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與佳興老師一對一會晤,談的是我人生的下一個夢想與規劃。原本歸劃一直是把目標訂在財物自由上,但最近一直在思考:老天如此地善待我,在我原本該走得時候,卻讓我好端端地重生。我想是有一些該做得功課尚未完成,因此我左思右想究竟有什麼是我不做這輩子會遺憾終生?

雖然我找到了答案,也曾初步開始籌劃甚或執行,但都顯得雜亂無章。不過透過佳興老師的提問,一層層地抽絲剝繭,最後終於愈來愈清楚。在交談過程中,我自豪的告訴他,我不擔心孩子變壞。
「為什麼?」他好奇一定有方法,否則不會那麼篤定,更重要的是他誘發我去思考挖掘出背後的成因。
⋯⋯
「因為他們從小,我就用專業的方式啟發訓練他們獨立思考,解決事情的能力。」我不假思索的回答,因為這是我熟悉的領域,也是我專業領域之一。

在一個小時的交談中,最後終於釐清,我最想做的事,也是我的志業,這輩子沒做會遺憾的事,那就是---教育,孩子的教育,教育出獨立思考的孩子(不是只有我的孩子,是所有想要學會這項能力的孩子)。對!就是這件事。
在教育兩個孩子的過程中我看到:
獨立思考的重要!
獨立思考的孩子,不會變壞;
獨立思考的孩子,會成為贏家;
獨立思考的孩子,擁有幸福競爭力!

雖然才一個小時的對話,對我而言那內容卻是極為豐富,就像一盒濃郁乾燥的咖哩塊,就那十二小塊,便足以讓你煮出一大鍋美味香醇的咖哩燴飯。接著我後續會有一大堆的功課要做,那展出來就像是那一大鍋美味香醇的咖哩,很豐盛,很可口,而且愈燉愈香。就請各位好友拭目以待吧!

佳興老師,真的非常非常感謝您!

 


 


相關文章推薦


Mr. Reboot—大前研一完全解讀 (上)


張永昌靠「吸引力法則」心想事成


佳興演講系列~ 你一定要必備的業務能力(影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