把自己關起來在錄音室裡面, 大量的創作!


創作出來就立刻唱, 立刻演練, 立刻變成他的作品!!


果然在10天之內創作五十首, 選了十首變成他的第一張專輯!!


也就是我們看到周杰倫他成名的過程是這樣子!!


在這過程當中他經過了10幾年了…!


如果沒有他從小的歷練, 沒有從小這樣的努力!!


沒有從小付出大量的時間在他的興趣裡面,


他現在不會是我們所看到的周杰倫!!!


 


 


各位朋友, 假設你可以找出你的興趣, 你可以明確你自己的熱情在哪裡!!


你每天給自己3個小時的時間, 一天你願意給自己3個小時的時間!!


一年你會在那個領域裡面超過一千個小時, 十年你會超過一萬個小時,


那你就可以成為那個領域的專家 !!


21世紀你唯有成為專家才會對自己最有保障的事情 !!


是對自己具備競爭力最關鍵的事情!!


佳興 2010 1007





(網路文章,歡迎轉貼)


更多成長資訊, -就在佳興成長營 -創造每天進步1%的環境.


http://tw.myblog.yahoo.com/haa-no1/article?mid=12369&prev=12374&next=12366


 



 

相關文章推薦



超級時間管理-佳興強力推薦


你有多努力-佳興


一日之計在於... (佳興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