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朋友你思考一個問題~什麼叫做思考!


思考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但我要問大家一下, 什麼叫做思考~


我感覺~思考就是一個自問自答的一個過程 !


你自己問了自己一個問題! 然後自己回答某一個問題~


那就是所謂的思考! 


所以我們如何能夠提高我們思考的一個品質呢?


關鍵就是你要問你自己更好的問題~!


我們剛講-自問自答的過程, 所以如果你可以問更好的問題!


你就可以得到更好的答案! 這是一個很重要的概念!


所以所有的關鍵點就在於~你能不能問你自己更好的問題!


當你可以養成這樣習慣的同時, 你就可以得到更好的一個結果!


有一句話影響我非常非常的深刻 ~


就是任何事情的發生都有其目的及意義, 並且有助於我


 


這是一個信念, 當你有這樣的信念之後,


很多事情你就會開始-往好的地方想~!


任何事情的發生都會有其目的及意義, 並且有助於我


所以當你有這種想法的時候, 重要的不是已經發生什麼事情!


因為你沒辦法去掌握-每天會發生什麼事!


重要的是-發生什麼事情之後, 你要怎麼去想~


如果你想好的, 你就會得到好的!


如果你想不好的, 往往就很容易得到不好的~!


這是吸引力法則! 這很多人都懂~


但關鍵就在於你怎麼去想,


後來我養成這種習慣之後~


我遇到任何問題, 我總是問我自己一件事情~


發生這件事情對我有什麼好處!


即使發生很倒楣的事情, 我也會這樣子想~


我記得有次我走路的時候, 踢到腳踝關節的地方!


我大叫~好痛阿! 我立刻問我自己-發生這件事情對我有什麼好處!


或許我應該把這東西移走, 日行一善可以幫助很多人!


我記得有一次我去考一張很重要的證照!


這個證照對我當下而言非常重要!


我只要一考過就立刻晉升! 同時我立刻有一筆為數不小的獎金!


所以我花了一段時間去準備考試,


考試出來我發現我差了三分-沒有考過!


我整整對著那張放榜單, 發呆了五分鐘~


想著-我怎麼會讓這事情發生!


但當下我發現臉上的表情已經糾結在一起~


在過了那五分鐘之後, 我立刻問了自己一個問題!


發生這件事情對我有什麼好處,


當你是往這個方向在提問的時候!


你就會得到的是好的結果! 你會得到的就是一個好的思考品質~!


所以那時候我告訴我自己, 如果這件事情那麼的重要!


我怎麼會讓差三分的事情發生呢! 那一定是我的時間管理有問題~!


因為時間是重要性的分配!


如果我知道-這件事情是當下對我最重要的!


我應該要投入更多的時間! 可是後來我檢討起來!


我發現我並沒有投入足夠的時間在那件事情上~


所以經過一件不好的事情, 但我想一個好的問題!


我得到的是一個好的結果! 以及一個好的成長經驗跟過程!


這是很重要的一個事情! 也是很重要的問句~!


任何事情的發生都有其目的及意義, 並且有助於你


所以當你可以這樣想的時候, 這種正面思考的力量就會在你的周邊!


 


重要的不是你發生什麼事情,-而是你即將如何面對它~


而是你即將從這件事情當中獲得什麼!


對你現在及對以後是更有幫助的~!


今天這段分享你也認同的話, 請你開始養成正面思考的力量~


發生任何事情, 即使是很倒楣的- 都問一下你自己~


發生這件事情, 對我有什麼好處


我相信當你願意這樣問你自己的時候,


所有的好事一定會發生在你身上的~!


這段分享你可以分享給週遭一些遇到挫折! 不如意的朋友看!


相信他們看過這段分享, 當他們也可以養成正面思考力量的時候~


我們週邊就會形成一種正面的環境~!


當這種正面的環境形成之後, 我相信對整個社會都會有很正面的能量!


 


佳興成長營.


 


 


 


相關文章推薦


 來自貧民窟的街頭智慧


 戴勝益花錢換視野才值得


 快樂管院周記/你想學什麼


 

"佳興成長營"成立宗旨~!



 


(網路文章,歡迎轉貼)


更多成長資訊, -就在佳興成長營 -創造每天進步1%的環境.


http://tw.myblog.yahoo.com/haa-no1/article?mid=12369&prev=12374&next=123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