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累了、倦了!該怎麼辦?不妨躲進幾米為大家創造的角落世界。從去年的幾米星空特展後,2011年,「幾米世界的角落特展」以世界迷宮的概念, 用超過20 位瑞典、台灣設計師的語言,重新詮釋幾米風格。


心累了、倦了!該怎麼辦?不妨躲進幾米為大家創造的角落世界。從去年的幾米星空特展後,2011年,「幾米世界的角落特展」以世界迷宮的概念,用超過20 位瑞典、台灣設計師的語言,重新詮釋幾米風格。


嚴格說來,幾米早就不只是繪本作家,過去結合周邊商品的行銷,讓「幾米」成為品牌,如今更跨足設計界,成為貨真價實的生活風格(Lifestyle),原來繪本的世界也可以成為真實生活的態度。


那,「幾米」是哪樣的生活態度?走趟幾米的世界迷宮,看一段音樂魔幻劇場,你可以猜到幾分。


迷宮共有12 個角落、1 個世界中心,充滿神祕和處處暗藏驚喜。12 個世界角落象徵時鐘的12 個刻度,沒有動線規則,沒有制式解說,一切隨你探索。你可以在裡頭散步、找尋,或是佇立、 凝望,更可以躲藏在任何一個角落回憶、發呆。你無須擔心會迷路,因為每個角落的入口,就是出口,溫室的蘭光網替代木牆,多了環保與穿透性,在這個角落同時望向另一個角落,自由來去。別忘了,探險完畢,回到世界中心,在iPad 上寫下你對這個世界的期望。「迷宮裡,永遠不會迷路;任何時刻,生命都有出口」,這就是幾米的生活態度。


走完迷宮,去隔壁欣賞「走向春天的下午」音樂魔幻秀!融合繪本故事、音樂舞蹈及大型幻術,華麗的多媒體投影技術,像置身幾米畫中的奇幻馬戲團,身懷絕技的獅王、小丑、貓咪、兔子,出現、消失、切割、飄浮的神祕幻術,全部真實呈現眼前。


想知道這些設計師如何重新設計「幾米」嗎?以下解析幾米風格重要元素,開始找個角落,設計你的幾米風。


幾米作品常出現兔子, 某種程度也像是創作者的自我投射。如同他在《走向春天的下午》裡寫的:「 下學期又要話劇表演,讓我演一雙小兔子好了,這樣至少可以跑跑跳跳動一動。我像兔子一樣害羞,妳像獅子一樣威風,為什麼獅子會願意做兔子的好朋友呢?」幾米的本人就像害羞的兔子,不愛出鋒頭,身形瘦小,講話輕聲、靦腆,如果有人尊稱他為幾米老師時,他會不好意思糾正:


「我不是老師,叫我幾米就好。」他曾畫了一本《謝謝你毛毛兔,這個下午真好玩》,主角老太太在廢棄動物園裡與毛毛兔重逢,重溫兒時夢,毛毛兔象徵溫暖與愛,喚醒老太太心中沉睡的小女孩,就像幾米用他的故事與圖畫喚醒每個大人心中的小孩,就算人老去了,童年的夢想與記憶還是能飛翔。純真的兔子,也是童真的幾米,難怪超過50 歲的他,看起來像30 出頭。


「我在森林裡,藏著好多好多的祕密,有些祕密我也記不得了⋯⋯,我看到我遺失的夢,在黑暗中微微發著光⋯⋯,我想再作一個夢!」


【完整內容請見《30雜誌1月號;訂閱遠見雜誌知識庫;】


 


 


相關文章推薦


 管理學新典範――沉靜領導


 發現我的領導天才


 領導者的八大條件(佳興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