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廖廷儀(本報系紐約世界日報記者)】


林書豪的崛起,有其經濟上的影響,包括比賽票房、收視率、周邊商品等;反過來說,他大概也會讓不少人失業。那些看走眼的球探、球隊高層們。


這當然是誇張話。不過,NBA的卅支球隊確實都在選秀會冷落了他,勇士隊雖簽下他,但第二季還沒開始就放棄,後來也只有火箭、尼克、塞爾蒂克等隊感到興趣。


即使是這幾隊,一開始也只把他當第十五人,就與大學男籃第一級分區各名校當初不願給他獎學金、頂多讓他陪練一樣。進不了籃球名校,他只能踏進NBA渺茫的哈佛大學;後來被尼克撿走,他也毫無選擇,這就是NBA規定。


「林來瘋」來得太快,讓許多人以為他是一夜成名,他們所不知道的,是背後多少夜的輾轉難眠,籃球之路也曾讓林書豪迷惘。


「當然有低潮,而且是很多很多的低潮,很多夜裡我都會想,接下來到底會發生什麼事?」,林書豪難得感性地說,「有時候,我真的無法不讓眼淚流出來,我真的會哭。」


「我被下放到發展聯盟(次級聯盟)四次,四次都讓我很難過,」林書豪說,「我是想辦法讓自己從正面去看,不要把去發展聯盟當成降級,要看成是一種磨練自己的機會。」


現在打出名堂,紅了,然而,「林來瘋」席捲全美同時,各隊、球員、球探等開始注意他、研究他,說他失誤多的可怕,外線不夠好,運球不夠靈活,看看他在對熱火隊時的窘態。


這些都是事實,林書豪也從來沒有否認過,自己有一卡車得加強的地方。他知道,「犯錯」是成長的必經之路。


2012/02/28 聯合報】@ http://udn.com/


 


相關文章推薦



鈴木一郎成功學-佳興強力推薦


徒弟小風分享成功故事-那些年-我們都一樣(上)


曾雅妮的基本功- 佳興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