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行為和認知療法的專家接受採訪時,被問到:


「面對不確定的局面,積極的人和消極的人有什麼不同?」


 


他回答:「積極的人,通常是樂觀者,消極的人比較不樂觀。


積極的人他們認為事情一定能有比較好的結局,


並會為此努力一番。樂觀是思維方式,就是看到事物好的一面;


樂觀也是行動。樂觀主義是現實的,具體來說,


比如我計畫去登山,如果我持有正常的、好的樂觀主義態度,


我應該準備飲用水、合適的鞋子,並瞭解一下天氣情況;


如果我傻乎乎地盲目樂觀,沒有現實的態度,


一心認為沒問題,不準備水和登山的鞋子,


也不打聽天氣,那我很可能就陷在山裡回不來了!」


記者繼續請教他:「你所謂的“好的”樂觀主義是指什麼?」


他回應說:「就是一個平衡的問題。前輩告訴我,


2/3的積極思想加上1/3的消極思想,


就構成了良好的情緒狀態。積極和消極的比例是6633


即樂觀的比重稍微大一點。但消極的情緒,


也是不可或缺的,因為它保護我們,


使我們保持現實的態度。至於那些積極和消極的比例為5050的人


就沒有好的心情,可能會有點悲觀、多疑、猶豫,


不敢採取行動。我們應當知道,越是不行動,


越是容易悲觀;而行動則可以讓我們發展樂觀精神,


即便我們此前已經是樂觀的人。」


 


由此看來,我們需要多一點積極思想是絕對必要的,


而且要比積極思想多出一倍才正確


積極的心理素質,和社交技巧同等重要


為什麼許多人做業務會不如意?做業務會不如意,


固然有不少年外在和內在原因,如果要追根究底的話,


我認為源頭應該是心理因素,就是他們不夠積極,


心裡始終如一地認為自己會失敗的消極想法。


 


消極想法的人,很多事情都還沒有做,就認為自己:


「做不到,行不通、不可以」,總是往消極一面去想,


結果心想事成,果然失敗。


 


還有原因就是消極想法的人習慣怨天尤人,


說自己運道欠佳、產品很難賣出去、


甚至怪主管沒有傳授絕技,總是想到消極的一面。


許多人說現在年青人心靈特別脆弱,


承受不了一丁點的挫折、壓力大,情緒容易受困擾,


做事常半途而廢,更甚是輕言放棄生命。


歸根究底,就是缺乏積極的心理素質。


 


我曾對頂尖又會做生意的人進行調查,


我發現他們會比一般人優秀,在於他們有與眾不同的特質,


他們一致認為「心態決定一切」,他們異口同聲:


「積極的心理素質,和傑出的社交技巧是最重要的。」


不管景氣好或不好,總是有人「門庭若市」,有人「倒閉歇業」。


也就是說,世界上所有的生意都等著我們去爭取,


在大家的競爭條件都在伯仲之間或不相上下的情況下,


誰的心態最積極,誰就能擁有最亮麗的業績、收入。


 


因此,只要我們的目標很明確,要成就任何重要的事情,


就肯定地告訴自己:「如果我要,我一定能做到!」,


再加上耐力和耐心的話,所有的事情和行動一,定能獲得成功。


 


千萬要注意這句至理名言:深信自己會成功的人,


比較容易成功;覺得自己容易出事的人,通常就比較容易出事。


態度比事實還重要                        


 


 


如果你要將自己運道欠佳的負面想法拋到九霄雲外、


把產品很難賣出去、甚至怪主管沒有傳授絕技的思維丟棄,


就需要建立積極的心理態度,這樣做,推銷東西自然能夠順風順水。


 


畢竟,成大器的原因不在「知識多寡」,而在「心態強弱」。


所以,要成為一位超級業務,建立和發展積極正面的心態,


是一門最重要的必修學分。


 


有位心理學家說:「態度比事實更重要的多!」


這句話值得你一再覆誦,直到你完全領悟他的精髓。


不管我們面對的事實有多悲慘,即使看起來已山窮水盡,


這些事實,都沒有我們對它的態度來得重要。


一個對自己有信心,「完全相信自己」的思考模式,


常常能整個改變或克服那個悲慘的事實。


增強積極心態四個方法


 


謹記下面這段話,「你不能改變生命的軌道,


你只能改變你自己對它的態度,別老記住悲傷的事情,


安然接受如今的一切現況吧!完全相信自己,


改變你的想法,你將改變整個世界。」


 


現在,你已經瞭解到,在業務領域中要出類拔萃,


「積極正面心態」是最不可缺的要素。


 


在這裡,我提供一套透過「自我操作」,


就可以增強和發展「積極正面心態」的絕活,


讓你在21天就可完成的快速充電魔法。我們來看看如何操作。


一、隨時隨地鼓舞自己。經常跟自己說:


二、「我是最好的!我是最棒的!我一定會成功,


三、而且一定做得到」,可以讓咱們的心,


四、時時刻刻保持著興奮和期待成功的心情,


五、並且同時幫自己建立了凡事都能「萬事亨通」


六、的「自我形象」。這種「凡事都往好處看,


七、凡事往好處想」的思維,就是一種積極正面的心態。


 


二、學習多疼惜自己一下。心理學家凱特發現,


要讓別人真正喜歡你,就要培養「喜歡自己」的特質。


這是喬‧吉拉德向自己推銷自己,也是建立積極正面心態,


激勵自己的好方法,值得大家借鑒。


如果你常常告訴你自己:「我喜歡我自己,


並且熱愛我的工作。」只要多加練習,要不積極奮發起來,也很難。


 


三、多結交積極的朋友。物以類聚,人以群分。


多結交積極的益友,因為他們會不斷地鼓勵,


把自己的經驗傳受給你,可以鼓舞你的鬥志和決心,


讓你心理更加健康。鼓勵,那麼你就有可能在失敗的基礎上,


很快恢復鬥志,向成功邁進。


 


四、身上配帶第一名標誌。身上隨時都帶著象徵自己是第一名、


冠軍的標誌,如公司發給你的勝利徽章,


或者自己購買的戒指、小別針、皮帶、領帶……等等。


 


提昇你的軟實力


 


現在的人到底要具備什麼核心競爭力?競爭力分為


「硬實力」和「軟實力」,所謂「硬實力」簡就是硬體,


比如學位證書,英語證書,職業資格證書等,


而「軟實力」那就是「不可複製」的能力。


要做一名優秀的銷售工作者,最好對所推廣產品要有一定的專業度,


但如果你不是所推廣產品相關專業的人,


也可以做的很好,只要你能夠在「軟實力」


的培養和鍛煉上多下功夫,一有機會就去參加研討會、


訓練講座,讀書會;甚至參加「健康俱樂部」,


都能藉由和交往的人來激勵你,


你也能夠學到許多有益的觀念方法,而變得有所不同。


這樣做,一樣可以變得更積極,做出很成功的成績


 


 



相關文章推薦


 林有田-巔峰銷售技巧 (影音)


 陳彥宏講師氛圍式銷售- 銷售技巧(影音


 銷售天王專訪-Burce Etherington(影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