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楚楚動人的女主角到勇敢無畏的事業女強人,林心如享受工作帶來的挑戰,化被動為主動,用自我力量主宰人生。


【編輯/張曉娟;攝影/張晉菩;場地提供/六福皇宮;造型/管子瑩】


喜歡所以大膽無畏


小時候因為外型搶眼得到的特殊待遇就是「被全班同學推舉當班長」,大家老是說:「選最漂亮的!」就迅速完成了投票。從小就是父母心目中的孝順乖女兒,我也自認很聽話,父母反對我以學生身分兼職當模特兒,計畫送我出國唸書,當時我告訴他們:「反正暑假兩個月也沒事,而且機會難得,嘗試也沒有損失。」就這樣,他們被我說服了,讓我姑且一試,沒多久,我的表現成果也勸服了他們,讓他們引以為傲。


回憶兒時,我做過最叛逆的事就是「穿黑襪」,因為不符校規,但當時愛漂亮就是可以不顧一切,媽媽常被通知到校就因為這類小事。長大後,踏入演藝圈更是個瘋狂的決定,是一場賭注,是勇敢的開始!如今,大家認為我從演員轉換跑道成為製作人,更是大膽無畏;第一部拍攝預算達數千萬人民幣,但因為合作夥伴已確定且大夥有共同想法,所以並不害怕,齊心協力促成了第一部作品《傾世皇妃》。目前已製作的戲除了《傾世皇妃》之外,還有《姊姊立正向前走》、《畫皮之真愛無悔》、《遺忘》、《秀麗江山》,皆已陸續上映,也都創下極佳的收視率,讓我覺得備受肯定。


當時《傾世皇妃》上檔期必須配合內地的國慶假期,時間急迫,很遺憾拍攝細節無法更臻完美,但我會謹記在心,不允許同樣的錯誤及缺憾再度發生。參與拍攝的戲多為古裝,由於沒人活在古時候,古裝戲讓我更能發揮想像力,挺過癮的!但是因為拍攝環境經常都是偏僻郊鄉,所以和古裝戲相較起來,我比較喜歡拍時裝戲,因為不需要花費太多時間在妝髮上面,況且我是city girl,拍攝地點在城市不至於會資訊恐慌,姊妹淘也方便來探班。然而,時裝劇是生活化的,必須融入去揣摩角色,不允許太多表演的痕跡,所以對演技更是一大考驗。


國高中時期的姊妹淘至今感情深厚不曾改變,相處自在就像學生時期那樣真誠,每每心煩時,和她們吐苦水即是最佳的紓壓方式,在內地拍戲時,她們總會組團來探視我,真令人欣慰。家人、朋友認為親和力十足是我最大的魅力!我有些慢熟,但熟悉後即會發現我平易近人、好相處。我予人的第一印象有些距離感,帶著自我保護色彩,但與我熟識後,觀感就會有180度的改變。現在由於工作的關係,變得容易與人熱絡,製作人的工作包含挑選劇本、與作者談論版權、找適合的編劇、敲定工作人員、喬好演員檔期……每天大大小小的事接連發生,每分每秒都會遇到各式各樣的困難,必須不時與人協調溝通。當製作人同時又要兼顧拍戲,無法全心全意focus在製作流程上,多虧我的優秀團隊,發生問題時大家互相照應,同心協力完成作品。


自信勇敢主宰人生


當演員時,只需單純演繹好角色,製作人則需顧及全局。但是演員的壽命有限,總是扮演被動的角色,無法主動出擊,這和我希望能全面性發展的期望有落差,所以必須在工作上找到其它寄託,因此有了製作戲劇的想法。擔任製作人能擁有相當的主動權及自主權,可以決定想要合作的演員和導演,一直很想嘗試這樣的轉變,而我相信過程中即使有困難,也會用正面樂觀的態度去面對。隨著年紀和經歷的增長,我知道當考量的事愈來愈多,就會失去勇氣、打退堂鼓,所以當下有衝動就一定會去做,「林心如工作室」就是在這樣的心境下一氣呵成的。


出道至今10多年,不論是在台灣或內地,一直都受到身邊人的保護,當看得愈廣、經歷愈多,對自己也更有想法,更希望自己能夠control未來。工作室就像是個有向心力的大家庭,像一家人般感情緊密,彼此之間有著革命情感。天時、地利、人和當中,人和最重要,大家有共同默契和目標,就能夠為將來的成功打下良好基礎。


工作中的我最性感,尤其是拍照時一剎那的眼神,或是認真詮釋戲中的角色,皆會流露出女人味。每個女人散發的性感都不同,那是不經意流露的自信。至於性感的男人?當他專注做一件事時真的很性感,具有大男人特質的男人也很性感,因為我有些自我主義,如果他的氣勢凌駕我之上,我內心的小女人就會出現。此外,我好喜歡看男人側面的下顎,以前超愛劉德華,就是被他性感的側面給吸引住。


【完整文章請見柯夢波丹10月號】


相關文章推薦


陳偉殷 磨出升級版野球人生


桂綸鎂:有方向,就不必怕與眾不同


浩角翔起學習歷程完整 戲棚下站久變主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