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決定投入畢生力氣去做,這件事,一定是你想做的,但是,你也會聽到很多反對聲音,這時候,就需要「堅持」,堅持自己直覺該做的事。


在這個時代,很多人敢說「我要不一樣!」但是,我要不一樣,可不是說說而已。


做一件「不一樣的事」,很多人會問你為什麼,為什麼一定要做?為什麼不走另一條路?為什麼你不一樣?


如果,這個「不一樣」,是探討禁忌、死亡的極端金屬搖滾;或是,意境抽象、寓意深沉的現代舞,比如閃靈主唱Freddy 和現代編舞家布拉瑞揚。


唱歌嘶吼尖叫,演唱會或音樂MV 裡撒冥紙,Freddy所屬的閃靈樂團,風格是極端金屬搖滾樂,總少不了死亡靈異的禁忌話題。一個處於夢遊狀態的女子,無意識地遊走舞台,步調緩慢,隨著音樂游移⋯⋯,這是布拉瑞揚深沉的《出遊》,今年3 月將回到台灣的舞台演出。


如果你決定投入畢生力氣去做,這件事,一定是你想做的,但是,你也會聽到很多反對聲音,這時候,就需要「堅持」,堅持自己直覺該做的事。


Freddy 和布拉瑞揚,一路堅持至今。


Freddy 的堅持,是充滿熱血的「衝啊!」從小志願就是當巡迴世界的搖滾樂手,18 歲就擔心人生的時間用了1/4,在堅持的道路上,不斷確定「創作想創作的」,他成立台灣第一個死亡金屬搖滾樂團,唱出台味十足的批判與感動,也是台灣少見能登上國際舞台的亞洲樂團之一,並被國外雜誌讀者票選為最受歡迎的主唱。


布拉瑞揚,台灣最受國際矚目的舞蹈新星。他的堅持,是「平靜而有衝勁」。原本不喜歡太陽的他,在尋找自我,突破原住民認同的過程中,他用自己發明的鏡框式方法,平靜有衝勁地讓創作從限制開始,而且用真誠與觀眾情緒連結,為別人也為自己而舞。


在堅持不一樣的路上,你,會遇到很多質疑。但是當內心的聲音,一再告訴你要走下去,質疑聲反而是關鍵突破點,會讓你更清楚你是誰,你要做什麼事,更義無反顧地往走下去,甚至,可以把質疑變成共鳴,甚至,把非主流變主流。


立志不做總統 找生命能量


現代舞和重金屬,到底是不是主流?這個問題,一點都沒有困擾過兩人,因為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漫步行走或是失聲嘶吼,都是最忠於自我的堅持。


Freddy:國中作文寫過「我的志願」,那時最流行做消防員、太空人,也有很多人寫做總統,我就寫「長大以後,我要組一個搖滾樂團,要巡迴全世界。」


老師全班只給我不及格,說我不切實際。


但是,後來我同學沒有人當總統,也沒有當消防員、太空人的,開同學會,我算是真的在做國中「我的志願」上寫的事。


布拉瑞揚(以下簡稱「布拉」):以前我作品很沉重,我非常不喜歡太陽,我喜歡陰天跟下雨天,喜歡很冷很冷的感覺。高中從部落下來,每個人都笑我的山地口音,一講就被笑,我開始封閉自己,人家都以為我是啞巴。


但創作打開了我,我把所有想講的統統放在作品裡。


去紐約那年,刺激很多,看一百場表演,搞不好只有3場是好看,因此讓我學會一件事情,就是「鏡框式」看表演。表演不吸引我,我整個人轉換,聽音樂開始編舞,人就在鏡框裡動,我把紐約那一年吸收的東西,呈現在作品裡。


【完整內容請見《30雜誌2月號;訂閱遠見雜誌知識庫;】


 


 


相關文章推薦


 米高福克斯的幸福祕方


 義大利麵醬汁的靈感(影音)-佳興強力推薦


 陶晶瑩 綜藝一姊幸福李太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