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親是位平凡的上班族~



每天都是早早出門 , 很晚才回家~


通常是晚上十點以後 , 回到家裡常常都是醉醺醺的~



小時候的我 - 覺到父親為什麼要這樣子~



後來也就習以為常~



父親60歲的時候退休 - 準備過著他的退休生活~




十個月以後 , 接到家人打來的電話~



" 爸中風了 , 趕快到醫院來"~



完全不能接受的父親 - 不願意
也不甘心每天的復健~




子女們常常推著輪椅帶父親四處走走~



有一次我推著他 , 告訴他最近我在實現的各種夢想~



不常開口講話的父親 , 難得的願意開口跟我說話~



他說著年輕時候做過的事 , 有過的夢想~



後來 - 他結婚了! 有了小孩 , 有了家庭 , 有了責任 , 有了負擔~



他發現 - 他不能再輕易冒險! 他必須每個月拿幾萬元回家~



他不能再實現 "他的夢想"~

他只能 - 在下班了之後! 喝喝小酒, 解解悶~




跟三五好友再聊聊曾經有過的夢想~



聊聊這些會讓他熱血沸騰! 但卻沒有機會實現的夢想~~~



我的父親 - 在去年12 2 日過世了~




他的夢想 - 也隨著他的離開 , 永遠都不能實現了~



每次想起父親 - 我就會想起 , 那天推著輪椅"跟他聊天的畫面"~




他坐在輪椅上 - 神采奕奕! 講著屬於 "他的夢想" 充滿堅定的表情~



 我知道 - 我再也不能實現父親的夢想~




從那天起 - 我許下了我的人生使命~




"透過分享 - 讓更多生命看見希望"~



這是我對爸爸的承諾~

 


我要將對他的思念與愛~




轉換成對這個社會的關懷與付出~



我要透過我一輩子所學, 所經歷, 終身分享~




讓更多人找到夢想 ! 並且相信 - "夢想是可以實現的" ~



感謝生命中 - 有一位如此愛我的父親~



我會一輩子思念您 懷念您~

 


佳興 0808
2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