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胡志強女兒胡婷婷,閃嫁混血歌手Julio(圖左)。這位「亞洲新人種」,有何真本事?


【文/王曉玟;圖片/邱劍英】


等待並不算苦痛,那是愛你的光榮。一無所有,也不貧窮,這輩子我擁有你。~ Soler《蛹》


一月十五日,台中市長胡志強的女兒胡婷婷,閃嫁義大利、緬甸混血雙胞胎歌手團體(Soler)中的哥哥,Julio(夏利奧)。Soler才剛到台中跨年演唱,胡志強沒想到,初見面後十五天,Julio就變女婿。


胡婷婷、Julio婚禮低調樸素,僅僅宴請十多位賓客,Julio自彈鋼琴。總統馬英九賀詞「中西合璧,義大於利」懸於中堂。花費:新台幣五萬元。


「老胡,你在家還真沒地位,」媒體人唐湘龍調侃,卻也稱讚,這場婚禮簡單卻不簡單,對胡志強豎起大拇指。


其實,去年十二月底的《天下雜誌》,就是以Soler為封面故事的主角,赴澳門採訪,發掘Soler身為「亞洲新人種」的本事。當時,胡婷婷就在身邊。


另類家庭 養出獨立性格


義大利父親、緬甸克倫族母親,自小讓這對雙胞胎擁抱多元,開放面對一切。


「我們在兩個極端中成長,」弟弟Dino(夏健龍)說。


義大利雕塑家父親,老家托斯卡尼的長輩,會在陽光薰香的下午,一次又一次述說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故事。父親自己則在香港、上海、澳門,親身見證二戰烽火。緬甸克倫族母親,童年時,要赤足穿越稻田,才能抵達學校。


父母親從來沒有教導他們記名、背誦、讀書。也從來沒灌輸「生涯規劃」、「成就」、「薪水」這些字眼。


「他們只是教導我們,去體會世界的美好。你的品格,比你擁有什麼重要,」Dino說,他們被允許,找出適合自己個性的方式,探索世界。


小時候,父親會牽著他們的手,在澳門街道散步。「你們看見這人怎麼站的嗎?你們有看見這棟建築的顏色、細節嗎?」父親這麼說。


母親則把厚厚的字典放在電視邊。兄弟倆看電視,遇到不懂的生字,自己動手查字典。


Julio還記得,小時候明明已經入睡,母親卻因為電視正在播放鯨魚的紀錄片,把兩兄弟搖醒。深夜,兩個小男孩,睡眼惺忪,看著電視深藍微光裡悠游的鯨魚。「我很驕傲,我母親很另類,」Julio說。


父親過世後,他們十六歲離開澳門,一句義大利語都不會說,到托斯卡尼尋根、尋找自己。


兄弟倆義大利文全靠自學。「我買了一本雜誌、一本字典,痛苦地從頭查到尾,」 Julio說。


【全文未完,完整內容請見《天下雜誌515期】


相關文章推薦


洪寶山:認真的人最富有


林書豪:我還是喜歡做我自己


15K老闆邰中和意外暴紅 真心話獨家披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佳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