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國中教師及新聞記者轉職,秉持堅守工作崗位的專業精神,她持續以真誠的態度為客戶服務、解決問題,創造優越的人生價值!


【文/莊惠旭】


許多人因為看好業務人員的工作時間彈性而轉職,談起加入保險業的經過,永達保經業務區經理黃群恩笑著說:「我就是這樣的人!」從事新聞工作長達15年的她,表現優異,曾獲得國家文藝金鼎獎及省政新聞獎的肯定!然而,工作時間長,總是隨時待命的緊繃,讓她深感無法兼顧家庭。透過朋友的引薦,黃群恩進入了工作時間彈性、可以自我掌握的保險業,開啟了人生的轉捩點。


以服務精神入行


由壽險業「區域講師」任職起,學習力強的黃群恩迅速累積保險業的學問與專業。憶起這段緣由,她相當感謝當時的主管,有耐心地傳授她箇中學問,使她奠定基礎。而後,在一次因緣際會下,她接觸永達保經,了解其不同於傳統觀念對保險的詮釋,能為人們規劃老年財務,創造「富足退休、富裕一生、富貴傳承」的價值,並提升生活品質,相當符合自己對退休理財的規劃。「永達保經有正確的退休規劃理念,也有我期待的教育平台,眾高手雲集卻能彼此分享的共好,我希望藉由自己的服務為社會盡一份力!」因此,她毅然選擇轉型!


隨時充電 稱職扮演


抱持著「以專業協助客戶」的積極態度,黃群恩努力為客戶搜尋好的資訊,提供解決問題的方法,創造「被需要」的價值,期許自己能透過壽險產業和工具為客戶做好生涯規劃,並以此為職志!「我不是目標導向的人,不會特別設定每個階段的目標。對我而言,盡全力解決客戶的問題比成就自己來得重要!」黃群恩肯定地說。


除了具備最高的服務精神,黃群恩更不斷主動學習新知,充實專業知識,其中也包含心靈成長的課程。「我要求自己必須具備影響客戶的能力,所以隨時要比他們早一步獲得最新、最優質的資訊,才能與他們分享!」善體人意的黃群恩,不只是客戶最佳的充電站,亦是「心靈老師」,許多人遇到問題,總是第一時間想到她,相處已超越客戶與業務員之間的對等關係,對黃群恩而言,也是從事這一行最大的幸福感!


積極迎向挑戰 真心待人


從事行銷的過程遭受挫折,難免引發負面情緒。然而,對擁有正面態度的人來說,問題或挫折的背後,其實存在著無數個機會,應以更積極的心態去面對、解決,並成為自我成長與進步的機會,黃群恩就是擁有這樣特質的人。她不但能看到問題本身,當機會來臨時,更懂得緊抓住不放。


「對我來說,行銷沒有挫折,因為當問題發生時,我只會視為『尚未成功』!」黃群恩舉例,有一段時間,她到學校做職域開發,卻被該校的訓導主任趕出門。當時,面對他的抗拒,黃群恩僅微笑以對,仍不放棄。因為,對她來說,挫折如同是一篇文章中的「逗號」,是為了迎接「驚嘆號」而存在,未達成功不輕言放棄。


「保險行銷如同探險,過程中有很多驚奇與可能,不見得都能滿載而歸,客戶拒絕難免,但他拒絕的是『未被說明清楚的商品』,只要我付出專業讓對方明白,就有成功的機會!」就是這樣積極的態度,專業、用心待人,無形中吸引許多善緣,也促成成交的機會。當年那位將她趕出校門的訓導主任,如今,已成為她的客戶,就是最佳的實例!


發展組織 造福人群


在永達保經,影響黃群恩最深的莫過於主管魏滿妹協理,在她的引導下,黃群恩更懂得行銷的專業技能與客戶服務之道,對此,她相當感恩協理對她的照顧與提攜。


成功沒有上限,縱使獲得公司「1018工作月菁英盃個人組第一名」的榮耀,在未來,黃群恩仍有許多夢想待實現。她以球員與教練為喻,目前自己只是球技還不錯的球員,渴望有一天能晉身為教練。因此,她將朝「組織規劃」發展,找尋更多好夥伴,來為客戶們服務,造福人群。「生命是一種『使命』,不是一種『職業』,與愛相比,能得到客戶的信任更是我最大的幸福!」黃群恩說。


幸運能量小物


客戶特別遠從印度祈福帶回來的金剛結,內有高僧誦經49天結成的利子,黃群恩隨時攜帶在身,對她而言,這不僅是客戶的心意,更是為她帶來能量的幸運物!


更多內容請見《RICH達人20131月號】


相關文章推薦


家書與寬容


馮光遠 VS. 侯文詠/人生處處是笑哏


強效溝通4妙招 賴憲政展人脈、拓金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