暢銷書《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作者哈福.艾克(T. Harv Eker),將在今年9月來台授課,改變你的金錢藍圖,想要換顆有錢人的腦袋,可得好好把握這個機會!


日本發生海嘯,引發全球經濟變動。暢銷書《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作者哈福.艾克,接受本刊獨家專訪時表示,「要懂得告訴自己,『不管發生什麼事,我一定會賺到錢!我懂得善用趨勢 !』,那麼,你就擁有了有錢人的腦袋 !」


哈福.艾克表示,在動盪的局勢裡,唯一能相信的就是自己。他強調,「有危機的地方,就有商機和轉機;與其去擔心問題,不如思考應該怎麼做。」這種智慧是可以學習的,以下是採訪摘要:


問:你常說『抱持有錢人的心態,是財務狀況的基礎』為什麼呢?


答:很明顯的,有錢人的思維和中產階級或窮人有很大的差別。想法會影響感覺和情緒,進而影響行動和結果。每個人的現狀,追本溯源都和他的思想有關。有錢人想的都是如何增加自己的資產、如何提高自己的身價;一般人汲汲營營,都忘了先投資自己!而腦袋就是個人所有資產的根源。


問:那麼,要怎麼做才能擁有『有錢人的腦袋』?


答:找出你和有錢人腦袋不一樣的地方在哪裡?心態上是否有什麼阻礙,因此不去實踐對財富有益的行動?想法影響感受、感受影響行動,行動產生結果,而你的想法,完完全全是被環境調校、設定出來的,形成你的思考模式。


腦袋就像檔案櫃,不斷的儲存各種資訊,我們可以決定在檔案夾中存放和移除什麼資訊。如果放了些很糟糕的檔案,就會採取糟糕的行動。好好檢視你的檔案櫃裡放些什麼,很多人塞滿的是陳舊、過時、迂腐而無用的檔案,無法幫助他到達自己渴望的境界,更得不到快樂,當他想在檔案櫃中加入新資訊的時候,第一步要做什麼呢?當然是騰出空間!把那些和你現在想追求的財富、成功等無關的檔案都清掉,才能放入新的、有益的、快樂的檔案。這只要幾分鐘就能做到。


問:為什麼你想舉辦課程?讀你的書和參加課程有何不同?


答:這是一種體驗,讓你在一個周末之中改變舊有的金錢藍圖。任何事都有因果,如果你沒有錢,就是因為你的金錢藍圖被設定成「低收入」!有人說「錢不能買到快樂」,沒錯!但是現在,我不管你有沒有錢,只問你一句「你快不快樂?」你是否和家人關係親密?你對自己滿意嗎?我們在乎的不只是金錢觀,而是如何使人生更圓滿。


想像一棟樹,它是你的金錢樹,我們在樹根下工夫,使它結出好的果子,改變你對金錢的態度,果子的數量和質量自然會越來越好。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種檸檬不會生蘋果,你只要放下正確的種子,就會得到想要的果實。多數人曾經種下煩惱的種子,因此長出煩惱的果實而不自知,老是咒罵「為何人生這麼不快樂和不順利?」檢視現況,你就會知道自己曾種下什麼種子。


想吃甜美的果實,就趕快改種櫻桃吧!只要你願意,3天就能夠改變。為什麼需要3天呢?因為你在一生之中已種下無數種子,需要好好去蕪存菁,重新整頓。課程中有歡笑、有眼淚,我們會帶你描繪出你的金錢藍圖,3天之後,你會變得很不一樣!


:你早就是「百萬富翁」了,為什麼還要到處演說,忙於工作呢?


答:這是個好問題。如果我身價只有百萬,我會難過,因為現在100萬買不了什麼,事實上我的財富遠超過千萬,它讓我覺得很安全、自由,買東西不需要顧慮金錢,感覺很好。


說說我兒子好了,他很迷橄欖球,在他生日的那天有場大比賽,不但一票難求,黃牛票甚至喊到一張幾千美元!以前的我會覺得「誰要花這麼多錢看一場球賽!」但這對我兒子來說一定是個最生日禮物!所以我剛買下視野最好、而且是第一排的位置給他。我已經迫不及待的想看到他高興的樣子了!你會覺得你能夠掌握的人生、精力、時間更多了,再也不用一天工作15個小時,完全沒有休假的時間。


很多人說錢不重要,但缺錢的時候,才更發覺錢的重要性,不是嗎?我曾經幾近破產,當時非常潦倒,甚至曾經猶豫到底要把口袋中僅存的這50分錢,拿來加油還是吃頓晚飯?我不只一次面臨這種窘境。


有次我仰望天空,說「上帝啊,如果有任何方法讓我脫貧,我願意幫助和我一樣為錢所苦的人們。」我想這就是我的使命,所以上天給我這樣的天賦。我也看到許多學員的改變,先是想法上改變,進而財富倍增。


好好的重新檢視自己吧 !如果不這麼做的話,我可以斷定你會一生都維持在你現在的財務狀況裡,難有突破。


【更多精采內容,請看《贏家時代-微笑投資.贏家SOP》】


 


 


相關文章推薦


 我偏執所以我成功


 一分鐘先生肯‧布蘭佳博士


 如何持續學習與時俱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