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城武一直都很低調,極度保護自己的私生活和家人,除了宣傳期,你很難在新聞版面上看見他的消息。那夜 Luna Sea 20周年 Reboot 演唱會上,重新演唱了日劇《神阿,請給我多一點時間》主題曲 I For You,時光彷彿回到1998年,腦海中不斷迴盪著金城武在劇中奔跑的畫面,今年,時間似乎畫了一個圓,又把大家牽在一起,金城武的新作品曝光,Luna Sea 的重生,但不同的是,這十多年,擁有對生活更深體會,也讓夢想更加閃耀。


最近他與陳可辛合作新的電影《武俠》,在片中飾演一名為武術痴狂的捕快徐百九,唯一曝光的官方照片中,看得出金城武變得更加成熟有魅力,不同於以往,在這部新片中的帥氣,並非屬於金城武這三個字的帥,而是劇中角色無法形容的魅力,可以感受到陳可辛讓他跳脫了原本的樣貌,激發屬於靈魂深處的自我。


如同他曾在受訪時談到:「很難用言語來說明如何表現出成熟的男性魅力,對我來說,有時候我覺得專注投入一件事情也是一種成熟的表現。舉例來說,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但當我看見一位皮革工匠的老師傅專注於手上的工作時,我會覺得那種專注的神情非常吸引我!」


從這幾年的戲劇表現中,可以看見他對於劇本也有一套自己的挑選原則,他說:「故事劇情是最重要的,我會選擇適合我年紀的演出機會,這在我二十幾歲時可能無法勝任,可能也是因為我不像其他演員一樣學習揣摩角色,我只選擇當下的我所適合演出的角色。」或許因為時機到了,他在今年接下這個需要更多情緒層次的角色。


另外一個好消息,則是第七度擔任碧兒泉男仕保養系列的代言人。金城武說:「其實,好像不是說我能計畫或控制這樣的安排,只是我一直是哪裡有好的工作或機會,遇到適合的就會去嘗試,沒有說刻意一年拍一部電影或是怎麼走,當然,其實我很感恩,有這樣的機會可以參與到這麼多優秀的作品。」所以當他談到第七年擔任代言人時,他覺得很感恩也很榮幸。


因為需要常常飛來飛去,拍戲又多在乾燥的內地,該如何保持完美的狀態?金城武分享:「由於常處於乾燥的環境,所以保濕對我而言很重要,平常愛用男仕系列的潔顏產品,同時會搭配乳液。」這些年來,空間與時間的改變,讓人擁有不一樣的心境,但這麼多年來,你可以感覺金城武變得更穩重,又有些似乎始終未曾改變的態度存在。


 


 


相關文章推薦


 4個高槓桿思維學習快又有效


 鄭松筠過去 現在&未來


 西方遇見東方 全球管理學界新思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