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傳奇大亨唐納川普,從買入一間破爛飯店開始起家,靠著經營有術,一躍成為紐約房產大王。90年代初期,大環境蕭條,他曾瀕臨破產,隨即又鹹魚翻生,以一句「You’re fired!」聲名鵲起,目前身兼「富比世」富豪、媒體名人與房地產投資專家。川普傳奇性的起落人生,讓不少人將他的「經商智慧」與「工作態度」奉為圭臬。本書共有50篇來自於川普切身經驗的文章,用略帶幽默的沉穩堅毅口吻,細說川普式的成功思考法,包括創意發想、商場智慧、工作態度及理財能力。本書是川普向世人告白內心世界的第一本書,書中有關於奮鬥的故事及自信的養成過程。


致富首步 找到熱愛的事


我在2004年出版了一本書,書名是《如何致富》(How to Get Rich)。我還記得,在跟編輯討論合適的書名時,我們列了一張清單,不斷地討論各種不同的想法,各種誘人或聽起來很聰明的書名。最後我說,「大家都想知道如何致富,我們為什麼不乾脆就把書名叫做《如何致富》?」對我來說,這叫捉住重點。如果我是讀者的話,我也能理解書名的意思,所以我們選了這個名字。


致富不見得容易,因此,我總是不斷地強調「熱愛工作」有多重要!如果你的目標只是賺錢,那你就是在欺騙自己。因為當你在努力賺錢的時候,很可能會失去幹勁。熱情是驚人的動力來源,它可以助你度過必然會出現的艱困時光。因此,想要致富的第一步,就是找到你所熱愛的事。


想做什麼 少不了先學習


或許,你還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沒關係,只要調整好羅盤,找出目標就可以了,而且,找到的機會很高。另一方面,你要盡可能地學習各種學科和生意。求知永遠不算浪費時間。


我在年輕的時候,雖然已經立志要投身地產業。但是,我還是對娛樂產業有點涉獵,結果,我後來還是進入了娛樂圈。即使我當初並未計畫要進入這個產業,但是,多多學習也算不上是浪費時間。現在,我在洛杉磯有個製作公司「川普影業」,而「誰是接班人」也已經邁入第八季。想想看,「誰是接班人」在20041月才開播,NBC電視台、馬克班奈特和我已經把它做得有聲有色了。


準備+管理 有助降風險


有件事你必須了解。我之所以做「誰是接班人」為的不是錢,賺錢不是我的動機。事實上,一開始我根本一毛錢也沒拿。後來很高興,它成了熱門節目,還替我的品牌做了十足的宣傳,為我帶來了空前的利益。


有的時候,太過小心是最大的風險。「準備」和「管理」有助於降低致富過程中可能遇到的風險。如果你做好準備,而且凡事井井有條,那等於提供了自己一張防護網。要做好準備與管理的最好方法就是學會高效率。具有高效率的人懂得保護自己的根基。雖然說起來容易,但是,它確實是你可以培養出來的能力。


熱情+效率 致富兩要素


效率就是有效的運用時間。學會監控自己在專注特定事物所需花費的時間。訂下期限是提升大腦效率最好的方法。我記得在書上看過一個修士團,他們做每件工作都有一定的時間,只要鈴聲響起,他們就會停下手邊的工作,立刻開始下一個雜務。有紀律的專注,可以讓你避免在任何一件事上,花費不必要的時間。我遇過一個編輯,他跟我開完會之後,說他需要氧氣──他對於這種快節奏感到無法適應,我相信他因此學到了該如何節約時間。


總之,如果你想要致富,「熱情」和「效率」是兩個重要的考量。對所做的懷抱熱情且具效率,這樣的組合對我很管用。


書名:川普:你錄取了美國傳奇大亨的50個致勝思維


原書名:Think Like a Champion


作者:唐納川普(DONALD J. TRUMP)


譯者:洪士美


出版:經濟日報


作者簡介:唐納川普(DONALD J. TRUMP)雨,1946年生於紐約皇后區,現為川普集團的董事長和總裁,是位傑出的地產開發商。他在全球打造出高品質的物業,讓川普這個品牌等同於金字招牌。


 川普甚至將追求卓越的精神,從房地產業延伸到娛樂產業。他是NBC熱門影集「誰是接班人」的主角和製作人,一手打造出獲獎無數的高爾夫球場和摩天大樓。


 目前位於第五大道的川普大樓,已經成為紐約市最知名的地標之一,而座落在紐約市的川普國際飯店大樓,也得到了眾所嚮往的最高肯定。



2011/07/16 聯合晚報】

 

 

 

相關文章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